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44

很无聊的一章,交代了以前的一些事...也不太详细
不会说漂亮的情话,也不会土味情话,凑合着看吧😤
  ——
 
  “唔。”段宜恩梦呓着翻了个身,差点滚下去。林在范担惊受怕的勾着人细窄的腰身,用尽量小的动作,圈着人慢慢往里挪。
  后半夜这人睡得不是太安稳,不知道是不是在想昨晚没有完成标记的事。
  到底还是没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用力紧了紧怀抱,林在范抱歉的吻了吻他的鬓角。段宜恩平时太镇静,害得他有时候都忘记对方不过也是被迫成长。
  能再多依赖他一点就好了。
  迷倒众生的林总有点怀疑自己的魅力了。
  “嗯?”沉睡的人大概因为被限制了行动,不舒服的扭动了一下。林在范一惊,松了些力度,紧张的摸起人修长的手指节。
  段宜恩眼睫颤了颤,缓缓打开。林在范逮着他亲了一口娇嫩的脸蛋,指头扣住他的手。
  他发现林在范总在反复摸他一处手指,那里贴着的微凉渐渐被捂热,像是要融进自己身体,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这是什么?”
  “求婚戒指。”林在范执起他的手,吻了一下那枚银色的男士钻戒。段宜恩只觉得被碰触的地方骤然烫得吓人,连带脸都热了,闷闷的问,“啥时候戴的。”
  “你睡着的时候,我摸了一晚上。”林在范笑得特别痴呆,行为近乎变态的温柔。段宜恩拽下被子瞪他,觉得这人完全不知羞耻,“为什么不等我醒!”
  “感觉被你看着会紧张。”林在范解释,伸出光秃秃的手,“我的那个还留着。”
  “那结婚那天怎么办,不得晕过去。”段宜恩一下没绷住,接过人递来的戒指,慢慢套上他中指。林在范难以自制的捧着他的脸,啵了一口,“我会努力让自己好好表现的,还要替你挡酒呢。”
  “我也能喝的好不好。”林在范亲昵的蹭他脖颈,喃喃道:“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嗯,一家人,多么令人憧憬的字眼。
  吃过早饭,弃弃被两个无情的大人哄去了叶望家,美名其曰他们今天有重要的事情,晚上来接他的时候给他带他最爱吃的小熊软糖。
  这么小的孩子哪里懂背后的猫腻,轻易的被一点甜头收买,做了一天别人的“儿子”。
  林在范靠熟人关系,省去了许多繁杂手续,节省了不少时间。花几块钱领到这本具有法律效益的结婚证,他看着照片上穿着白衬衫端庄乖巧的段宜恩,感觉很不真实。
  “宝贝儿,你快捏我一下。”
  “干嘛?!”嘴上说着不要,心里却很诚实。林在范捂着被掐红的地方,看着他宝贝明媚的笑容,自己的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
  “有点疼。”
  “不给你呼。”
  “不呼就不呼。”林在范勾着人脖子捞过来,结实的咬住他的脸颊肉。段宜恩龇牙咧嘴的“啊”一声,摸了把脸上的口水,擦到他衣服上,“讨厌。”
  “嗯,但我喜欢你。”
  段宜恩抓起他的手,指指那枚戒指:“你知道你说的每句话都得履行承诺吗?”
  “当然。”林在范反握他的手,虔诚落下一吻,“走吧,我们去转户口,已经和人约好了。”
  路上,段宜恩偷偷翻开红本本,缓慢轻点过“林在范”这三个字,最后停在自己的名字上。
  罢了,不是以前的名字,也总归是自己。
  “想什么呢?”
  “没事。”他摇摇头,“就觉得没什么实感。”
  “这还叫没事?!”林在范一转方向盘,把车停在路边,“要不你再捏我一下?”
  “不要,”段宜恩收起红本本,“我舍不得。”
  林在范留意到了他方才的举动,“宜恩,当初改了名字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你和珍荣说...找到了铁定要打我一顿...”段宜恩气鼓鼓的鼓起脸,带着些埋怨。
  “我...我说过这种话?什么时候?”林在范思索了很久都没想起来,“我怎么可能舍得打你,都是开玩笑的。”
  “就我刚进马戏团没多久,你们在大训练场里,我偷听到的。”段宜恩也意识到自己误会了,很是羞赧,“但是,你不是一直不相信我有听觉障碍吗,无论我怎么解释你也不会愿意听吧,更别说咱们发生了关系...好像我想用孩子绑住你一样,太难看了...”
  “那一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在天桥遇见我的那天,其实就是我被抛弃的时候,因为听觉障碍。后来我没等到你,倒是在很多家庭里辗转过,最后那家人家里有一个性格很恶劣的小孩,喜欢掐我,我身上总是青青紫紫的,”段宜恩深吸一口气,“我听不到嘛,学不到东西,也说不出话,只能哭,但我一出声,他就会更用力的抓我,我手背上都还有一个疤,他当初用钉子划我的。”
  “好了好了...别说了...”林在范后悔让他回忆起以前的痛苦,松开安全带,拥住他,几乎要将人融进身体里的力度,“是我不好...”
  “不行,你既然要听就得听完,”段宜恩推开他,却恋恋不舍的攥住他的手指,“林在范,这是你欠我的,你得还我...”
  难得听他袒露心声,却是些不为人知的残忍经历,林在范只觉得呼吸困难,像是失足的溺水者,胸口憋闷。
  段宜恩安抚的摸摸他掌心,轻柔的包裹住:“再后来,他们要求给我改名,说我用着以前的名字太晦气,虽然也名义上给了我一个家,但并没有什么归属感...”
  “你有想过你父母吗?”
  “好奇过他们的样子,但其实也没多大的感觉,”段宜恩骤然不自然的拨弄起他的手指,“我比较想你...害怕自己改了名你会不认识我,就每天追着他们后面‘恩恩嗯嗯’的喊,他们烦了就让我留下了最后那个字,谁想到你更加不认同我...”
  两行晶莹的泪衬托着这个氛围,应景却又突然的掉了出来,他快速的抹掉,别过脸,不想让对方看见。
  林在范用自己宽厚的怀抱温暖他,蹭去他眼角沾着的透明水珠,故作轻松的在他面前调侃自己想逗他开心,“你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渣。”
  结果段宜恩很给面子的怼他:“你可不就是渣吗,我一点都不想原谅你。明明人就在你眼前,你还看不见。”
  林在范尴尬的摸摸鼻子,看他不是不算太难过,稍微换了种语气,“你这是要和我算旧账吗?”
  “没有,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段宜恩脑内回放了一遍,又觉得这话很矫情,“...为你守住最后一个字,是我做出的最大努力。”
  “宝贝。”林在范声音低沉了几分。段宜恩心里一跳,张大眼睛望进他深邃的黝黑瞳孔。
  这气氛,怎么让人有点紧张。
  林在范也发现自己的态度太拘谨,但该说的还是得说:“我既然选择和你结婚,自然不会负你,”他顿了顿,“再说了,离婚多贵啊,这钱我宁愿花在你身上,也不交给国家。”
  段宜恩屏住的一口气,松出来,推了他一把:“你这么严肃,吓死人了!”
  “谁叫你这么可爱。”林在范轻浮的用食指勾勾他的脸。段宜恩抗议,“我是男的!别把这种词用我身上!”
  “但你是我的Omega。”林在范重新系好安全带,发动车,补充了句,“全世界最好的那种。”成功让人红了脸,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转户口也多亏林在范提前打好了招呼,流程走得特别快。中午他们在市内某家旋转餐厅用了午餐,没有小孩打扰的二人世界虽然少了那份吵闹有点不适应,但总体来说,还是很美好的。
  “不知道叶望他们能不能应付的来。”
  “没事的,迟早他们也得有自己的孩子,我们借给他们练手,他得感谢我们。”
  “别把孩子说得和个物品一样。”段宜恩顺口责怪了一句,“你是不是不喜欢他?”
  “哪有,我自己的儿子为什么不喜欢,”林在范往后仰了仰身子,“别拿着叉子对着我,怪可怕的。”
  段宜恩怒咬了一口牛排,手边的手机就亮起了屏幕,叶望两个字清晰的晃眼。他和林在范交换了个眼神,在对方抬抬下巴示意的时候,擦手接通了电话。
  
TBC.

评论(1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