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7-38

庆祝我暂时脱离苦海...
  ——
  
Ch.37
  “段老师,小心!”学生们在走廊打闹撞破了玻璃,碎裂的声音震耳欲聋。
  段宜恩扬起脖子,玻璃碎片与记忆中的小盆栽在喧闹的替换,然后他被扭了个身,后背贴在一个厚实的胸膛。牵绕着他的是林在范加速的心跳和没法控制的信息素,闻得他有点腿软。
  “你...快收起来...”段宜恩在他怀里挣了一下。林在范轻微的闷哼一声,味道渐渐淡去,周围的骚动也淡下来,却显得他胸口传出的怦怦声越发真实。
  “你还好吗...”往事重现,地上随处可见的碎片渣触目惊心。
  小时候林在范也这么保护过他。
  那次他后背被砸出了一大块青紫,段宜恩帮他上药都格外谨慎,但医生却说要用点力帮他揉痛处,说是活血化瘀。
  他眼睛一闭下了几次重手,说什么也不肯再继续了,果断的把重任扔给了其他人。每次听到林在范躺在床上隐忍的低吟,他就觉得愧疚,想要去抱抱他,又怕人家嫌他太过矫情。
  换谁他都会这样做的。那是林在范的原话,段宜恩偏偏还傻乎乎的信以为真。
  也是,连林在范自己都抗拒且不清楚的感情,他又怎会弄得明白他话背后的意思。
  直到今天,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嗯,没事。”林在范摸摸他的脸,确认他没有受伤才彻底放手。但从几楼掉下来的东西砸在身上怎么可能没事。他穿得也不厚。
  “去医院吧。”
  “你陪我一起去。”林在范牵住他的手。学校里的人都知道这个帅气的小伙在追求他们温文尔雅的段老师。所以也就没再管他们,将注意力都放在闹事的孩子,还有需要处理的各种繁琐事情上。
  “伤口不严重,勤换药就行了。”渗血的伤口虽然密集且吓人,但都只是皮外伤。
  “谢谢医生。”段宜恩歉疚的低着头,懊恼自己又给最不想扯上关系的人添了麻烦。
  “干嘛这么闷闷不乐的。”
  段宜恩摇摇头:“回去吧,弃弃等着我呢。”
  “我送你们。”
  弃弃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林在范酷炫的超跑,在车里欢快的手舞足蹈。段宜恩觉得他儿子这样子很没“出息”。
  “...晚上不要吃外卖了,到我家来吧。”这还是段宜恩首次邀请林在范做客,虽然更多的是想还他人情。
  林在范眼里闪过一丝讶异:“不用了,我待会儿要去见个客户。”
  弃弃期待的小眼神顿时没了光彩。
  “哎哟,别不高兴啊宝贝,我下次一定来。你要是想找我也可以来我家,好不好?”
  “拉钩钩。”和弃弃交换了约定,林在范站起身,“有事打电话给我。”
  “路上小心。”
  “嗯。”
  林在范应酬到很晚才回。刚洗漱完趟进被子里没一会儿,就被急促的敲门声弄醒。段宜恩抱着弃弃焦急的在寒夜里出了一身汗。
  “怎么了?”现在他后背都还有点隐隐作痛。
  “弃弃发烧了,离这儿最近的儿童医院过去都要好一会儿,我本来不想打扰你的...”段宜恩说得快哭了,“可是外面实在是没有车...”
  “别担心,有我在呢。”他手指的温度与表现出来的状态形成强烈的反差,林在范这才注意到他只穿了一件难以御寒的睡衣。担心的转身回房取了两件外套,给他披上一件,林在范拿了车钥匙,同他一起下楼。
  半夜儿童医院的人还不少。好在病情不严重,打一剂退烧针便行。段宜恩闻言不免松了口气。
  “你在这守着他,我去缴费。”
  “嗯。”现在他也没心情去和他挣。有时候多一个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只是他没想到,自己拒绝了这么久,却还是从林在范这里得到了恩惠。
  今天一天便是两次。怕是还不清了。
  在宝宝因为疼痛而哇哇喊的哭声中,林在范在床边坐下,疲倦的松了口气。
  他今天都还没睡呢。
  为了让段宜恩舒服点,他觉得麻烦了一下不怕第二下,干脆找关系给弄了张床让他们休息,宝宝早就忘记疼痛,缩在段宜恩身边睡着了。
  “你要不先回去吧。”段宜恩本意是担心他累着。
  林在范看他一眼起身,竟也没说要留下来的话,这让段宜恩有些意外,便想到自己说的话是不是让他误会了,心口一酸,拉住他:“好像疲劳驾驶不太好...”
  “呵...”林在范被他逗笑的表情看在他眼里却成了怒极反笑。段宜恩更加的觉得羞愧难当:“我没有要赶你走的意思...”
  “嗯。”林在范轻哼一声,打断他的话,“我在外面凑合一下就好,有什么事叫我或者叫医生。”
  “...”段宜恩沉默着点点头,终于在林在范走到门口的时候对他说,“谢谢你,在范。”
  回应他的是林在范潇洒的背影。
  病房外的椅子要睡觉其实有点困难,他背后又有伤,不敢太压着,只能侧身勉强躺一下,缓解一身僵硬。而且过了熟睡的那个点,他也没什么睡意了。
  来往的人群和嘈杂着急切的呼喊声构成了儿童医院的一晚。饶是他在职场上再怎么自信,面对段宜恩也只剩无数的不确定。
  他已经在很努力的挽回了,但无论他做什么,段宜恩都一副冷清清的样子,让他摸不准他的喜恶,除去那天知道他搬到了他楼下外。任何时候林在范的心情都是忐忑的。他怕下一秒段宜恩就消失在他的视线中,再也见不着。
  但幸运的是,睡梦中所担心的都没有发生。段宜恩甚至拜托他帮忙了,虽然是万不得已的选择,但也是个不错的兆头。
  他们曾经错过了无数次,但上帝总是让他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见面,可能就是为了敲醒迷茫中的人。
  段宜恩,一直在我身边爱着我的你,辛苦了。未来,我愿陪着你,把难过变成高兴,把心酸变成甜蜜,把彷徨变成确信,而幸福与快乐会保留他们原本的模样。
  再相信我一次,好吗?
  段宜恩醒来的时候,桌边放着热腾腾的早餐,下面压了一张便签纸,林在范已经回公司了。
  不知道他睡好了没有。
  其实没有人知道,段宜恩会时不时的想起重逢那天,并且觉得侥幸。如果当初他没有留下这个孩子,林在范说不定都不会多看他一眼,更不存在发展到现在这一步的可能。
  那人内心深处藏着的所有温柔,他眷恋,但害怕得到。哪怕后来知道他是曾经的那个小男孩,可他选择不说,自然也有他自己的道理。
  放在那之后坦白,就像用孩子去束缚一个拥有不羁灵魂的人,是不会拥有好结果的。虽然他真的有了他的孩子,但他更有他自己的尊严。
  他可以选择死心。
  “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段宜恩回过神来摸摸他的额头,已经不热了:“待会医生再过来看一下,没事就可以回家了。”
  “爸爸,我今天不想去学校。”
  “嗯,爸爸已经和学校请假了,今天陪你一天。”弃弃跟着他,受了很多苦了,为他任性一次也不为过。
  “宝宝想去哪里玩吗?”
  “嗯,不要。”弃弃想了想摇头,“爸爸在家休息。”
  “你还真是...”不像两岁的孩子啊。
  段宜恩在心里感慨。
  为了表示自己的一片忠心,段宜恩严格遵从段小映小朋友的命令,带着他在家里养了一天的“猪”,差点把午饭都错过了。
  担心他们一天的林在范,果然在晚上的时候来报到了,手里提着在饭店里打包来的饭菜。都是大补的那种。
  “医生说弃弃的抵抗力稍微差一点,适当的给他补一补就好了,不用太担心。”
  “嗯。”段宜恩咬着筷子笑他行不对语的行为,“那你多吃点,我和弃弃也吃不完。”
  或许是他想错了。林在范是无论如何都会向着“恩恩”的。他在努力的表达他的真心,解除其中的误会。
  而段宜恩,他不否认,那本书不仅仅是为了纪念,更是想用这种无声的方式,告诉林在范,他还记得他,并且认出了他,对他还保有留恋。
  之前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为了今天。只要他还有意的话。
  
Ch.38
  自从弃弃记忆里有了小狮子的身影,段宜恩几乎成了动物园的常客,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准时报道。久而久之管理员也认识他们了,对他们表现出友好,虽然更多的可能是因为上次目睹了段宜恩的壮举。
  糖球今天精神似乎不太好,朝他们挪了两步又趴下,但神情依旧温柔。弃弃向他挥了挥小手,他又撑起身子走一步,每一步都沉重到段宜恩心里发酸。
  “...它可能时间不长了...”管理员看到他们,主动上来搭话。
  “嗯。”段宜恩看得出来,所以不愿再说对他,亦或是糖球来说如此残忍的话题,“那天到了可以通知我吗?”
  “当然。”管理员并不清楚段宜恩和这头狮子一起经历过什么,只知道他们关系不浅。
  “小狮子怎么了?”
  “它生病了,我们今天先让它休息好不好?”段宜恩让弃弃和小狮子告别,他怕他再待下去越想越多就会哭出来。
  或许,这一幕将永远的刻在他心里。
  小狮子趴在地上,现在的它连翻身都困难。大概是看到段宜恩现在很幸福,至少有人可以替代它给他陪伴,它感到满足,像是担心段宜恩多年终于放心了一般,它闭上眼睛,原本盈满泪水的眼睛,沿着眼角滑下一滴泪,将粗砺的毛发打湿。
  “糖球是不是...”林在范前两天也抽空去看了小狮子。小狮子见到他自然没它对段宜恩这般热情,但也不冷漠。
  “嗯,”段宜恩让弃弃去客厅给自己端水,“我没告诉他,虽然以后也会知道...”
  “到时候能叫上我一起吗?”段宜恩看他坚定的眼神,点点头。
  双倍的快乐与半份的痛苦,怎不诱人呢。
  糖球去世的消息来得很突然,段宜恩那时正在上课,不得已请别的老师帮忙。
  他紧赶慢赶的到动物园门口,却在只剩几步距离的时候停下来。他有点害怕了,害怕接受陪伴了自己这么久的糖球消失在这个世界的事实。
  「到时候我陪你一起来...」
  林在范的话回响在脑海,他这才发觉这个人在自己心里占据了多大的位置,并且是那么的可靠。
  拜托啊,拜托...
  电话响了一会儿终于被接起,段宜恩明显松了口气,但声音在颤抖:“糖球...糖球没了...”
  林在范咻得一拍桌站起来,吓了下属们一跳。心想又怎么惹到他们老板了,这么生气...
  “你在哪里...在那等我,我马上过来。”挂掉电话,他留下一群不明所以的人面面相觑。
  段宜恩在微凉的春风中不停地到处走动,焦躁得难以静心。林在范到时,便是看到这副场景,心脏的位置一抽一抽的。他过去把人拥在怀里,想要温暖他被风吹得有些冷的身子。
  “你怎么不找个地方躲躲。”
  “是你要我在这里等的啊...”段宜恩也不是故意要把责任推给他。根本是下意识的,想要依赖一下面前的人。
  林在范果然哑口无言,半天才挤出一句话:“这样吗...对不起。”
  段宜恩觉得他这样挺好玩的,一下笑开了:“我们进去吧。”
  小狮子被抬出来,正准备转移,他猜不到它会被弄到哪里去,只能抓紧现在的机会多看几眼。
  “不去摸摸?”林在范问。
  段宜恩摇摇头,他站得离糖球挺远。
  或许不去打扰它,让它安心的走才是最好的选择。林在范便也不多做评论。
  都说人心情沉重时,其实是哭不出来的,就像他现在一样。林在范在旁边看着他,有点担心他把自己憋坏。
  “要是难过就哭吧。”挪了两步靠近他,林在范拍拍自己肩膀。
  小狮子从视线里慢慢淡去,车子渐行渐远。这下,陪了段宜恩十多年的小生命,只留在了记忆里。
  他终是忍不住,悲从中来,转身趴在林在范肩头放声大哭。林在范抱住他轻拍他后背,让他感知到自己的存在,消除他心底因为失去与分离而生出的彷徨。
  “除了弃弃,我什么也没有了...”段宜恩情绪稳定下来,枕着他肩膀说。
  “你还有我。”
  “...”段宜恩转头将剩余的眼泪擦在他衣服上,“我好不容易不去想你,结果上帝他玩我...”
  “对不起...对不起...”除了这个,林在范不知道说什么合适。
  “你知道吗,我要的一直都不是这个。”段宜恩直起身来,瞪着两只通红的眼睛,“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多说无益。”
  “宜恩...”林在范琢磨不透他的意思,很是紧张。
  如果他彻底拒绝自己怎么办。
  “你好残忍,绝情的脱离又强硬的闯入,你把我当什么了。”段宜恩说得很平淡,像是在叙述别人的故事。
  林在范也不辩解,因为他说的都是事实。
  “我讨厌自己这样,一碰到你的事便乱了心境,总会情不自禁的去想你,明明都说服自己不要理你了!你为什么还要出现!折磨我很好玩吗?”段宜恩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泪,又涌出来了。林在范要抱他,被他反手拍了个巴掌,手背以肉眼可见速度迅速变红。
  “宜恩,对不起...”
  “我说了我不要听这个!”段宜恩暴躁的踹了他一脚,正好踢在小腿骨头上。林在范疼得龇牙咧嘴,但没敢吭声。
  他愤愤的抹了把眼泪,逞强的道:“你要是再敢那样...我...我就...”
  下一秒,他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发誓,一定不会那样了,我会爱你还有弃弃一辈子的...”
  还好没有拒绝他。林在范悄悄松了口气。
  “话别说太满...”段宜恩掐他手臂瞪他,看他疼的模样似乎很爽快,然后悄悄伸手圈住了那人的腰。
  他,觉得有点幸福。
  两人在一起的事情谁也没告诉,留给其他人自己去发现。因为除了关系的本质变化,其他的都和原来一样。
  在段宜恩第十三次拒绝林在范同居的提议时,林在范放弃了,退了楼下的房子,厚着脸皮赖进他家。
  弃弃因为多了一个玩耍的伙伴,开心极了,趴在林在范背上肆意扑腾。
  “段映,快给我下来!这样会摔跤!你怎么带人的,不能这么惯着他!”后面那句自然是说林在范的。
  被责怪的人秒怂,放下弃弃,规矩的抱在怀里。一大一小都怯怯的不敢看段宜恩。
  “宝贝今天和我睡好不好?”
  “不好。”就算再喜欢林在范,弃弃晚上还是喜欢粘着段宜恩。
  林在范泄气的抬头望天。他也想和某人温存一下啊,好不容易在一起,结果全被这个小家伙破坏了。
  孩子什么的,造孽。
  “乖乖坐好,我去帮你爸爸端菜。”把弃弃安置在儿童椅里,顺便准备了一点小玩具吸引他注意力,林在范一刻等不及的跑去厨房。
  “需要帮忙吗?”
  “你帮我看好弃弃就行了。”
  “弃弃他又不肯和我睡。”林在范从后面抱住他,把脑袋架在他他肩膀,“什么时候让他自己睡?”
  “怎么,才几天就讨厌他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林在范苦了脸,“我就是想和你过过二人世界。”
  “嗯,等他上幼儿园吧。”
  “啊,还要等一年啊。”林在范绝望,巴不得现在就把段映扔进去。
  “不过,”段宜恩突然一转折,“你要是有本事哄他自己睡我也不介意。”
  然后,林在范就步上了,努力劝说弃弃一个人睡的艰难道路。直到半年后,革命终于成功。
  “我一直很想问你...”段宜恩在林在范怀里翻了个身,“那个水晶球为什么没有你...”
  “有啊。”
  “在哪?”段宜恩不解。
  “我在外面保护你们。”一口亲在段宜恩额头,林在范故意不让他看到自己略微羞涩的脸庞。
  段宜恩愣了半天,想到刻了林在范名字的底座,心里一阵触动,刚想亲上去表示一下,弃弃的哭声及时响起。
  “呜...爸爸!爸爸!”每一声都中气十足,段宜恩真的觉得他是故意的,但又不能不管。
  段映啊,段映,你可真是我的亲儿子。
  
TBC.

评论(2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