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1

许久的误会,也算是揭开了吧。
  ——

  “小笨蛋呢?”弃弃抓着段宜恩裤腿,仰头问。
  段宜恩弯腰弹他脑门:“说了你多少遍不能这样叫人家,我叫你小傻子你开心吗?”
  弃弃一跺脚,在满是家具的家里到处乱跑。
  “段映!再乱跑,摔了我可不管啊。”闻言,弃弃停下来,扎进娃娃堆里,想他喜欢的人。
  朴珍荣看到乐死了,问:“小笨蛋谁呢?”
  “学校里的孩子,叫寻欢。他们算是不打不相识吧,段映这小子不知道什么毛病,突然超喜欢人家,处处护着他,不过寻欢也对他确实很好,什么都分他一半,还拿回来朝我炫耀,小白眼狼。”
  “真有意思。”朴珍荣看了眼弃弃,神情温柔,“怎么突然想着搬家了?”
  “没什么,弃弃也大了,而且现在手头还算宽裕,给他换个环境。”
  朴珍荣觉得在理,就没有多问。
  “荣宰怎么没来?”
  “嗯...他在家...”朴珍荣脸上突然出现莫名的红晕,却充盈着幸福,“哥,我们有孩子了。”  段宜恩瞪大眼睛,惊讶:“天哪,珍荣你动作未免太快了,荣宰才18岁诶,前段时间刚过完成人礼,你和我说他怀孕了。”
  看上去特别大男子主义的朴珍荣,这会儿提到爱人,笑得一脸温柔,真是甜蜜得让段宜恩羡慕。他锤了一下朴珍荣胸口:“你不早说,不然我就不叫你来帮我了,搞得我现在好愧疚。”
  “没有的事,正好我也想来看看你们,荣宰也一定要我来帮忙的。”
  段宜恩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心里感受了点:“恭喜啊,要当爸爸了,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回去替我向荣宰表示祝贺,过两天等这里差不多了,我就去找你们。”
  “嗯,不急。”朴珍荣扭头看到趴在沙发上,玩累了呼呼大睡的弃弃,对他十个月后即将到来的孩子充满了幻想。
  一定也是这么可爱的一个宝宝吧。
  “快回去吧,我就不留你了,荣宰等着你回去照顾呢。”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弃弃,猜到他在想什么的段宜恩忍不住揶揄到。
  朴珍荣脸又红了红,嘴里嗯嗯的应着,看这里也差不多了,便道:“哥有什么要帮忙的事尽管叫我。”
  “别,你快回去吧,我心里慌。”段宜恩继续开他玩笑。朴珍荣也不在意,去和熟睡的弃弃打了声招呼,回家了。
  望着故意没去整理的两个纸箱,段宜恩拍拍手上的灰尘,打算下次再说。
  .
  林在范这几天都在想段宜恩的事,经常走神。叶望逮到他一次就追问他,这是被哪个小O迷住了,如此魂不守舍的。
  他没和他计较,摇摇头说没有的事。他不是没再去过段宜恩那里,但都吃了闭门羹,还被告知他已经搬家了。
  “喂,你好。”
  “小伙子,我是那间房子的房东。”
  “诶,阿姨好。”林在范应到,示意阿姨继续说下去。
  “之前住在这里的孩子落了东西,我打他电话又打不通,麻烦你过来拿一下吧。”
  “阿姨...”林在范本想说他和段宜恩没什么关系,可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口,“好的,我明天过来拿。”
  挂了电话就对上叶望八卦的脸,对方总是比他本人担心他的终身大事:“谁找你?”
  “一个租房的阿姨。”
  “什么事?”
  “落了点东西让我去拿。”
  “你啥时候租房了?”叶望越想越不对,突然有些生气,“诶?林在范我发现你,只要一点关于你的私事你就不愿意说啊,你是不是背着我金屋藏娇了。”
  “不是我不愿意说...”林在范深深叹了口气,有点妥协,“以后再告诉你,”他被叶望的一个眼神震慑到,给他保证,“以后一定告诉你。”
  叶望这才放过他,没有追问:“走吧,吃饭去,肚子饿了。”
  林在范和他一起,只不过心不在焉的一直在想段宜恩留下来的东西会是什么。
  “喂,你咋又发呆。”
  “嗯?噢,想点事情。”
  叶望瞧他这副样子都懒得说他了:“最近有一本很火插画书,叫《小丑最后的落幕》,我买了你要不要看看。”
  “都这把年纪了还看什么插画书。”林在范笑他。
  “你可别小瞧这么书,画风虽然可爱,但落笔干练,成熟,而且配文也很有故事的样子,能请他来帮我们画游戏人物就好了。”
  他们开分部,其实是想踏及游戏领域。
  林在范笑笑不以为意:“那你说说看从里面感悟到了什么。”
  叶望被他用激将法刺激到,徐徐讲起了里面状似零散却一环扣一环,充满连贯性的小故事。
  他越听越觉得感同身受,脸上挂着的笑意,在听到一半的时候,渐渐淡了下去,心里泛起一股熟悉感。叶望以为他被震撼到了,还得意的嘲笑他:“看吧,你也觉得很好,感动了吧。”
  才不是,他终于找到他的恩恩了。
  这个认知一直驱使着他,饭也没心思吃了,匆忙的和叶望说,突然想起有点事,要出去一趟。连细问的机会都没给对方,他就已经消失在了眼前。
  正午时分,书店的人不多,他一眼就看到了那本最近热卖的畅销书,拿了一本迅速结账,他躲进自己的小跑里,一页页翻开。
  指尖都在颤抖。
  尘封许久的记忆被一幕幕揭开,他知道的,他不知道,全都在里面显现了出来。他以为自己足够了解马戏团了,可事实的鲜血淋漓,让他显得格外的无知可笑。
  段宜恩虽然用诙谐幽默的画风与语气在阐述,很好的降低了真相背后的血腥,但林在范作为其中的一员,怎么会不懂。
  不,他可能真的不懂,所有的一切或许比他想象的更要可怕。
  段宜恩到底是挺过来的。
  不忍心再看下去,他慢慢合上书本,封面作者落笔写下的“Mark”后来居上的抨击着他的心灵。
  他的Mark,他的恩恩,原来...
  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
  你怎么改名字了呢?为什么不告诉他?
  林在范皱紧眉头,有些头痛,被掰成碎片的记忆,像是有了磁性,互相吸黏在一起,凑出完整的前二十年。他躲在车里,捂着眼睛的手掌下,滑出两行清澈的泪。
  .
  路上有些堵车,林在范到租房的时候,老妇人已经在那里等他了,手里攥着两张照片,和蔼可亲。
  “这是那孩子的,麻烦你帮我转交给他。”
  段宜恩大概是走得匆忙忘了拿。
  “谢谢。”林在范朝老妇人道谢,拿着这两张照片翻看了会儿。
  一张是他们小时候的合照,一张是他和宝宝的。他终于如愿的看到了他孩子的样子,不禁有些入神。
  “你和他什么关系啊?”老妇人突然问他,却并不是为了打探,“这个小孩很可爱的,记得跟他爸爸刚来这里的时候还是个小不点,走路都走不稳,得抱着,现在长高了不少,特别听话。不知道怎么教出来的,我女儿的孩子都没这么懂事,还比他大呢。不过他爸爸啊,好像生病了,走得时候脸色不是很好,貌似还没好透,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急着搬出去,平时看他朋友也不多,挺内向的一个人...”
  林在范低头抚上照片上的折痕。这张照片他也有一张,只是一直压在箱子底下,很久没有拿出来过。
  看样子照片的主人生他气了呢,虽然看得出后来有用东西将它压平,但痕迹会一直在,就好像他给段宜恩带来的伤痛,努力抹平也没法假装不存在。
  “我是他小时候的朋友。”但现在他自诩是段宜恩的朋友,都有些心虚了。
  “那就拜托你了。”
  “不用,我应该做的。”和老妇人道别,林在范看着宝贝极像段宜恩的溜圆的眼睛,恨不得对着照片亲两口,来缓解渴望的情绪。
  “...在...范?”
  抬头迎上朴珍荣的视线,林在范从没想过以这种形式遇见,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作为开场白。
  “珍荣,你怎么来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最俗套的询问方式。
  “我来帮宜恩拿点东西。”朴珍荣视线落在他手里,停顿了下,改口道,“原来你已经拿到了。”
  “这个...”林在范有些舍不得交出去。
  朴珍荣有一刻为难,但又释然:“你先留着吧,”他在身上翻了翻,抽出一张纸条,在上面写了什么,然后递给林在范,“这是宜恩的联系方式还有住址,你有空去拿给他吧。”
  林在范拿着电话号码,对了一下手机里别人发给他的作者Mark的联系方式。想起刚才自己打过去对方直接用冷漠的语气回绝他,说他打错了。他突然有些迟疑和害怕。
  但他不能再退缩了。
  
TBC.

评论(3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