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4

今天也为弃弃宝打call。
  ——
 
  自那件事后,林在范追人的攻势越发迅猛,看得段宜恩怕怕的。
  镇浦婚礼当天天气不错,而且半个月后就要过年了,街道上很热闹。他们没有弄大场面,也没有走接新郎的流程,美名其曰崔荣宰现在需要安静的氛围。这群想要看热闹的人,也就错失了逗弄朴大新郎的大好时机。
  段宜恩出门得早,来之前还带着弃弃去了趟婴儿用品店,给尚未出生的宝宝选了一套小衣服。坐在朴珍荣给他们几个人专门留的位置上,弃弃看面前一桌子的饭前开胃菜,指着牛奶哼哼叫。
  拿了一盒插上吸管给他,警告他一定要抱稳了,这时林在范也随后赶到,身边同行的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哎哟,吃得好香哟。”林在范勾勾弃弃的脸,在他身边坐下,“宝贝儿,叫爸爸。”
  “你要不要脸。”段宜恩一脸黑线。
  “要脸怎么追你。”他凑到段宜恩耳边小声说,又坐直身子,人模狗样的道,“这是叶望,我的合作伙伴。”
  “你好。”段宜恩朝他点了点头,又拍拍弃弃,“还吃,和叔叔问好。”
  “叔叔好。”弃弃突然一松手,林在范眼明手快的接住,才没让牛奶洒了一身。
  “叫你不要松手了!”段宜恩忍不住开始训斥怀里的小团子。弃弃坐在他腿上,扑闪着泪眼汪汪的大眼睛,开始装可怜。
  叶望顿然觉得这孩子顽皮又可爱的模样十分讨喜,思索什么时候也让他家小O给他生一个玩玩。
  “他也是你朋友之一吗?”
  他是我老婆。林在范看他一眼,很想这么说,但最后都化成一句不情不愿的哼哼。
  “宜恩哥,我今天收到Z大的录取通知书了!”金有谦伴随着柠檬汽水糖的味道冲了过来,还没坐下来就急着和段宜恩分享,似乎有点炫耀的意思。
  林在范很想让他收敛一下。
  “Z大什么专业?”他随口问了一句。
  但金有谦对他仍是单方面水火不容的状态,甩了个白眼不鸟他。
  段宜恩担心在这大好的场合惹出不快,替他回答:“动画的。”同一时间便得到了汽水糖小声的抱怨,“哥你干嘛告诉他。”
  “到时候说不定他能帮你呢。”
  “我才不要。”金有谦冷冷的哼。
  叶望觉得这气氛需要拯救一下,接过话头:“那和我是校友诶,不过我学的法律。”
  都知道Z大是全国有名的大学之一,而他最好的专业就是法学。段宜恩不是没关注过经济新闻,林在范他们公司做什么他还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叶望的身份这么神奇。
  “那你怎么想着做编程了?”疑惑的同时,金有谦已经两眼冒心的看着叶望,是还未步入社会的Alpha对成年有为的Alpha的盲目崇拜。
  “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而且在范很有天赋,帮了我很多。”
  金有谦从他们的谈话中隐隐感觉出来了端倪,偷偷问段宜恩:“哥,他是做什么的哦?”
  “他是言创的大老板呀,有空多关注点时政和经济类新闻吧,我滴宝。”段宜恩忍不住皮这一下。
  金有谦像泄了气的气球,焉了,心里腹诽,确定不是因为是你旧情人,所以你才这么懂吗?他不禁感觉到了危机。
  叶望坐在外圈听他们斗嘴听得正起劲,扭头想叫林在范,看见他那柔情似水的眼神,登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好家伙,他不会是对“有夫之夫”起了心思吧。
  司仪顺利的主持完仪式,台下的人觉得不过瘾,起哄着要这对新人再亲几个。朴珍荣也不扭捏,捧着崔荣宰微红的脸,继续覆上他的唇,慢慢加深这个吻。
  林在范举杯和他们碰了一下,瞥到崔荣宰端着饮料,揶揄道:“新婚快乐,晚上可别太激烈。”
  “你别瞎操心。”朴珍荣瞪他一眼,又转向叶望,“嗯,应该叫哥吧,谢谢哥这几年照顾我们在范。”
  “没有没有,是在范他自己肯干,”叶望喝掉杯中的酒,有些羡慕他们如此亲近的关系,“祝你们新婚幸福,小宝宝也健康出生。”
  “谢谢哥。”崔荣宰甜甜的回应他。
  一圈酒下来,新郎有些醉了,头脑昏昏的靠着他名正言顺的老婆的肩膀,觉得眼前的世界在旋转。
  “都说你不要喝这么多了。”崔荣宰心疼的责怪他。
  “嘿,这么好的日子我怎么能驳了人家好意。”朴珍荣扑到他耳边吹气,“我可是在给你挡酒啊,你还不谢谢我。”
  “哼。”崔荣宰抖抖肩膀,朴珍荣差点被他颠得吐出来,“可惜了,BamBam有事来不了。”
  “心意到了也是一样的嘛。”林在范摇摇杯中的酒。金有谦听到这个不算熟悉的名字,想了半天才拿他和插画书里的人物联系起来。
  没来啊,他还想看看呢。
  “你们人挺多的。”叶望看了他们一圈。
  “都是机缘巧合下认识的。”林在范点到即止。一般情况下,只要不追得紧,他们都不会主动说马戏团的事情。
  叶望点点头,换了个话题:“话说,弃弃的爸爸怎么没来?”戛然间,除了他在内的所有人都停了筷子,空气一时安静下来,默契的几双眼睛全部望向林在范。他也跟着看过去,张张嘴,又怕说错话:“你不是没结婚吗?”
  “嗯,但孩子是我的。”
  “是我硬要留下来的,和他没关系。”段宜恩一句话将林在范好不容易拉近的关系又推远。
  弃弃感觉到了火药味,抓着他的手轻晃。
  叶望不解的视线在他们之间来回游走,觉得很混乱。
  “发生什么了?”他询问林在范。
  “你不都知道吗,”林在范看他现在脑袋不灵光,给了他一个提示,“那本书。”
  “???”完了,今天叶总智商下线。
  “你喜欢的那本书,段宜恩是作者。”
  这个事实给叶望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力。他不可思议的看向正温温和和对他笑,还一边逗宝宝的段宜恩,着实认为世界在和他开玩笑。
  还好他没有说出弃弃和林在范长得像这种蠢话。
  “下次我让在范带一本签名版的给你。”段宜恩没有在意他的冒失,这让他不仅松了口气。
  “谢谢。”在自己喜欢的大大面前,叶总活像是个青春期少年。
  散伙后,有车的两老板兵分两路,把人一个个送回去。醉酒的朴珍荣一点不安分,喊了一路,林在范只觉得耳朵疼。
  帮崔荣宰把人扔到床上,他和金有谦就撤了,只不过气氛比之前还尴尬。
  “林在范,你要是再欺负宜恩哥,我一定对你不客气。”
  “这你不用担心,我不会给你机会的。”林在范往左拐了个弯,某大学生的家就到了。
  “哼。”金有谦心有不爽,推开门又犹豫了下,还是说了句“谢谢”。
  而段宜恩,坐在叶望车上,怀里抱着睡着的弃弃。他本就内向,这种情况更是不会出声。
  “空空要找的人一直都是漫漫吧。”
  段宜恩反应了一下,才发现叶望是在和他说话:“是吧。我画这些故事也没其他意思,就是想纪念一下,毕竟还是遇到过很多美好的事情。”
  “在范他...”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只是怕自己没有勇气再去喜欢一个人了。”
  “...”叶望不知道怎么安慰他,蹩脚的又转移话题,“我们最近打算出一个游戏,你愿意参与进来吗?”
  “嗯?”段宜恩想了想,摇头,“还是不了,我每天要去上课,又得带孩子,空不出这么多时间。”
  “也是。”叶望为自己的考虑不周而感到愧疚。
  回到家帮弃弃擦了身体,换上干净的睡衣,段宜恩去浴室冲了个澡,出来又看到摆放在桌子上,林在范硬塞给他的水晶球。
  那天他本来想把林在范给的东西全部收起来,但看到里面的小人物,他又放了回去。
  那不是商店里随处可见的水晶球,是林在范亲手做的,底座上还刻了他的人名字。
  有弃弃,有自己,却没有他。
  孩子出生后,他重新体会到了酸涩的感觉,以前是因为林在范,现在也是。
  这个人为什么老是能在他的生活中,留下这么深刻的痕迹,任他怎么努力的去擦,都抹不掉。
  也太坏了。
  
TBC.

评论(1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