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26

欢迎启启小宝贝(〃ω〃)
以后肯定是个大帅比(。•̀ᴗ-)✧
  ——
    
  “哥,发生什么事了?”
  段宜恩不想回答,摇头:“小事。”
  “都住医院来了,还说是小事,医生说你要是再晚点过来,宝宝就...”
  段宜恩咬了口唾沫,迟来的后怕让他身体有些发凉:“谁送我来的?”
  “不知道,那人告诉我你在医院,我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隔壁床的Omega插话进来:“那不是你Alpha吗,我看他在你床边守了好久,还一脸担心的这里摸摸那里瞧瞧,生怕出什么事。”
  “他叫什么?”金有谦反问。
  “不知道,你去问问护士吧,他坐在这里一句话不说,我们和他搭话他也不理,戴着副眼镜,年纪不大,但看上去有点老成。”
  段宜恩不由的脑补出林在范戴眼镜的样子,有点想笑。但勾了下嘴角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们说的都和他的“梦”重叠了。
  真的是林在范,不是他幻想过度出现的幻觉。
  “有谦,我们回去吧。”
  “哥,医生说还是留院观察一下比较好,宝宝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出来了。”
  “可我支付不起费用...他们一样不会管我...”
  “会有办法的,Omega协会不会放着你肚子里的孩子不管。”金有谦摸他手背,顺毛一样安抚他的情绪,“不要担心,一切都会解决的,你别想太多,太焦急对宝宝不好。”
  他很想问清楚刚刚接电话的人是谁,但又怕刺激到段宜恩,只得作罢。
  但他不问,不代表段宜恩不会想。
  几天下来,躺在床上的人不但没有积极调整心态,反倒越发的消沉,整天半张脸埋在被子里,不说一句话。
  医生见多了这样的人,只是叮嘱金有谦多加开导他。
  “有谦...”一个星期下来,段宜恩终于主动和他说第一句话。
  “嗯,哥口渴吗,想吃点什么?”
  “我们把他送走吧。”
  “哥!你说什么呢?!”金有谦真被他吓到了,“宝宝听了会伤心的,你坚持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等他出生吗?”
  “他都不要了,我留着他干什么。”段宜恩偏激的想,他实在是受不了背后指指点点的话语。
  “我要,我要他,”金有谦抱住他,亲他的肚皮,“我和你一起把他抚养成人。”
  “...”段宜恩喉咙酸涩,声音都哽咽了,“去上课吧,你请了好几天假了。”
  “哥,”金有谦收回手臂,语气祈求,“拜托一定不要做傻事。”
  “嗯。”端起矮柜上放着的汤大口喝着,金有谦担惊受怕的看着他,总觉得自己稍不留意对方就会没了。
  结果他的右眼皮狂跳。
  不知道段宜恩使了什么法子让嘴严的小护士甘愿“出卖”林在范,再见到他人的时候,他半个身子探出窗户,哭得撕心裂肺。
  医生一面耐心的劝阻他,一面怕他会重心不稳摔下去。
  “段宜恩,有什么事好好说,犯不着拿自己和孩子的命开玩笑!”护士长性子有些急,看他啥也听不进去,语气重了几分。
  段宜恩趴在窗台上,哭累了,被偷偷靠近的医护人员按住了肩膀。
  “松开。”他又闹起来,朝着外面大喊林在范的名字,但难听的话愣是一句也没说出口,一是舍不得,再者凶猛涌上来的疼痛折磨得他站不住,整个人失了重心的迅速往下跌。
  不行,宝宝不可以。
  段宜恩想要抓孩子的手扑了个空,远去的背影带着他的意识渐渐模糊。
  “快去通知手术室准备,一定要空出床位。”医生铿锵有力的声音给了他一丝希望。
  即便做了保胎措施,可羊水已经破了,胎儿在宫内极度缺氧,需要立刻手术。
  “段宜恩,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他半梦半醒的点头。
  “...宝宝现在34周不到,属于早产儿,如果状况不好,必须转新生儿科,明白吗?”
  “嗯...”事到如今,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法想象,更没法接受一个在他肚子里呆了这么久的小生命突然消失。
  现在只有他能救得了宝宝。
  “明白的话在这里签字,前面写了解情况...”段宜恩乖乖照做,眼里含满了祈求,他已经忏悔过自己的行为了,所以上天能不能不要夺走他的孩子。
  “医生会尽全力帮助你的。”话毕,他被推进手术室,头顶的灯光明晃晃的晃眼,闭着也能感觉到一层光亮。
  手术是半麻,机械碰撞的清脆充斥在耳边,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他小小的呼吸了一下,走神空想了几分钟,随后婴儿“哇”的一声哭叫划破宁静,他竟有些感动,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
  “哎哟,是个带把的。”主刀医师剪断脐带,将孩子放到旁边护士摊开的白布里,“几点?”
  “十六,三点一十六。”
  孩子顺利出生,听他们一言一语的讨论,似乎还不错的样子。
  “感觉怎么样?”医生探头过来问他。
  “还行。”他抿起嘴唇,眼角莫名湿润,为自己之前自暴自弃的想法而自责愧疚。抬眼想去看孩子,但碍于姿势没法动弹,护士像是懂他的心思,抱着包成团子的小小生命给他看,还让他亲了一口。
  原来盼着孩子出生是这么奇妙的感觉吗?他觉得自己的心被填的满满的,像是对未来有了希望,更有了寄托。
  像林在范多一点就好了。
  被惦记的某人狠狠地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想起了小时候段宜恩常被人拿来戏弄与嘲笑的听觉障碍。
  他的恩恩怎么和段宜恩一样成了“小聋子”?他不是没怀疑过,只是无处求证,也不愿相信。
  金有谦因为不安折返回医院,被告知段宜恩进了手术室的时候,心脏都蹦到嗓子眼了。看到护士抱着孩子出来,都顾不上好奇看一眼:“大人怎么样了?!”
  产科大多数人都认识这个帅气的小伙子,私底下羡慕段宜恩羡慕得不得了。
  “他没事,手术很成功,但宝宝是早产儿,得转去新生儿科,你在这里等他出来吧。”
  “好。”金有谦将心脏扔回肚子,突然想起自己还没看宝宝一眼,转身,可哪里还有孩子的影子。
  他坐在椅子上,祈祷能像段宜恩多一点。
  麻醉慢慢过去,按肚子的疼加之伤口的痛,段宜恩也只是轻轻的哼,不愿叫出来。与之相反,隔壁床顺产的Omega被自家Alpha摁在床上协助工作,一边喊一边骂:“我给你生了孩子你就这么对我?!”
  哪怕是在拌嘴,也飘满了粉红泡泡。
  术后第二天,可以下床活动了,段宜恩慢悠悠的挪着步子,时不时的逗弄一下邻床的小宝宝,提前掌握了抱娃技能,还顺带被热情的小O抓着开了下奶。
  拉开帘子的时候,外面站着红苹果似的金有谦,段宜恩喘息着平稳呼吸,一脸问号。
  有了母乳的喂养,五天后,宝宝各方面指标都达标,可以从温箱出来了。段宜恩中途去看过他一次,小小的一团,握紧的拳头举在胸前,可爱得心肝儿颤,但他不能笑,因为肚子疼。
  见过小宝的人都说,你这么瘦,一定是他吸收能力太强了。每每听到这类评价,段宜恩都但笑不语,心里却隐约的有些骄傲。
  宝宝,爸爸以后再也不说要抛弃你的话了。
  “哥想好给他取什么名字了吗?”
  金有谦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只觉得造化弄人。这Alpha什么基因啊,这么强大,宝宝就眼睛像段宜恩,其他地方根本瞧不出是他亲生的。
  但段宜恩没有丝毫不满意,因为他说林在范很厉害,像他是好事。
  行吧,你可爱你说什么都是对的。
  金有谦替他觉得憋屈,戳了下宝贝脸蛋,引来一阵爆发式的哭声。
  “诶,宝宝不哭。”段宜恩驾轻就熟的抱在怀里轻哄,果真立马就不哭了,张着嘴咿咿呀呀的乱喊。
  金有谦尴尬的僵直身体,觉得自己被讨厌了。
  “就叫弃弃吧,放弃的弃。”段宜恩突然回到那个话题,似乎是思考了很久才下定决心。
  这其实是个好名字。
  痛快的摒弃软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是他对孩子的一个期望。而他,也是时候放弃对林在范的所有念想了,毕竟他有了新的依靠。
  宝宝,未来的日子,我们相互扶持吧。
  段宜恩出院那天,收到了产科主任送给他的一束康乃馨,还有印有宝宝脚掌印的小卡片和寄语。他抱着孩子和他们道别,更为自己当初的无理取闹表示抱歉。
  金有谦站在他身后有点嫉妒,他知道段宜恩受欢迎,但他还是吃味。不过他幸福开心的样子是自己从没见过的。那样子的段宜恩,好美丽。
  突突的,心动的感觉更加鲜明了。
 
TBC.

评论(63)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