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嘉】外卖惹来的“桃花运”下

完结章来啦...
磨磨蹭蹭写了好几天终于写完
考虑了很久
舍不得范宜 也舍不得范二
干脆我就开放式了
然后剩余的就留给你们脑补吧
喜欢哪对脑补哪对
感恩,笔芯
  
  
————我是可爱的正文分割线————
  
        他们没有选择去电影院里舒服的欣赏一部电影,而是将目的地转向了电玩城。
        心里的那点好胜心,让他们比试了各种各样的电玩,最后的跳舞机更是玩得绚丽。
        “没想到你玩这个还挺厉害...”林在范抚着胸口气喘吁吁。
        “在范哥你也很厉害啊...”王嘉尔拧开一瓶水递给他,紧接着自己也开了一瓶狂灌了一口到嘴里。
        缓解了这阵呼吸不畅,两人掂掂手里仅剩的几枚游戏币,环视一周将视线停在了投篮上。回头对视一眼,没有多言的一同往那里走去。
        “我们来比赛谁投得多?”
        “我肯定不行的...”
        又一场比试下来,倒是喊着不行的人赢了。
        看着身边捂着脸一脸不敢相信的的人,林在范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算哪门子不行,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拍了拍王嘉尔的头,林在范认命的说:“走,我请你吃东西。”
        最近的多雨真不是开玩笑的,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天,这下又下起了雨,更有种越下越大的趋势。
        “你先在这等等,我去便利店买把伞。”
        “诶,在范哥...”王嘉尔的话还哽在喉咙,林在范就已经跑没了影子。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一杯奶茶。
        “你先喝点这个吧,我买的常温的...”痴痴的接过奶茶捧在手里,不是冷得牙齿发颤的冰,也不是烫得甩手的热,恰到好处的温度和林在范这个人一样让人舍不得撒手。
        “走吧,我们先回去。”林在范揽过王嘉尔的肩将雨伞往他这边靠了靠,两人大男人挤在一把伞下倒也不觉得别扭。
        极妙的身高差让王嘉尔只要稍稍缩一缩身子,便能像小女生一样躲在林在范臂弯,这种奇妙的幸福感几乎要让他的小小“少男心”炸裂。
        插上吸管,他想起上次段宜恩强硬的把饮料塞进林在范手里的场景,不禁开口:“你要喝吗?”
        “...让我尝一口...”林在范的回答让王嘉尔异常惊喜,想都没想的将奶茶递到林在范嘴边,给他喝了第一口。
        “好喝吗?”
        “挺好的...你尝尝看。”
        王嘉尔现在几乎激动得端不稳杯子,这可是和林在范间接接吻啊,天哪,怎么办,他要控制不住自己尖叫了。
        含着吸管喝了一大口,复又偷偷抬起眼皮瞥了身边人一眼,发现林在范并没有意识到两人用了同一根吸管,眼神始终目视着前方,王嘉尔能完完全全的把他雕刻般英气的侧脸收在眼底,一种难以描绘的情愫从心底喷发。
        好像藏不住了...
        “在范哥...”
        林在范应声回头,竟是对上一张写满了认真的脸庞。
        无论心里再怎么祈祷,不想听见的话还是在耳边响起:“在范哥,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第一想法肯定是 拒绝,但看着王嘉尔一副期盼的模样,林在范还是没有说出口,避重就轻的问:“你想过段宜恩什么感受吗?”
        王嘉尔点点头又摇摇头。
        “算了,我们还是找个地方谈谈吧。”
        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餐之后,两人谁都没有先开口,最后还是在范打破了沉默。
        “你觉得我哪好,值得你这么和段宜恩冷战?”
        “...我不知道...我就觉得看到你很安心,觉得你哪哪都好。”
        “我要是说,这都是我装出来的呢?”
        “不会的,在范哥一看就不是这种人。”
        林在范失笑,有些无奈又有些欣慰:“行吧,你是对的。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都把你当弟弟看待。”
        王嘉尔听到这个回答不禁皱起了眉,弟弟这个位置并不是他想要的。
        “别皱着眉,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可不是让你这么糟蹋的。”
        “那Mark在你心中是怎样的?”
        没想到王嘉尔会这么反问,林在范愣了愣,片刻又摇摇头:“...我不知道,我没想过...但他和你不一样...”
        他不是故意说这种话来伤害王嘉尔,他也想想清楚一下,这话与其说是给王嘉尔听的,不如说是给他自己听的。
        “怎么不一样,我们两都喜欢怎么不一样!”
        受不了自己的感情被如此否认,王嘉尔甚至有一刻忘记了自己是在外面,直接拍案而起,骤然放大的声音引来很多人的视线。
        林在范本能的伸手去捂他的嘴巴,但也无济于事。尴尬的和其他人道歉,眯起眼睛瞥了王嘉尔一眼,表情不太好。
        王嘉尔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头搅着手指,声音小得像蚊子:“对不起...在范哥...”
        “罢了罢了,吃饭吧。”
        说起吃饭,林在范想到中午闹别扭的人,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吃饭?
        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过去,却没人接,林在范思量了一下还是给他点了些吃的。
        王嘉尔听着林在范说出的熟悉的菜名,都是段宜恩喜欢的,第一次感觉到不同,虽然林在范也会记住他的很多喜好,但是就是觉得不一样。
        或许段宜恩对于林在范而言真的是不同的。
        点好东西,余光瞥见眼神呆滞的王嘉尔,林在范就知道他又胡思乱想了,伸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疼得对面的人捂着额头倒吸了口冷气。
        “别乱想,最后决定权在我手里。”林在范笑眯了眼睛,但配上这句话听在王嘉尔耳中,有种看到恶魔天使的感觉。
        残酷又带着希望。

        推开寝室的门,安静的气息扑面而来,王嘉尔四处瞧了瞧,似乎只有段宜恩还在宿舍。
        “你那两个室友又不在?”躺在床上的段宜恩扑捉到林在范的声音,神情一怔,竖起了耳朵。
        一天没见,甚是想念。但他这古怪的脾气偏偏在这个时候兴风作浪,拿不出去见林在范的勇气。
        “嗯,网吧吧,不用管他们,到点了就会回来了。”
        他怎么跟着王嘉尔过来了?难道他们两个在一起了?王嘉尔说出了实情?他会不会讨厌自己啊...
        段宜恩想得越多就越发的没有勇气去面对林在范。
        随意的在段宜恩位置坐下,把打包好的外卖放在桌上,林在范敲了敲旁边的床架:“段宜恩,快起来。”
        林在范的语气听起来并没有什么怒气,和平常一样,轻快悦耳。但段宜恩依旧不为所动,甚至连一个拟声词都没发出来。
        隔了两秒还没得到回应,林在范挑挑眉,没觉得中午的事情有多过分,但段宜恩的反应是不是太大了?
        竟然他不肯下来,那么...
        林在范在心里哼笑一声,脱了鞋直接爬上了段宜恩的床。
        “喂,我都做到这份上了,你还不理我?”揪开他闷住脸的被子掀到一边去,突然的光亮让段宜恩眯起眼睛,不满的闷哼了一声。
        他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林在范只能看到他露在外面的耳朵,便坏心眼的低头对着他耳朵呼气:“段宜恩...你还不起来我走了。”
        果然,这句话比任何一句话都管用。
        段宜恩一个反手握住林在范的手腕,转了个身,直视他。
        “你是不是都知道了。”他说话的声音很小声,林在范侧过耳才勉强听得清楚,轻轻应了一声又听他说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隐瞒你的...”
        “没事,我心大的很...”拨弄了几下段宜恩的头发,林在范打趣着自己,心里也确实不怎么难过。放在平常他早就和这种人断绝联系了,可面对他们两个他却迟迟下不去手。
        真是奇怪得不像话。
        段宜恩以为他这话是在讽刺,心里痛得厉害,握着他手腕的手紧了又紧。
        “哇,你捏我干嘛!嘶...”林在范轻呼出声,段宜恩也吓一跳,反射性的松开了手坐起身,紧张的问:“捏疼你了吗?”
        “你让我捏你一下试试...”哪晓得自己随口抱怨一句,段宜恩竟真的当真了,一刻也没有犹豫的挽起袖子将手伸到了自己面前。
        这下倒是换林在范愣住了,不买账的推开他的手哼了一声,瞧着他果冻一样水润柔软的下唇,突然鬼迷心窍般压着他的肩膀两人重新倒回床上,丝毫没有怜惜的咬了上去。
        直到段宜恩喉间嗡嗡响动,咬着牙闷哼出声,林在范这才松了力,抚慰般的舔弄了两下,典型的甩了鞭子再给糖,不过这“鞭子”段宜恩挨得爽。
        抱着林在范的头又凑过去亲了两下,终于得空问出自己最在意的问题:“你没和嘉尔在一起吧?”不然哪会这么大胆的“咬”他。
        “没有...但你别得意得太早了,说不定哪天我就甩了你和他在一起了。”
        “不行!我喜欢了你,估计就很难喜欢别人了...”
        “喂,我到底哪好,我改还不行吗?!!!”
        “你哪里都好。”
        林在范懒得再和他斗嘴,拿下他勾着自己脖子的手,转身爬下了床:“你给我快点下来。”
        “等会,腿麻了。”段宜恩坐起身伸出头看着站在下面的林在范,光是这样都觉得满足,“嘉尔呢?”
        “我让他出去给我跑腿了。”
        “这么想和我独处啊。”
        “你再贫嘴我回去了。”
        “今晚在这睡吧。”
        林在范瞪了他一眼,突然冷笑出声:“你那小学弟是不是也在这睡过?”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一边因为林在范的吃醋而喜悦,一边又因为发生过的事情懊恼,心情起伏得和坐过山车一样,又爱又恨。
        “在范哥,你要的东西我给你拿来了。”
        “好,今晚我和你一起睡行吗?”
        “真的吗?行啊,行啊,相当行!”王嘉尔高兴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朵了,但转而想起自己乱成一团的床,迅速收起笑容,忙不迭的几下爬上去收拾好。
        林在范瞧着他超级积极的模样,相当恶劣的转身给了段宜恩一个鬼脸。
        无奈,我们可怜的Mark只能看着心爱的人和别人躺在同一张床上,还不敢发脾气。
        ……
        这件事算是这么过去了,但林在范依然没有做出选择,其余的两人虽然急于知道答案,可谁也没主动提出来道破这份暧昧,以至于让林在范渐渐习惯了他们对自己越发亲昵的态度,也适应了他们时不时亲密的举动。
         有时他不禁会想,如果他们三个人在一起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
        “你有啥事不能在电话里说?”
        “因为摸不到你看不到你。”林在范被段宜恩这副理所当然的架势噎得没话讲,泄气的低头摆弄着手机却又实在是受不了他炙热的眼神,终于开口:“你倒是说事啊。”
        “...额...”段宜恩发出半个音节但又没了下文,憋得林在范只想给他一脚。
        “你怎么看待嘉尔的?”
        “就挺好啊。”
        “详细点。”猛地被捏住肩膀,林在范看他一脸认真还带这点紧张,顿时收起了打趣的想法,回忆起王嘉尔在他生活里留下的点点滴滴:“他很乖很听话,擅长逗人笑,很会看脸色,话多不会冷场,有时候听他讲话都能听上一天,我摸他头他还会脸红,耳根子都红透了,呵呵。”
        说得越多越能发现王嘉尔的可爱之处,林在范忍不住笑了笑,却让段宜恩心里发慌,像是有什么东西从指缝中溜走了一样,抓也抓不住。
        “你很喜欢他?”
        “当然啊,”林在范突然的停顿让他以为自己真的错失了机会,差点就要把放弃的话说出口了,结果又听他说到,“我是独生子女,他就像我亲弟弟一样,我没法去伤害他。”
        他明白段宜恩问这话的意思,所以他也把话说得很明显,虽然不够直白,但他知道段宜恩一定会理解。
         “那我呢?”知道自己没有被拒绝,他的自信心又回来了些。
        林在范看他心情没那么复杂了,突然又想开他玩笑。勾起嘴角,眯起眼睛,笑得一脸人畜无害:“你啊,就一管闲事的,啥啥都爱管,烦死了。”
        段宜恩身体一僵,表情变得呆滞,张张嘴却没发出任何声音。
        林在范看出了他的不对劲,知道自己玩笑开过头了,连忙抓住他的手补救:“但我很喜欢,真的...”怕他不相信,他还牵过他的手亲了一口。
        患得患失。段宜恩现在就这种心情,狠狠地抱住眼前的人,无奈的叹了口气:“我该拿你怎么办...”
        “凉拌。”林在范猛然想起来见他的目的,轻轻踹了踹他的小腿,“你不是要跟我说事,难道就这个?”
        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段宜恩还是乖乖的点头应声,结果直接被林在范“无情”的推开:“你真当我很闲啊,有空多看点书,别想些乱七八糟的,小心挂科。”
        “可是我真的很在意这个事啊...”段宜恩碎碎念着,谁料眼前的人根本不心软,转身就要走,他舍不得放他离开,只好厚着脸皮跟上,“在范,和我在一起吧...”
        “我不是天天都和你在一起吗?”林在范打着哈哈敷衍他。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两人吵吵闹闹离开,这层扑朔迷离的关系仍旧继续着。

-END-

       

评论(5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