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嘉】外卖惹来的“桃花运”(上)

⚠⚠⚠
没错,这是一个△恋
段宜恩和王嘉尔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写到后面自己都不知道写了什么
也不知道该怎么打tag
总之范宜 范二 不定攻受
自己随便脑补带入
还没定好结局...
想开放式,又觉得三人在一起也挺好
纠结[二哈吐舌.jpg]
......
🔊不是长篇 两三章就完结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掉坑出不来啦🙆

————我是可爱的正文分割线————

        又是一个宅寝室的周末,和室友开黑了一下午的林在范觉得肚子有些饿,问他们要吃点什么却无人回应,似乎是在他拒绝再开一把的时候已经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
        耸耸肩,林在范对之习以为常,找来手机果断的点了一家自己常吃的外卖。
        本来都做好了半小时之后再吃饭的准备,刚在床上躺下的林在范接到好友朴珍荣打来的语音电话,才接通就有电话打了进来。
        未知联系人...多半就是外卖了。
        只是,今天怎么这么早?
        “我先接个电话,应该是外卖的,等下回给你。”
        林在范在朴珍荣咆哮的一句“你能不能不要天天吃外卖!”中,眉头都没皱一下,丝毫没有负罪感的挂了语音,接通了外卖小哥耐性极好的电话。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请下来拿一下。”对方软绵绵的小烟嗓听得林在范心里很是舒畅。
        老板是新招了送外卖的吗,这声音第一次听啊...
        带着隐隐的好奇下了楼,这个点还没到饭点,楼下并没有送外卖的在,包括林在范点的外卖也没有来。
        “诶,人呢?他这是在逗我?”郁闷自己随手将手机放在了桌子上没拿下来,不然就能打回去问一下了。
        在楼下转了转,看着偶尔路过的小情侣,林在范忧伤的叹出一口长气,老远就瞥见骑着小电驴赶来的一头晃眼的白毛。
        这是新来的外卖小哥?
        “不好意思,我走到半路上发现外卖没拿...”
        哪料到对方的第一句竟是这个,林在范顿然觉得刚刚的等待都不枯燥了。
        啧啧,真可爱啊。
        接过外卖,林在范脑子里突然浮出一句话,连思考都省去了,直接说了出来:“...嗯,忘了外卖,你是打算把自己送给我吗?”
        “哈?”
        “开玩笑,开玩笑,辛苦你了。”林在范见他要炸毛了,连忙道歉,附赠一个林氏招牌微笑,然后拎着外卖上去了。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王嘉尔一进门就累得整个人虚脱一般的趴在了桌上。
        被他如此大的动静闹得集中不了精力,段宜恩从书里抬起头,随口问了句:“怎么了,很累?”
        “还好。”王嘉尔喝了口水,想起那件一定要给段宜恩讲的事,“我和你说,今天送外卖碰到个人,我不小心忘了拿外卖,然后折回店里去拿,让他多等了几分钟,结果他...”
        现在想想,王嘉尔都觉得特别无奈,这都啥跟啥啊。
        “结果什么?”
        “结果他和我说,忘了外卖,是不是打算把自己送给他吗,这人有病啊,才第一次见就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
         “他这是想撩你吧...”作为寝室里唯一一个有对象的人,段宜恩也时常撩一撩他的小恋人,看着对方脸红的样子,他心里便特别满足。
        王嘉尔懵了懵,问:“他撩我干嘛,我是男的诶。”
        刚说完这句话,就收到段宜恩的一个白眼,王嘉尔猛地醒悟过来自己说错了话,连声道歉:“Mark,我绝对没有那种意思,你别放在心上,我刚那句话没经过大脑。”
        段宜恩有一个比他低一届的同性恋人,这在寝室里也不是一个秘密。本来段宜恩没答应的,但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们两个就在一起了。
        寝室里没人因为这个排斥段宜恩,照旧相处得很融洽。小学弟也来过几次他们宿舍,甚至在这里住下过,每次只要他来了这,除段宜恩以外的三个人总是在大晚上竖起耳朵,听寝室里的动静。但不巧的事,什么都没有发生。
         为此他们还调侃过段宜恩,肉都送到嘴边了,哪有不吃的道理。但偏偏他段宜恩就是这种人,自控力特强,而且还送了一句话给他们:
         我就算要做什么,也不会在寝室里做,你们别想着偷听了。
        他们两之间的感情,不像别的情侣一样有特别浓的热恋期,好像从确定了关系那天起两人就直接进入了平淡期,少有的几次同床,也是在室友的起哄之下,段宜恩不好驳了他面子便答应下来。
        但最近他们两个人都没怎么见过面,似乎是到了瓶颈期,之前吵了一架,却没有人先低头。
        “没事,我和他分手了,”段宜恩在王嘉尔一惊一乍之下无奈的又补上一句,“和平分手。”
        “为什么分手,你两看起来挺配的。”
        “这不是配不配的问题,是不合适。”段宜恩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提醒起他,“再不洗澡没水了。”
        “啊,洗澡,我去收衣服。”这件事在王嘉尔的叫嚷中结束,其他两个人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理解了为什么小学弟没再来找段宜恩玩,嗯,各种意义上的。
        ……
        后来的几天林在范又点了这家店的外卖,再看到王嘉尔的时候,他依旧顶着那一头软软的白毛。
        想起上次他上次忘了外卖的可爱行为,林在范接过外卖嘟喃了一句:“这次有记得带外卖啊...”手已经鬼使神差的伸上去揉了一把。
        揉完才发现不对,两个人都愣在原地,呆滞的互相看着对方。
        “呃,不好意思。”林在范尴尬的收回手,干咳了一声。
        王嘉尔也有些不自在的别开和他交错在一起的视线,脸莫名的红了起来,心跳加速。
        “你快上去吧,冷了就不好吃了,我还有别的外卖要送...”说着,王嘉尔就骑着他的小电驴仓促的离开了。
        不可否认,刚刚被林在范揉头,从他手心传出的热意连通了大脑皮层,直达王嘉尔心里,又痒又麻,脸烫得不行。
        他这是被撩到了吗?
        晃晃头否认了自己的想法,却按错了好几次数字,脑子被整得乱七八糟的。
        又过了几天,王嘉尔再也没送过林在范的外卖,不是他不愿意送,是林在范没点。
        他也搞不清楚他是怎么了,想要见到林在范,又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想要他点自家的外卖,又庆幸他没点。如此矛盾的反复,他都弄不明白他在想什么了。
        店长看他状态不太好,提议让他休息几天,王嘉尔拒绝了,他想着做足这一个月就辞职,这便是他此时此刻躺在宿舍的原因。
        习惯了忙碌,突然闲下来,王嘉尔还有些不适应。
        “啊啊啊,好无聊啊。”
        “怎么,想他了?”
        “谁?”王嘉尔一时还没转过弯来。
        “林在范啊。”
        “哈?怎么可能,我才不想他。”
        “...嗯,好,马上下来拿。”
        王嘉尔看段宜恩突然起身问:“你点外卖了?”
        “嗯。”
        “啊,你怎么能不告诉我!”
        “给你点了,有大份芝士。”
        “给您笔芯。”
        ……
        距离段宜恩下去已经有十分钟了,王嘉尔站在阳台上探出头看了看,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然后段宜恩向他走了过去。
        林在范哪里想得到自己之前调侃别人的那句话被用到了自己身上。
        匆忙的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简单的说明了原因、道了歉,他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哪料到眼前的人突然说:“你不带外卖,是打算把自己送给我吗?”
         这句话怎么这么耳熟?Kao!不就是自己之前给一个男生说过的话吗,怎么会用到自己身上了?!!!造孽啊,以后说话一定不能这么鲁莽...
        “嗯,竟然你已经拿到外卖了,就不需要我了。”林在范说完这句话真的想咬了自己的舌头,这都说了什么和什么,越说越奇怪了...
        无奈的抓了抓头发,林在范低头继续按号码,再抬头却发现段宜恩还站在他面前:“你怎么还在?”
        “你还有饮料忘了给我。”
        “噢,饮料,对不起。”如此丢三落四,让林在范自己也觉得郁闷,怎么越想做好什么越做不好呢。
        段宜恩瞧着林在范碎碎念的样子,觉得萌得不行,这冒冒失失的样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接过他递过来的饮料,段宜恩不顾他人的眼光,直接撕开包装插好吸管,将饮料伸到林在范面前。
        方才在心里默默吐槽了的林在范,看着眼前的饮料有些不明白什么意思。
        “干嘛?”
        “你喝,看你嘴巴都干得起皮了。”
        经段宜恩一提醒,林在范下意识的舔舔嘴,发现对方并不是逗他,小声的说了句“谢谢”却并没有接过的打算。
        “你就这么不待见我?”
        “不是,不认识你啊,我不过是送个外卖而已...”林在范有口难辩。
        “我会让你认识我的,所以拿着。”霸道的将饮料塞进林在范手里,挑挑眉示意他快喝。
        本着顾客至上,他一个小小外卖员不能惹他们生气的原则,林在范只好摒弃自己的原则把饮料喝了下去,低头垂着眼,双唇被饮料弄得水润,看起来软乎乎的,脸颊随着吸动的动作一鼓一鼓,让人很想捏一把。
        段宜恩强忍着想去摸他嘴唇的冲动,勾起一个笑容,特别肉麻的说:“乖~”
        果然,林在范立刻炸毛了,耳根莫名的通红:“你还不走!”
        “走,楼上还有人等着我吃饭呢,你也要好好吃饭,记得想我。”
        这人有病吧,认都不认识,想什么想,他吃不吃饭又管他啥事,莫名其妙。
        林在范如果知道他送个外卖都能被人看上,恐怕当场就要跳脚了。
        ……
        王嘉尔站在阳台看完整了楼下两人之间的互动,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看到段宜恩进来,连忙收回探出的身子,坐在椅子上,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从段宜恩回来,王嘉尔就似有似无的观察着他的表情,最终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旁敲侧击的问道:“Mark,你怎么这么久才上来?”
        “噢,和送外卖的聊了两句。”段宜恩想起一举一动都戳中他萌点的林在范,不禁笑了出来。王嘉尔看着他这宛如浸在蜜里一般的甜蜜笑容,心里有些犯堵。
        何止是两句啊,明明就说了很多好嘛,还给他喝饮料,这葫芦里都卖的什么药!
        王嘉尔心里的小天使和小恶魔吵得几乎快要打起来,折腾得他连最爱的芝士都无法激发起食欲了。
        “嘉嘉你难道认识他?”
        现在的王嘉尔对林在范的事格外的敏感,镇定自若的摇摇头:“我都没看到人,哪里知道是谁。”
        生平,王嘉尔第一次对段宜恩撒谎。
        “这样啊,我还说你要是认识的话想让你给我个联系方式呢,我想追他。”
        段宜恩的这句话无疑是在王嘉尔心中引爆了一颗原子弹,“轰”的一声在心里炸开来,蘑菇云弥漫在心房的浓烟呛得他有些喘不过气,后悔刚刚没有说出实话。
        他绝对的相信段宜恩不是开玩笑,因为段宜恩一直都是那种决定了就会去做的人,从来没见他如此认真,就连上次和学弟谈也没有笑得这么甜...
        王嘉尔有点乱,更有些慌。危机感将他重重包围,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他对林在范抱有什么想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的时候,情敌就以迅雷之势出现了,而且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啊,该怎么办!
        随意的抓了一片芝士塞进嘴里,苦涩占领了口腔,王嘉尔直呼难受,猛灌了几口水才舒缓过来。
        之后,段宜恩一直觉得王嘉尔有些奇怪,经常神不守舍的,精神也不太好,问他却又什么都不说,直到他偶然看清了林在范的长相后,明白了王嘉尔变得这么无精打采的缘由。
        原来,林在范就是段宜恩喜欢的那个外卖小哥,所以,他们两是喜欢上同一个人了。
        哎,真糟糕。段宜恩揉揉头发,有些烦恼。难怪那天拿了外卖上去王嘉尔的表情不太好,问起话来还支支吾吾的,眼神也特别的不自然,敢情他完全是知情的,却又不肯说。
        可事情这么拖下去对双方都不太好,段宜恩决定还是要找个时间说出来。
        ……
        一路被拖到宿舍后的小树林,王嘉尔甩甩被拽疼的手臂,皱着眉略有不满的看着段宜恩:“有什么事不能在宿舍说的...”
        “很重要的事。”段宜恩深吸一口气又长叹一声,“你喜欢林在范吗?”
        一阵静默,王嘉尔怒视着段宜恩没有说话。但仅凭眼神,他就知道王嘉尔是喜欢林在范的。
        “你一直知道他就是林在范吧,可你为什么当时明明看到了却说没看到,明明认识为什么要说不认识,造成这种结果很开心吗,嘉尔,现在这种情况,有一半是因为你造成的...如果那天你告诉我实话,我说不定不会去喜欢他...”
         “别说了,段宜恩,我们公平竞争。”大概是被逼到绝境了,王嘉尔变得不管不顾,决定和段宜恩争一个高下。
        “好,咱们...”
        “走着瞧。”
        这一场关乎爱情的争夺战就此拉开了帷幕。

-TBC-
   
       

评论(1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