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硬性调教 02

依旧是写在前面:
本文由 @Def.Soul蹦米 联合 @很颓废的圈圈 出品。
取材自《10 count》。
看文认准tag「十种玷污法」。
  
————————————————
  
 
  “...十条...任务...?”段宜恩不解地问,“什么任务?”
  “我如果说只要完成这十条任务就能治好你的洁癖,你相信吗?”
  林在范拿出纸笔放在一旁的小圆桌上。
  对方提出来的条件很诱人,段宜恩内心挣扎不已,白手套因为紧张,歪歪扭扭的挂着许多痕迹。
  “你别紧张,选择权在你手里。”
  不自然的压了压帽檐,段宜恩低低的声音传过来:“我...我想试试...”
  林在范朝他露出一个微笑,这让段宜恩有种自己扒光了被他看透的恐惧感,仓皇的避开视线。
  “...能...别盯着我看吗...”
  “好的。”林在范果然如嘴上说的那般爽快,转身忙自己的事去了。
  段宜恩心里一空,莫名觉得自己又被落下。
  桌上放着的不是平常令人生厌的白色A4纸,而是暖黄画着很多可爱图案的记事本。
  他一页一页的翻过,里面一张张插画,难得让他从进来到现在,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林在范在他几步之外的位置,眼神温柔的看他。
  哥,我遇见了和你相同的人,你说我能帮到他吗?
  .
  “最后一项空着呢?”林在范勉强用平常的语气才压住心底的好奇,“一点也不能透露吗?”
  段宜恩脑中划过某个模拟的场景,脸腾得一红。
  林在范失笑:“嘛,无所谓了,等你想说了再告诉我也行。”
  段宜恩点点头,林在范看他不说话也不觉得冷场:“我周二周四和休息日都在,你方便吗?”
  “不是现在就开始吗?!”
  林在范因为他的反应乐得不行:“不用急,我们慢慢来。”
  闹了笑话的段宜恩,耳尖以肉眼可见速度变红,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慌张的眨了眨。
  林在范不由自主的做了个吞咽动作,悠长的“嗯”了一声:“你这么主动配合是好事,但我希望你是在准备好了的状态下,我们下周这个时间约个地方见面好吗?”
  “嗯,那个费用...”
  “等你觉得好了些再说吧。”
  “好吧。”段宜恩起身,指尖在记事本上停留了几秒,“这个我可以借用一段时间吗?”
  “你说记事本吗?你喜欢那就拿去吧,本来也是准备给你的。”
  段宜恩一怔。
  你对所有人都这样吗?
  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他一跳,他竟然想如此质问林在范,还好理智阻止了他。
  对方是心理医生啊,他只是在做本职内的事情,自己怎么能傻到第一次见就觉得自己在他心里是特别的呢。
  果然是自己一个人待太久了吗?
  “宜恩?”
  “嗯?”眼前多出一双手晃了晃,段宜恩害怕的退后一步,又跌回躺椅里。
  “我不会随便碰你的,你放心。”
  “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
  “我不该不信任你。”
  “没有的事,人对不熟悉的人总是会有戒备心理的,所以我想...”林在范故意停顿一下,果不其然看到对方眼里隐约的期待,“我们做朋友吧。”
  “诶?!”一向独来独往的段宜恩,听到“朋友”两字,有一刻的惊慌从眼里一闪而过。
  林在范自然察觉到了。
  “不好意思,看来是我唐突了。我只是看你年龄可能和我差不多大,当朋友会比较舒服,你不答应也是可以的。”
  段宜恩慌忙的摆摆手,“...没...我没问题...”
  “朋友”这么梦幻的两个字,自己真的能够拥有吗?他不确定。
  .
  约定的日子很快就来了。
  段宜恩看着短信里的一串文字,心里在疯狂打鼓。
  明明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东西,怎么换了个对象自己就这么紧张呢?他实在是解释不了。
  “宜恩,等很久了吗?”
  林在范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段宜恩转身,对方气喘吁吁的撑着膝盖大喘气。
  “你这是干什么去了?”语气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自然,仿佛他们已是相处多年的老朋友。
  “没有,今天地铁人太多,好几趟都没有挤上。”林在范整理了下着装,“我们进去吧。”
  虽然只是下午茶,但林在范仍旧贴心的选择了一个小包间,这让段宜恩舒适了不少。
  “你是不是长时间宅家里?”林在范搅着杯中的咖啡,喝了一口。
  “诶?怎么说?”
  “我看你皮肤很白啊,一点没有晒过的颜色。”
  “嗯,我不太喜欢在外面...”段宜恩端起杯子,犹豫着又放下。
  林在范时刻观察着他的动作与表情,试探的问:“不尝尝吗,他家的红茶很好喝。”
  “对不起...”对方越是坦荡,他越是觉得愧疚。
  “不用这样,大家都有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段宜恩眼前一亮:“你也有吗?”
  “有啊。”林在范一口喝掉咖啡,又端过他没动的尝了一口。他没想到段宜恩还挺八卦的。
  所以他有了个想法。
  “我们交换吧。”
  段宜恩一脸问号的看他。
  “用你想知道的换最后一项的内容。”
  林在范舔舔嘴角,这动作显得无比魅惑,段宜恩不敢直视他,视线落在对方喝过、本应该属于自己的红茶杯上。
  他情不自禁的脑补了一场自己和林在范共用一个杯子的场景。
  感觉绝对谈不上有多好,他甚至在温暖的室内,身上冒出了冷汗。他摇头,抖了抖身子。
  “嗯,不愿意吗?那真可惜啊。”
  林在范手撑着脸,一点没有可惜的样子,这让段宜恩忍不住心底吐槽了一番。
  现在心理医生都这样吗,太没职业道德了吧!
  后来他们又聊了些什么他记不清了,只知道当林在范让他摘了手套去完成第一项任务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奔溃的。
  “把手用酒精擦一下不行吗?”他试图挣扎。
  奈何林在范一点也没有让步。
  “这里就我们,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说完,他扭头不看他,但耳朵竖的老高,段宜恩一点也没能放松。
  没事的,上面没有什么脏东西...
  他做了好久的心里建设,久到林在范都怀疑他是不是昏倒了时,耳边“咔嚓”一声响,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一个人影闪了出去。
  “先生,需要什么帮助吗?”
  路过的服务员的声音传进来,林在范急忙跟出去,替他解决了难题。
  结完账,出店的那个门他大发慈悲没有让段宜恩再体验一次。
  段宜恩心底很是感激。以至于出神,差点撞进突然转身的林在范的怀里。
  他忐忑的退了两步,又往前挪了一下,面露难色。
  可林在范脸上察觉不出丝毫的在意,平静的对他说:“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好。”
  段宜恩举着手看自己的手心,半天没回应。
  “戴上手套吧。”
  “可以吗?”他惊讶的抬头。
  “嗯,但不能洗手,不然会没效果。手套这东西也最好是随着进程慢慢适应摘掉...”
  段宜恩难受得脸皱成一团,想要扔掉手里的手套换新的,但又觉得当着林在范的面不太好。
  肮脏的手碰了手套,手套也是脏的...
  “下次见面还是这个时间地点,第二项任务还记得吗?”
  他点头。
  “那好,到时候看你的状态再决定要不要继续下去,我很期待你的表现。”
  林在范转身朝他挥手。段宜恩看他离开,又低头看自己满是细小伤口的手。
  不会的,那种事情才不会发生。
  
TBC.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