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41

真是艰难的更新呢...
  ——
 
  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段宜恩学校医院两头跑,末了还要带孩子,便留了机会给赵钊钻空子。
  “宜恩,歇会儿吧,我帮你。”
  热水瓶里的咕噜声音越来越小,他关掉水,用木塞堵住,“真没事,我也只是来给珍荣搭把手。”
  暂时标记留得不久,很快就淡了。段宜恩身上清新的迷迭香味道,从Beta香水里悠悠的钻出来。
  “你没和林在范成结?”
  “嗯,还没。”
  “那我...”赵钊欲言又止。段宜恩扑闪着眼睛,等他后文,结果他话锋一转,“算了,没事。”
  段宜恩笑笑,不偏不倚的转移话题,“你有对象了吗?”
  赵钊摇摇头。
  他不求能得到段宜恩,只是想和他亲近一点。
  “我和在范可能要结婚了,到时候你来吗?”
  “我一定来。”赵钊难掩脸上的失落,“他欺负你,你告诉我,我替你揍他。”
  “他不会的。”笃定的语气,让赵钊难过又欣慰。
  自己喜欢的人幸福了,是不是就可以放下过去?
  “宜恩,那时候我是真心的,你相信我。”
  “嗯,没有不信你,只是碰到那种事,谁都会有一点怕吧,现在没关系了。”
  “如果知道你怀孕了,我一定不会扔下你不管。”赵钊皱起眉头,“林在范他怎么这么坏。”
  “以前的事追究这么多也没意思,他现在好就行了。”明显的护犊子。
  “你真是...”赵钊叹息,“和以前一样呢。”
  “我觉得没啥不好的。”段宜恩哈哈一笑,转进病房,将水瓶放到洗手台。
  “哥,你让他靠你这么近没事吗?”崔荣宰瞥了眼门外,小声同段宜恩嘀咕。
  “没事的,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懂分寸的。”往他杯子里倒了点水,让他抱着顺带暖手,“不如想想以后吧,孩子可不好带呢。”
  弃弃坐在他身后的小板凳上,咬了一口软嫩香甜的小柿子,溜下来走了出去。
  两大人谈的入神,压根没注意。
  赵钊看到自己出来的弃弃,担心他一个人危险,便凑过去问:“宝贝你怎么自己出来了?”
  弃弃绷着小脸,没一点平常和段宜恩相处时的那副暖男样。
  “你不准打我爸主意。
  “他心有所属了。”
  赵钊轻笑,收回摸空了的手,完全不把小孩子的直言放在心上,“谁教你说这些话的,林在范?”
  “不告诉你。”
  小家伙还挺傲娇。
  “爱情是要两情相悦的。”赵钊像是在自言自语,“他幸福我就会幸福。”
  弃弃似懂非懂的皱起眉头,没来得及说什么,便被出来寻人的段宜恩打断,“宝贝你怎么自己出来了,爸爸很担心啊。”
  “出来扔东西...”弃弃给他看自己空了的手。
  “里面也有啊。”段宜恩揉揉他的脑袋,对一旁的赵钊说,“谢谢你帮我看着他。”
  “我没帮上什么,他是个很勇敢的孩子。”
  “嗯?”段宜恩没明白,但有哪个家长不喜欢别人夸奖自己的孩子。
  小勇敢回到家就接到了寻欢爸爸发过来的视频通话。小寻欢生病了,额头上贴着退烧贴,软软的窝在他爸怀里,脸蛋红彤得像可口的小苹果。
  “叔叔,寻寻明天不能去学校吗?”
  “不能哦,怕传染给你。”
  “那后天呢,爹地给我带了好吃的牛轧糖。”
  “嗯——明天寻欢的爹地会带他去看医生,如果医生说可以,到时候告诉你好不好?”寻欢爸爸不忍心拒绝小孩子单纯的好意。
  “寻寻一定要快点好哦。”
  “宝贝,和弃弃说‘谢谢’。”寻欢爸爸拱拱怀里的人。小寻欢打了个喷嚏,可怜兮兮,“谢谢弃弃。”
  “嗯~我在学校等你。”
  小寻欢歪着脑袋,愣了两秒,点点头。
  “那弃弃,叔叔带寻欢去睡觉啦,你也早点睡,晚安哦。”
  “晚安。”弃弃依依不舍的挂断了视频把手机还给段宜恩,被抽了骨头一样,软倒在床,“爸比...”
  某段姓小孩最近误“食”了台湾剧,语气学了八成,时不时的冒出来软他一下。
  “怎么了,宝贝?”段宜恩趴到他旁边,摸他小肚子。弃弃扭过来伸手圈他脖子,“我什么时候也能有个爹地?”
  “嗯?很快了。”明明可以相安无事,段宜恩偏要嘴痒皮一下,“宝贝你觉得这两天见到的那个叔叔怎么样?”
  “...还...可以的样子...”
  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坑里。
  “那爸爸...”
  “啊!不可以!他太丑了!太矮了!还没叔叔有钱!”
  “诶,谁教你这么社会的?”段宜恩把他翻过来拍屁股,“他不丑吧,也长得挺高的,不比林在范差。是不是林在范又给你好处了?”
  弃弃捂住耳朵,不罢休的在床上打滚,还不让段宜恩碰他。
  这时林在范每日准时的视频又发了过来。
  段宜恩接通了把手机摆枕头上靠着床头,边哄人边同他说话,“我这哄人呢,你打来的真及时。”
  “他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没,我问他能不能请赵钊...”他还没说完,林在范便跳起来了,“赵钊?你见到他了?他没有把你怎么样吧?你呆在家里,别出去,我马上回来。”
  段宜恩瞧他这冒失的模样,一点也没身为老板的稳重自觉,笑了,“没事,你看我不好好的,有弃弃在呢,你啥时候忙完啥时候回吧。”
  “不可以...”弃弃听到林在范的声音,巴巴的爬过去,对着屏幕里的人说,“那人欺负爸爸,对爸爸死缠烂打,还说喜欢...唔...”
  段宜恩一把捂住他的嘴,抱回自己怀里,“你别听他乱说,赵钊只是路上偶然遇到的,他想找我道歉,我想着也过去这么久了,给他一个机会也罢。”
  林在范无言的望着他,像是要把他盯穿。
  “我...”段宜恩挺怕他沉默,有些局促。
  “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只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忙忘了,而且我看他也没什么恶意,你别生气。”弃弃感知到这不同寻常的气氛,也安静下来,看看段宜恩又看看林在范,鹦鹉学舌,“叔叔不要生气。”
  “叔叔没生气。宝宝待会儿睡觉乖乖的哦,不要闹你爸爸了。”说罢,他转向段宜恩,“以后这种事告诉我一声,如果因为没陪在你身边害你有危险,我得后悔死。”
  “嗯,你是明天回来吧?”
  “明天早上。你们别过来了,忙了几天,好好休息,我可能还要回下公司。”发了个消息给自己的助理,林在范点点头道,“去睡觉吧,挺晚了。”
  “你也别忙太晚。”
  “好。”
  破天荒,林在范没有给他道“晚安”,也没有等他先挂电话。
  段宜恩拿过退回聊天界面的手机,看着上面显示的通话时长,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也是有脾气的,被这么对待也会不爽。
  哼,明天一天都不理他了。
  陪弃弃洗好澡,段宜恩搂着宝贝闭上眼,却睡意全无。骚扰了弃弃好一会儿,小家伙呼噜着拿手拍他,他这才放手,阖上沉重的眼皮。
  后半夜,外面响起了钥匙转开锁扣的声音。段宜恩在被子里翻了个身,面朝外侧了侧。林在范站住脚步,确定他没醒来,便慢慢往他身边挪。
  段宜恩睡得不太安稳,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皱着一张小脸,林在范去摸他头发、亲他,他还一副欲哭的表情,哼哼唧唧的朝他撒娇。
  太可爱了,真想弄醒他。
  强忍着这股冲动给他两拉了拉被子,林在范退出去,决定去弃弃单人床上将就一晚。段宜恩也舒缓了眉头,梦里是林在范一如往常温柔的脸庞。
  “爸比!叔叔...”迷糊间听到弃弃在叫他,段宜恩应了两声,终于清醒。
  六点三十七,林在范应该还在飞机上。
  “宝贝,睡得好吗?”
  “叔叔回来了。”
  段宜恩以为他太想林在范,“叔叔马上就回来了,”想起昨晚的事,他还是颇有些不开心,但他不想在弃弃面前表现,“你想去接他吗?”
  “他在那里!”弃弃指着门的方向,段宜恩愣了一秒,撑起身来,林在范的身影恰巧出现在门口。
  “我的大小宝贝,早上好。”
  穿着围裙,举着湿漉的手的人,让他又一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和他在一起,是正确的选择吧。
  
TBC.

评论(2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