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6

不要哭,不要累。
半夜突然想更新,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
  
  “Bam缺什么吗,待会回去顺路买点?”林在范现在脸上都还盈着笑,想必是在为中午弃弃说的话乐呵。
  当时所有人都惊讶了,包括段宜恩也一脸错愕与赧然。看来,林老板的追妻之路胜利在望。
  “爸爸...”弃弃软糯糯的声音打断大人们的一言一语。只见他一手举着一件衣裳,伸到段宜恩面前。段宜恩转身抱过他给他穿上外套,瞧他睡眼朦胧,摸摸他红扑扑的小脸:“怎么不再睡一会儿。”
  在崔荣宰身边醒来的时候,他对着陌生的环境也没哭闹,自己爬下床出来找爸爸,眼睛好奇的望着那盆飘出甜甜味道的东西。
  “这是什么?”
  “番薯丸子,你要一起来吗?”段宜恩捂着他的小手搓了搓。
  “要!”弃弃在这些事上总是不缺兴趣的。
  林在范洗手出来,看到他醒了,将手上带着的水洒到他脸上:“小宝贝睡得好吗?”
  弃弃眯起眼抹了把脸,把头埋到段宜恩肩窝。林在范顺顺他背,明眸看向段宜恩,像昔日的冬阳,温暖照人。
  炸番薯丸不是什么复杂食物,一个个揉成均匀大小的球体,在油里过一遍便能吃了。香脆酥软,入口微甜。
  小孩大多偏爱甜食,弃弃闻着味道就想往嘴里塞,段宜恩拦都拦不住。
  “宝贝是饿了吧。”朴珍荣用碟子装好一盘,“干爹弄一点给你吃。”
  弃弃的眼神那一刻仿佛是看到了天使。段宜恩扶额,哭笑不得。
  他的宝贝啊...怎么...这么可爱!
  “爸爸你也吃!”弃弃拿着小勺子将得来的食物和段宜恩分享。
  “宝贝,有好东西我教过你要怎么样啊?”段宜恩拍拍弃弃的屁股,朝他使眼色。
  小宝贝秒懂,端着碗兴奋的说:“分享!”然后屁颠屁颠的在客厅转了一圈,每人喂了一个,顺利博得大家的心欢,偏偏没找到林在范的身影。
  “林叔叔不见了。”
  “你找找看呀。”中午的话他不管林在范怎么想,反正就当是小宝贝童言无忌了,更不会因此对他表现得太过异样的疏远。
  大家认识这么多年,他也不想其他人难做。所以,在一起的事情,还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
  “你林叔叔到阳台打电话了。”BamBam引导弃弃到自己身边来,“他可是大忙人,你想成为他这样的人吗?”
  “不想。”弃弃舔舔勺子,复又被BamBam拿到一边。他满脸愁容的瞧着段宜恩,后者正眼含爱意的注视他,他不由就想起了平日里段宜恩为他不断奔波的场景,似乎终于明白了“忙”字背后的意义,眼泪哗哗往下掉,“唔...不要,不要爸爸累...”
  段宜恩笑容一滞,以为自己听错了,半天不给反应。弃弃没得到回答也犟上了,空荡着两只手倒回去抱一直盘腿坐在毛绒地毯上的段宜恩。
  “不要...呜...”
  “为什么不要?”段宜恩好整以暇的揽着他,其实心里有点感动,“不忙你就没饭吃了,也没衣服穿了。”
  “也不能去上学了。”BamBam在一旁添油加醋。致使弃弃哭得更凶,把房里的一双人和外面的人都吸引了进来:“怎么了,怎么了,宝贝,哭得这么可怜。”
  林在范瞪一眼笑得特开心的BamBam,责怪他:“你又和他说什么了?”
  “没事,是他自己想太多。”段宜恩出言制止林在范,但弃弃的行为,他光是多想一下都觉得一阵暖意。
  要记录下来才是呢,以后也能带来温暖的一句话。
  “我问他说要不要成为哥你这样的大忙人,他皱着小脸想了半天说不要宜恩哥累,我和宜恩哥都愣住了,才这么小就懂这么多了,以后肯定是个出色的孩子。”BamBam觉得这么暖心的小故事还是得分享一下。
  林在范听着心也动了一下,心想段宜恩怎么这么棒,把他们的孩子教得这么好,这一年半肯定吃了不少苦吧。越想他就越心疼,恨不得把他们父子圈在怀里,给他们世界最好的一切。
  “有弃弃这么好的哥哥,是存存赚到了。”朴珍荣一家早就给孩子取好了乳名。
  “存存大名想好了吗?”
  “嗯,叫朴衍知。”
  “好名字,”弃弃见没人理他,抓着段宜恩的衣服慢慢不哭了,抬头看他爸爸漂亮的容貌。段宜恩感知到他的视线,低头下来擦他泪水留下的水痕,“你说是不是啊?”
  “嗯?”他前文不搭后语的说话方式让弃弃有点懵,扭头去寻林在范,又找BamBam拿走的碗,惦着小碎步递到林在范面前,“叔叔吃丸子。”
  “乖孩子,”把他拉到跟前,林在范小声和他说,“叔叔不会让爸爸累的。”
  “你也不要累。”环住他的脖子,弃弃蹭了蹭他的头发。林在范回抱他,整颗心都被这小生命的善良浸满。
  “哥,你啥时候去有谦家?”
  “后天。”
  “那你把这个带给他吧。”是今天做的番薯丸。“我那天得陪荣宰去个医院。”
  “嗯,没问题。”段宜恩毫不介意的揽下这个活。都说生过孩子的才最懂怀孕人的心,果真是啊。
  “你今天可别乱说话啊。”去金有谦家里路上,段宜恩特地嘱咐弃弃。BamBam在团圆饭上听说了这号人,本来也说要一起来拜年的,结果临时有事,林在范就更不用说了,工作上的商业往来都占据了大半时间,等他稍微闲下来的时候,这个年已经过去一半,学生们在仅剩的几天假期里疯玩的疯玩,补作业的补作业,金有谦也不例外。好在他属于前者,还挺逍遥自在,就是舍不得段宜恩和小宝贝。
  所以他没事便到段宜恩家报道,然后见到了一位腿又细又长,魅力且时长的男孩子。
  “Bam,谁来了?”
  这下他没错过了。
  “他说找你的。”
  段宜恩从厨房探出脑袋:“噢,有谦来了啊。”
  “嗯?你就是金有谦?”
  “嗯,你是BamBam吧,”金有谦和他仪式性的招了招手,“很早就听说过你名字,今天终于见到了。”
  “我上次本来想和宜恩哥一起去你家拜年的,结果有事耽误了。”第一次见面的人在某种机缘巧合下,话匣子突然打开了,都不用段宜恩在中间撑场面。
  “宜恩哥和我说了,看来我运气不错。”
  “哈,该说我们有缘分,我过几天就得走了。”
  “去哪里?”
  “回Z市,得工作呀。”
  金有谦想起他也是很早就入社会了:“我在Z大读书,改天约出来一起玩啊。”他对BamBam挺有好感的。
  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一个认识的人,何其幸运。
  “一定一定。”
  “你们两挺聊得来嘛,害得我还担心了一下。”段宜恩把切成块的水果盘放在桌上,让她们不用拘束,想吃什么随便拿,便转身去里面看弃弃。
  “小懒猪,你怎么还在睡,家里有客人来啦。”弃弃最受不得段宜恩这么喊他,瞌睡一下子就醒了,扑腾着手在床上撒野。
  段宜恩习以为常的找出衣服给他穿上,不久后洗手间里传出一声哀嚎。吓得外面的BamBam一惊,苹果掉在了地上。
  “发生了什么?”
  “给弃弃刷牙吧,我记得我小时候这个年纪也不肯刷牙,被我妈妈打了好几次屁股,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疼。”
  BamBam安静的听他讲童年趣事,想起了他们的小时候,四个人聊以慰藉,然后段宜恩的出现使他们变成五个人,哪怕是单数,他们那时候也一样要好。
  回过头想想,他们其实都是被上天照顾的人。能有现在的成就。
  “你应该知道吧,其实只有我和荣宰还有宜恩哥出生就是孤儿,在范哥是被抛弃的,而珍荣哥的父亲去世没多久。”
  金有谦点点头,不清楚他说这个想要表达什么,便没急着说话。
  “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我有孩子了,一定不会随意抛弃,更要让他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成长,给他最棒的物质生活,不受苦难的欺负...”
  沉默的望向段宜恩所在的方向,金有谦好像有一点点理解林在范,但又不完全明白。
  想在拥有好的条件的时候再接受孩子是好想法,但是抛妻弃子让段宜恩独自承受生活重压也是很没担当的表现,总之,他还是挺讨厌林在范,只是少了那么一丝丝而已。
  真的,就小拇指指甲盖那么点。
  
TBC.

评论(20)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