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2

也算是糖了吧...哈哈哈
  ——
 
  “金有谦!我说我不同意!”
  段宜恩扔掉手里的志愿表,背过身不理他。金有谦小心的去拉他的手,被他一把甩开,无助的站在一边,手足无措。
  “宜恩...”他可怜兮兮的唤他,被他回头瞪了一眼,心里一咯噔,补充道,“哥...”
  “有谦,你的成绩可以去更好的学校...”
  “但是我想陪着哥嘛。”
  “你这样只会让我更有压力,”段宜恩回身为难的看着他,“你应该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想要的一直都是你啊...”他垂着头小声嘀咕。
  林在范在段宜恩说不同意的时候就已经在门外了,伸出去的手收回来,等到里面不再传出夹带愤怒的声音才敲门。
  “谁啊!”其实还是有些不耐烦。
  林在范窘迫的站着,满心忐忑。
  段宜恩一看是他,话都懒得说,直接关门。林在范心想这次没进去,下次肯定更进不去了,然后手臂上就传来一阵撕裂的痛感。
  “嘶...”他勉强忍耐,可还是漏出了声音。
  段宜恩着实吓得不轻,没想到他这么不要命。
  “没事吧?”他抓起林在范的手要查看伤势,没注意到对方低头注视他时,不经意流露的含情脉脉。
  “没事。”林在范心里有些小雀跃,段宜恩还是担心他的。他手往后,圈住眼前人的腰往自己怀里带,脸贴着他的头发,轻微的蹭了蹭,淡淡的喊,“恩恩...”
  段宜恩下巴搁在他宽厚的肩膀,不明白这是演的哪出,随即有些厌恶。
  “你别这么叫我,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推开他往后一步,段宜恩一点没犹豫的下逐客令,哪怕那人手臂还伤着。
  “为什么不告诉我?”
  “什么?”
  “你改名字的事。”
  “没有这个必要。”段宜恩一脸漠然,“你走吧,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是因为他吗?你们两在一起了?”林在范为自己的话痛心不已,他绝不接受。
  屋里的金有谦一直在静观其变,他好奇这男人的身份,段宜恩不是会乱来的人,唯一的可能便是...
  林在范。
  “我们在一起了,所以你死心吧。”他几步过去圈住段宜恩的肩膀,故作亲密,其实没啥底气。
  林在范根本不把小奶狗的示威放在心上,不疼的那只手从口袋里拿出那两张照片。
  “我是来还这个给你的。”
  段宜恩一看,夺过照片,不愿再和他多说:“东西我收到了,你可以走了。”
  林在范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嗯,我明天再过来。”这下换段宜恩头疼了,门一甩,把人阻隔在外也没能缓和心中的不快。
  他这是要干什么?
  “哥,他为什么突然回来了?”金有谦紧张的问。
  “我怎么知道。”段宜恩失笑,又立马严肃的看向他,“志愿的事我已经说过了,别让我生气。”
  “噢。”金有谦为两个月后要和段宜恩分别而依依不舍。
  林在范的准时报道早到段宜恩正在和弃弃进行拉锯战,小孩子不爱刷牙好像是天性。他想选择无视门外的人,但担心吵到邻居,只得放人进来。
  “我待会儿要去学校上课,希望出门前能看到你已经走了。”
  “嗯。”林在范选择性的过滤他的话,径直翻开冰箱看里面的食材:“你吃饭了吗?”
  “我自己会看着办的。”段宜恩给弃弃穿好衣服,“等一下哈,爸爸给你泡牛奶。”
  “我车里有三明治,要不你吃一点?”
  段宜恩没搭话,推开舀勺奶粉都能一直手抖人:“别在这捣乱。”他似乎忘了对方受伤的事。
  手里没了东西,林在范只能干站着,顺便偷学技能,突然弃弃拽了拽他的裤子,一脸天真的喊:“爸爸...”
  “别乱叫,他不是你爸爸。”
  林在范僵住,一颗心满是窟窿。
  弃弃歪头打量他,又转向段宜恩大叫:“小笨蛋!”
  林在范瞪大眼,还以为他这么小就敢挑战大人的权威,结果就见段宜恩蹲下身,将奶瓶塞进他手里,顺口跟他喊:“小笨蛋,啊不,寻欢他今天会早点来学校,我们也赶紧去好不好。”
  “好!”弃弃捧着奶瓶吸了一大口。林在范被这个小团子萌得心痒,想伸手去抱,又怕被段宜恩打。
  没关系,以后多的是机会。就算他现在不承认自己,他总会用行动向他证明的。
  “喂,你还要待在那里什么时候。”段宜恩抱着弃弃站在门口不耐的看着他。
  林在范也知道自己如果在主人不在的情况下还赖在这里,只会让他更加反感。
  “学校在哪里,我送你们去。”
  “不用。”段宜恩利落的锁门,背着双肩包自己都一副学生模样,林在范没法想象他已经成了一名老师。
  他参与段宜恩生命十年之久,唯独因为自己的偏执空缺这两年,再见到对方,他早已褪去稚嫩,被迫成长了太多。
  林在范不禁怀念那时他还会冲自己撒娇的样子,仿佛面对自己,他不需要坚强。如今他找到他,也想告诉他,以前如此,现在亦如此。
  早高峰的路上,大家都在急,唯独一辆车子不紧不慢的走走停停。林在范到底是跟到了段宜恩学校。路程不是太远,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这也是段宜恩搬到这里的原因,他很早就看中了这里,林在范的出现只是一个契机。
  他还没找朴珍荣算账呢,这么轻易的把他地址告诉林在范,这家白搬了。
  林在范坐在车里,看段宜恩亲切的和老师打招呼,期间会有学生跑出来和他索要拥抱和亲吻,他抬头看学校名字,才发现是一所特殊学校。蓦然想起段宜恩从小便伴随着他的听觉障碍。
  你一定是想帮助更多孩子更好的融入这个社会吧。
  “在范,你怎么还没来?”叶望的电话打来了,他发觉林在范最近频繁迟到早退,也不知道在做什么,虽然他们工作是有点多啦。
  “就快到了。”他望了一眼已经看不到段宜恩的校门口,这才转动方向盘。
  “望,我们资助一下特殊学校吧。”
  “嗯?你怎么突然想这个?”
  “你就说答不答应好了。”林在范敲着方向盘,心情愉悦得甚至想哼点小曲。
  “答应,你说啥是啥,赶紧给我来公司。”
  “好咧。”林在范一踩油门,把车开出去,心想晚上要几点钟来接段宜恩才好呢?
  弃弃抱着寻欢亲昵了一阵,目送他和他的爸爸一起离开。段宜恩拍拍他的头站起来,马路对面停着的一辆黑色超跑陌生又熟悉。
  他额角抽了抽,带弃弃往校园走。他不懂车,也没想要买,但这不代表别人不识货。
  “那辆车据说上千了诶,不知道在等谁,这么好的福气。”
  段宜恩皮笑肉不笑的勾了下嘴角,他向来不喜欢这么招摇:“宝宝,以后那个人过来找你,你别理他。”
  “?”小宝贝一脸问号。
  “乖,爸爸回去给你做你爱吃的小馄饨。”弃弃听到有小馄饨吃,开心得一秒忘记他爸的教诲。
  而段宜恩,不明白世上怎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吃面行吗?馄饨没有了。”给弃弃喂完最后一口,他看林在范频频咽口水,还是有些狠不下心。
  “嗯嗯!”对方狂点头,乐得像只没吐舌头的哈巴狗。
  简单的西红柿鸡蛋面很快出锅。林在范拿着筷子卷着面条温情的看着,舍不得吃。
  “你...”段宜恩看他用左手吃饭,有些不解,虽然他们双手都很灵活,可林在范一向用右手的。
  “嗯?”林在范尾音上挑,听得段宜恩有些不自在。本该不再有任何交集的人,现在这个点却坐在自己对面,一碗再普通不过的面条也能哄得他如此开心。
  他可是大老板诶,哪里缺他这碗面条。段宜恩不相信。
  “没什么,你手这样能开车吗?”早晨对方手抖的事情似乎有了解释。
  “可以啊,不怎么影响。”林在范不想让他担心,故意表现得若无其事。
  “噢,那我就不留你了。”
  段宜恩平淡的脸上,在与他视线交汇时突然绽放出笑容,好似早就等着他这句话。
  他防自己防得真紧呢。
  林在范无奈,恨不得一口咬断自己的舌头。
  他现在断手臂还来得及吗。
  
TBC.

评论(3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