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嘉】外卖惹来的“桃花运”(中)

撩笔哥上瘾
这章貌似完全成了范宜...
但是下一章我会写嘉嘉如何追笔哥的
实在是对不起
嘉范这个tag die了
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怎样让嘉嘉撩笔哥...
我对不起想要看嘎蹦的宝宝 米安TTTTTTT
kkkkkk三章估计都完结不了
我又乱立flag打脸了
我die
希望宝宝们看文愉快,笔芯

  
————我是可爱的正文分割线————

        面对爱情的两个人像是对调了性格一般,段宜恩乘胜追击,王嘉尔却小心翼翼,尽量的不和他正面交锋。
        本以为说开了不用藏着掖着,会好受得多,却没想到王嘉尔更加不愿意和段宜恩说话了。每次段宜恩从身后吓他,问他在干什么的时候,他都一副支支吾吾的样子,用一句“没什么”打发了段宜恩。时间久了,段宜恩识相的不再去叨扰他,所以更加的指望不上王嘉尔会把林在范的任何相关信息贡献出来便宜他。
        经过了三天焦灼的等待,也连续点了三天那家店的外卖,段宜恩终于把电话号码弄到手,兴奋的情绪让说话都变得温柔起来,把已经习惯他痞里痞气样子的林在范着实吓了一跳。
         这突然的变化还真是有些招架不住啊。
        “今天好像会降温,你多穿点。”
        抖抖身子并没觉得有多冷,但还是在晚上送外卖的时候多加了一件外套。
        “诶,还好多穿了一件,刚我都在考虑要不要给你带一件下来。”
        “喂,你别这么小题大做,怪奇怪的。”林在范真的觉得自己着了魔,他干嘛要这么听一个不熟的人的话。
        “哪有,话说你有kakaotalk吗?”
        “你要干嘛?”
        “加一个呗,我觉得我们两挺聊得来的。”
        “怎么这两天都有人加我啊...奇怪...”林在范默默的念叨了一句,没有拒绝他的请求。
        但段宜恩的重点就不同了,难道还有人加过他?
        “还有谁加过你?”直觉告诉他肯定是王嘉尔。
        “叫什么来着...王...王嘉尔...加二加二,这名字真是够有趣的,还说和我一个学校同一届的呢,人都没见过,啧...”林在范点开kakao界面,朝段宜恩努努嘴,“报你ID给我...”
        “需要我打名字吗?”段宜恩看林在范在输入备注的时候,手停顿了一下,以为是自己失礼忘记报名字。
        抬头瞥了一眼这一刻有些傻愣的人,林在范轻笑出声:“外卖单上有你的名字啊...就是那个吧...”
        段宜恩抽过订单白条看了眼,庆幸自己没有图个好玩改名字,这样倒是方便了林在范记住自己。
        “嗯,是这个。”
        好友申请的提示音提醒着段宜恩拿出手机,修长白皙的手指划来屏幕,点了几下又收进口袋,再抬头却对上林在范疑惑的眼神:“怎么了?”
        “你不用我打备注吗?”
        “啊,不用,我也没几个好友,看ID就知道是谁了...”他才不能让林在范看到他给他打的备注,不然人还没开始追,就要被拒之门外了。
        “那你记性不错啊,计科的?”
        “外语。”
        “诶,那你和王嘉尔一个系啊,你认识他吗?”
        段宜恩皱皱眉,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隐隐的有些害怕,如果他说认识的话,林在范会不会和他说要求认识一下王嘉尔?
        大概背着光的缘故,林在范看不到他错综复杂的表情,依旧像是饭后闲谈随口说说的语气和平淡目光,多少让段宜恩稍稍送了口气:“他貌似是隔壁班的...我们课不一起上...”
        他不知道王嘉尔到底和林在范说了些什么,因此没敢说太多,虽然他有所保留,但他确实没有骗林在范。
        “噢...”林在范淡淡的应了一声,听不出惊喜失落。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段宜恩摸出自己的手机一看发现并不是自己的,林在范看他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一看原来是店长打来的,一刻不敢耽误的接通:“喂,店长...是,我马上回来。”
        “快回去吧。”段宜恩终究还是没忍住,手伸到林在范脑后揉了两下。
        大概急着回去,林在范并没有觉得他的动作有什么奇怪的:“还不都怪你!”
        “是是是,怪我。”
        没有再多说什么,目送林在范离开后,段宜恩拿处手机点开备注是“宝贝”的联系人,发过去了一条消息。
        哎,早知道他的号码这么容易弄到就不用浪费那一顿饭了,可以给他买好多零食的,失策啊失策...
        不知道段宜恩在想什么的林在范马不停蹄的赶到店里,终于忙里偷闲的得空看一下手机,接到段宜恩写着“辛苦了”的信息后,很没骨气的笑眯了眼,顺手给他回了一句“好好吃饭”,收到回复的段宜恩,一下子食欲大开,迫不及待的想要第二天快点到来。
        正要睡觉的时候,楼道突然传来一阵暴动,很多人都醒了,有些人探出头偷看情况,听到的声音冷静又镇定,随着这人的话音一落,吵闹声没了,只剩下一连串的脚步声,直到消失不见。
        大家都以为只是谁和谁之间有点小矛盾,却不料在校园偏僻到根本没什么人路过的地方,发生了一场斗殴,持续了很久才结束。
        段宜恩第二天没有如愿以偿的拿到林在范送来的外卖,问外卖小哥他去哪里的时候,也只得到一个“请假了”的简单回复。
        所以,他食欲又不好了...
        “Jackson呢?”
        “好像出去了...”再迟钝也能感觉得出段宜恩和王嘉尔之间的不对劲,“Mark,你知道他哪去了吗,你们不是经常待在一起吗?”
        哼,他连话都不愿意和我说了...
        “我不知道,不要问我。”段宜恩看着一直没有回复的消息和打也打不通的电话,很是烦躁。
        林在范,你千万不要有事啊...
        段宜恩的祈祷大概起到了作用,晚上十点左右的时候,林在范总算给他回了消息,这才拯救了一直木讷的看着手机快要变成石头的他。
        “你现在在哪里?”他迫切地想要见到林在范。
        “我没在学校,有什么事明天说吧,我有些累了。”
        天大地大林在范最大。
        段宜恩听到他喊累,哪怕有再多的担心都咽进了肚子里,催促着他赶紧去休息,这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
         第二天林在范依旧请了假,两人约在段宜恩宿舍楼下见。等到段宜恩看到林在范的时候,直接被他脸上的伤口吸引了过去。
        “你脸怎么了?”
        “没啥,那天和工程系几个混混打了一架。”
        “前天晚上?”
         林在范不知道段宜恩怎么知道的,愣了下神点点头。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打架被发现要被处分的。”
        “工程系那几个太欠了...”林在范并不觉得负伤了有什么,男生嘛,留了伤口也不碍事。
        “那你也不能别人一激你就怒啊,万一被老师知道了...”
        “诶,段宜恩,你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难道你其实是小女生?”
         “你摸下就知道是不是小女生了...”段宜恩故意挖坑,可林在范聪明着呢,怎会轻易如了他的意,伸手轻轻推了下他的脑袋,啧,头真小。
         “我对男生又不感兴趣。”
         这句话无疑是给段宜恩浇了盆冷水,从头淋到脚冷到了心里。有些难受,但又不得不装出毫不在意的模样:“我上去给你拿个创可贴贴一下。”
        “不用,这么点小伤。”
        “不行,你要不在这等我我上去拿,要不和我一起上去。”
        “得得得,我在这等你。”林在范知道不答应,他定不会善罢甘休。
        段宜恩其实也料到了这个答案,却还是抵不住失落的情绪,眼神落在林在范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只他穿了件短袖,似乎找到了一个更好的理由。
        “算了,还是跟我上去吧,顺便加一件衣服。”不由分说的拉起他的手,不给他挣脱的机会,握得紧紧的。
        第一次和一个男生牵手,还被抓得这么紧,林在范心里升起一股奇妙的情愫。
        他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一点也没有要甩开的打算?
        任由他牵着却没被拉动半步:“你室友还在吧...”
        “没事,他们都出去了。”
        段宜恩都说到这地步了,林在范再拒绝也有点不给面子,随之松了手上的劲,跟着他往宿舍走。
        “你住哪里?”
        随口一问,却听段宜恩一本正经的说:“住你心里。”
        “...发什么神经...”林在范皱了下眉,恰好被回头的段宜恩看到,识相的没有再继续这种话题。
        到了宿舍,段宜恩找来一件卫衣让林在范穿上。衣服洗得很干净,有着和他身上一样的清香,淡淡的,林在范很喜欢。
        “坐下,我给你擦点药。”
        偏偏段宜恩比林在范矮一点,站着涂药很不方便。
        “衣服穿着还合适吧...”
        如此近距离,林在范甚至可以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拂过自己的脸庞,眼睛不知道看哪里的骨碌碌的直转。
        “没想到你看起来不壮,衣服穿得还挺大。”瞥见他套着一件oversize的卫衣,完全掩盖住了他实际的身材。
        腿这么细,应该腰也不宽吧。林在范默默的想,像是受到了蛊惑一般,猛地伸手圈住了身前人的腰,果然和猜测中的一样细窄结实,抱着挺舒服。
        猝不及防的被抱住,段宜恩一晃神心跳漏了一拍,手也跟着开小差没有把握住力道,棉签直直的压在伤口上,可弄疼了林在范。
         “嗷,你轻点...”咬牙皱着脸,却又不敢太用力,“你抖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
        我怕我把你怎么样...
        “对不起...”段宜恩低头对上林在范的视线又慌乱移开,看了眼那双刚刚抱过自己的手,心里五味陈杂。 
        拿过创可贴撕开,小心的敷在伤口上,指尖的冰凉透过皮肤传到林在范身体里,莫名舒服。
        伤口不大也不深,确实不怎么严重,只是它细长的长度快占了小半张脸,段宜恩用了三张创可贴才勉强盖住。
        “这里小心别碰水,感染了会留疤的。”
        “男人留点疤怕什么,显得多勇猛。”
        “你以为现在还是以前?”段宜恩收好东西,宿舍的门就被推开。
        “你在宿舍啊,来朋友了?”这位朋友大概从外面high玩回来大脑缺根筋,看到林在范身上那件相当眼熟的衣服,惊呼了一声,“哇,Mark,这不是你的衣服吗,你洁癖治好了,借我穿两天吧?”
        林在范身上这件衣服是段宜恩超级宝贝的一件,任何人摸不得碰不得,更不外借,如今能穿到他身上,足以证明他在段宜恩心中的地位。
        “哪儿凉快待哪儿去。”
        室友吐了吐舌头,也明白了这人招惹不得,傻笑了一下就冲出了宿舍,迫不及待的想要和同伴分享新得来的特大新闻。
        “你别听他乱说,他一直说话不过大脑...”
        虽然听他这么说尴尬感消散了点,但站在林在范的角度多少还是觉得段宜恩只是为了给室友开脱罢了,毕竟他才是不那么熟的人。
        可惜林在范想错了,他这VIP待遇怎么可能是不熟的人可以体验到的呢?
        “衣服我回去洗了就还给你。”
        “不急,你要是喜欢拿走都可以。”
        “喂,我又不是和你来要衣服的,别把人说这么坏好不好...”
        “我也是认真的...”
        王嘉尔推门的手蓦然顿住,但门已经推开了,并且里面的人也寻着声音看了过来。
        本来想掩盖一下的,他还没准备好见林在范,但哪晓得林在范一眼就认出了他。
        “Hey,小白毛你住这吗?”
        原来是头发惹得祸...
        “...对不起,我走错寝室了...”面对林在范,他的勇气总是轻而易举的被击碎,心里砰砰直跳慌得不行,连眼睛都没敢直视,匆忙的带上门跑了下去,途中因为脚步不稳,抱在怀里的书差点全部掉地上。
        该死的段宜恩,到底安的什么心,竟然把林在范带到宿舍来,就这么笃定他会逃跑吗?哼,走着瞧吧,追到林在范的一定会是我。
        王嘉尔抬头看着身旁玻璃里倒映出的自己,暗自决定把头发染回黑色。
        ……
        林在范又回店里继续送外卖了,段宜恩又开始足不出户的点外卖。持续了几天后,林在范终于忍不住心底的好奇顺便捉弄了一下他。
        眼看着外卖要到段宜恩手里了,林在范突然收回手,只见对方眨着他那双小鹿般清澈的双眸正无辜的看着他。
        “你难道就吃不腻吗?”
        别说吃了,他光是在店里看着,有时候闻着味道都有些反胃。
        “因为是你送的。”
        “呀,你别一脸痴迷的看着我,我下个星期就不做了,你换你想吃的吧。”
        “诶,别啊,你不想我点就和我说,犯不着为了我辞了...”
        “喂喂喂,段宜恩,麻烦你带点脑子,我没有为谁辞职,我本来就和店长说好的做到这个时候,你别这么给我加戏好嘛,有点压力...”林在范的毒舌段宜恩早就体验过了,不得不说有时候有点伤人,但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又实在是讨厌不起来。
        “那我可以约你吃饭吗?”
        “看我有没有时间吧...”
        “不行,下个星期你不做了就和我一起吃饭...”
        “段宜恩,你原本就这么死皮赖脸吗?”
        “嗯?好像是面对你才这样...答应我。”
        “你外卖还在我手里,你威胁我?”
        “那我不吃了,你答应我。”
        “好好好,我答应你,快给我滚上去吃饭...”
        一来二去,林在范连吼他的力气都不想用了。:)
        【除了这个微笑我不能给你什么... :)】

-TBC-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