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40

老“情人”上线了哈哈哈
  ——
 
  在听话与偷看之间徘徊挣扎,林在范选择了前者,乖乖将小礼盒收进衣服内侧口袋,贴近心脏的位置。
  “弃弃,在家要听爸爸的话哟。”刚聊了几句,小家伙就粘着段宜恩出现在屏幕里,林在范便借着机会又给他进行“爱的教育”。
  “乖乖,是男子汉就得独立,自己睡知道吗?”弃弃好似察觉到了他话背后的企图,捧着段宜恩的脸吧唧亲了一口,糊了人一圈口水。像是在和林在范炫耀。
  你看,你亲不到,我可以。
  然后又换着地方对段宜恩表示亲昵。那眼神,颇有点林在范平时蔑人的样子。
  “哎哟~别咬爸爸鼻子...”被重点关照的人,托着小宝贝的屁股拍了拍,“听见没有,要自己睡。”
  “不!”弃弃一声气愤的大吼,圈着段宜恩的脖子赖着不走。
  隔着一层屏幕都没法揍人,林在范皱起鼻子要凶他,其实还沉浸在“某臭小子趁他不在强吻他大宝贝”这件事上。
  “你们艺术节准备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到时候给你拍视频。”
  结果,好巧不巧,崔荣宰预产期提前了,段宜恩赶去医院的路上还碰见了熟人。他听见声音停下来定眼一瞧,对方没怎么变,只是自己这么久以来对他的记忆淡了,不晓得那人怎么一眼就认出了他。
  “赵钊?”
  虽然他后来对自己挺好的,甚至谈得上爱护,但害怕的经历还是先一步涌上来,促使段宜恩下意识的往后退,习惯性远离他。
  “嗯。”来人点点头,然后察觉到他小幅度的瑟缩,心里还是慌了一下。
  他本意不是要来吓段宜恩的。
  “有时间吗,叙叙旧?”
  “我有点事,可能不行。”段宜恩往上抱了抱弃弃,这动作也引起了赵钊注意。
  “孩子你的?”
  “嗯。”
  “你结婚了?”赵钊走进了两步,闻到了那丝熟悉的檀木香,那是林在范临走前给段宜恩做的临时标记。
  Alpha的气息,在无声的向他宣告——这个Omega,已经名草有主。
  “真是林在范的?”
  “是。”段宜恩和他说了两句,惧怕感渐渐散了,稍微多了点话,“叙旧的话下次吧,我真有事。”
  “那留个电话号码吧。”赵钊盛情难却,段宜恩也不好驳他面子,换了号码便抱弃弃走了。
  “爸爸,他谁啊?”
  “爸爸小时候的熟人。”
  “他也喜欢你吗?”弃弃的好奇点总是那么清新脱俗,问得不像一个宝宝。
  “只是普通朋友。”他现在想起赵钊突然转性对他好得过分的那些时候,都还有点虚。
  在路上耽搁了一会儿,他到的时候,孩子已经出生了。崔荣宰脱力的躺在床上,比当时做完手术出来的自己好不到哪里去。
  朴珍荣在一旁用温水浸湿毛巾给他擦脸,说着“辛苦了”之类的宽慰话语。Omega纤细敏感的神经听了这些话又开始作怪了,他觉得眼前的场景好温暖。
  他想林在范。
  “弃弃,这是存存,你的弟弟噢。”段宜恩抱着弃弃让他凑近了去看趴在崔荣宰胸膛的小家伙。
  朴珍荣早就有过照顾产后的人的经验,所以段宜恩不担心他会手忙脚乱。唯一好奇的就是他两看到自己孩子出生时的感觉,那肯定和看到弃弃出生时是不一样的,不知道突然的身份转变会不会让他们两有点崩溃加不适应。
  “像小猴子。”弃弃往前看了一眼,又惊慌的倒退。回头问段宜恩,“我出生也这样吗?”
  “嗯,浑身红彤彤皱巴巴的,小小的一团,爸爸抱着你都怕摔了。”段宜恩还没有和他说过他是早产儿的事,可稍稍一想,也泪盈眼眶。
  多亏健康的长大了。
  弃弃感觉身边没了声音,抬头一看段宜恩已经红了眼眶。他表面上不慌不忙,心底却着急,拉着段宜恩坐下,又从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垫着脚在洗手台旁伸手,但因为身高还是差了点,只得虎着脸在一堆大人的注视下,挪回段宜恩身边,拿衣服蹭了蹭。然后用一种深情且不好意思的目光递他。
  “干嘛给我这个,这是我们买给荣宰叔叔的呀,宝宝你忘了?”
  弃弃摇摇头,执意要把这个推他手里。
  “要是存存有弃弃一半懂事,我们都心满意足了。”
  “别总夸他,回家该狂了。”段宜恩一弹弃弃脑门,小宝贝抓着他的手指,张口和他要手机。
  “不是说了不能玩游戏?”
  “不玩。”弃弃晃晃他的手,一脸真挚。
  段宜恩半信半疑的递给他,只见他点开通话记录,拨通了林在范的电话。
  “嘿,宝宝别乱打,万一叔叔在开会...”话还没说完,电话就接通了。
  他该庆幸林在范不用倒时差吗?
  “宜恩?”
  “叔叔你快来安慰爸爸,爸爸哭了。”小孩子说话总是这么直白,不给人面子。
  “瞎说什么。”抢回手机,让朴珍荣帮忙照看一下孩子,他便躲进安全出口,“你忙吗?”
  空旷的楼道里,说话还有回声。
  “你的电话不管啥时候都得接。”
  “是弃弃他捣乱。”
  林在范笑笑,相比,他更在意小宝贝说的那句话:“真哭了?”
  “没有。”段宜恩翕翕鼻子,抹了把脸,“就是有点伤感。”
  “哎哟,我的宝贝儿,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
  “就是不让你放心,免得你去找别人。”段宜恩气哼哼的说。
  “有你我还要别人干嘛。”林在范捏紧兜里的小礼盒,恨不得现在就结束外出。
  段宜恩在这边做了个鬼脸,“不和你说了,我去看小宝贝。”
  “嗯,代我和小宝贝问好,我很快就回来。”
  “在外面小心。”
  收了电话,段宜恩才想起,自己忘记和林在范说他遇见赵钊的事了。
  算了,等他回来吧。
  他慢悠悠的往病房走,在拐角处迎面又碰见刚告别的人。
  “你怎么在这?”
  “来看朋友的孩子。”赵钊没想到在一天里能第二次偶遇他。
  该说是缘分吗?
  段宜恩点点头,没有主动步入下一个话题,但赵钊显然在向他示好:“中午一起吃个饭?”
  “也好。”段宜恩摸摸耳中的助听器,侧身拉回了安全距离。
  赵钊心里一痛,泄气般的低下了头。
  “宜恩哥!”BamBam的出现及时帮他化解了尴尬,跟着他一起的还有金有谦,“你怎么在这里啊,存存呢?”
  “和荣宰在一起。我出来接个电话。”
  “这是哥的朋友吗?”BamBam看到旁边还有一个人问。赵钊也在这时候和他四目相对,惊得BamBam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怎么在这?!”
  “他来看他朋友的。”
  “哥你还帮他说话?在范哥知道得担心了。”
  金有谦视线在三人身上打转,一头雾水。
  “我什么都不会做的。”赵钊为自己辩解,但BamBam不相信,拉着段宜恩就走。
  段宜恩边往前走,边回头示意对方电话联系。
  他能感觉得到,赵钊没有恶意。
  可中午带着弃弃赴约的时候,BamBam差点一个电话把林在范搬出来。
  “哥你忘了他以前怎么对你的吗?”
  “他现在不会这样了。”
  “你怎么能确定他不是在给你下套呢,从小心思就这么坏。”BamBam始终不相信那人也会有变好的一天,“推掉。”
  “这样不好吧。”
  “宜恩哥你就是心太软,”他纠结了一下,拉过金有谦的手说,“那让有谦陪你去。”
  “行吧。”段宜恩走后,朴珍荣忍不住打趣他,“Bam你是不是担心过头了,赵钊后来对宜恩也挺好的...”
  “谁晓得他是不是装的。”他同样的苦恼,生怕林在范一不在,段宜恩就被人欺负了。
  “这是菜单。”
  “你点就是了,他们两都不挑。”段宜恩拿出随身带的水杯给弃弃喂了点水,又找服务员要了壶温开水,泡了些奶粉。
  “那你呢?”
  “我也都可以,不用在意我。”
  赵钊皱眉,不懂自己该怎么做,段宜恩才不会在他面前表现得这么拘谨。
  “林在范怎么不在?”
  “他出差去了。”
  “宜恩,我为以前的事向你道歉...”
  “你不是已经说过了。”
  “什么时候?”
  “你自己去想吧。”
  赵钊看着他甜甜的笑容,最不后悔的就是喜欢他,不管以前还是现在,但与之相对,这也是让他最后悔的。
  是不是不喜欢你,我就能不愧疚。
  
TBC.

评论(1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