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30

泥们期待的相遇...简直就是在乱写..(面壁)
  ——
   
  在叶望的陪同下,林在范看过了新家,满意的拍拍合伙人的背,豪气的请他吃了顿大餐,即便对方根本不缺钱。
  “分部已经开始运营了,就等着你过来一起主持大局,开业剪彩。”
  “嗯,辛苦你了这些天。”林在范和他碰杯。
  “开分部也是我的意思,你能舍命陪君子,我还得感谢你。”
  “好说好说。”林在范抿了口杯中的红酒,又问他,“那你什么时候回总部?”
  “过几天吧,交代点事我可能又要回来。”
  “抓紧时间亲热哟。”
  他们的是做IT编程的。工作室刚成立时,几乎揽不到活,大公司都不放心将自己的项目交给两个名字都没听过的小喽啰。
  所以林在范每次接到单子都格外卖力,用了十二分心思在里面,不分昼夜。叶望在旁边看着他都说他这是不要命了,万一身体垮了多不值得。
  好在努力没有负了他们。名号打响后,哪怕只是坐着业务也自己寻上门来,林在范的休息时间更少了,这也是造成他要戴眼镜的主要原因。
  “现在你年纪轻轻就已经事业有成,也是时候可以放慢节奏找个伴稳定下来了。”叶望比他大个两三岁,有一个谈了很久的小O,去年刚结婚,林在范还去参加了婚礼。
  他何尝不想怀抱香香甜甜的Omega安稳过一辈子。
  “不急,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叶望不赞同,有种要劝说他的架势:“你总这么想可不行,时间不等人的...”
  林在范随口应着,端起酒堵他的嘴。
  .
  段宜恩所任职的特殊学校今天迎来了志愿者的探访。为了给支教团塑造良好的环境与印象,校长发动全体师生一起美化校园。
  只不过事情谈不上有多顺利。
  孩子们的特别,致使平时的沟通与教导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与耐心。现下有了其他任务,看管孩子的人手少了,免不了照顾到了这个跑了那个。
  最近他们收了一个五岁左右,心智不太健全的孩子叫,寻欢。他的不同具体表现在,思考速度缓慢,逻辑能力差,容易发呆,他还很怕生,唯独喜欢粘着段宜恩,所以弃弃不喜欢他。
  因为他觉得那个小笨蛋会和他抢爸爸的爱。
  “爸爸。”弃弃围在段宜恩身边,和他一起打理操场的花花草草。自从他会说话了,总是“爸爸,爸爸”的好不欢快。
  接过舀了满杯,淌了半杯的水,段宜恩揉揉弃弃脑袋,不像其他家长惜字如金的不肯表扬孩子一句,他觉得他家宝贝是最棒的:“做得好。”
  得到夸奖的弃弃更加卖力了。忽然,旁边溅过几滴水,他以为段宜恩又在逗他玩儿,扭头一看,小笨蛋抱着一个空桶,呆呆的望着浑身湿漉的人。段宜恩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弃弃不知哪来的力气,小嘴一撇,不惧怕身高差距,把人怼到地上,靠着一口乳牙咬破了对方白嫩的手背,还出了血。
  段宜恩吓愣了,也不顾自己一身湿急忙喊:“段映!你怎么咬人!给我松口!”不敢随便拉拽,他踌躇片刻,巴掌落在弃弃屁股,打得还不轻。
  闻声赶过来的老师们都惊呆了。谁不知道段宜恩平时超宠他宝贝的。
  “呜哇——”凄惨的哭声响彻整个操场。相反,被欺负的孩子却没一点动静,满脸困惑的坐在地上注视段宜恩,像是感觉不到痛,弄得他更加内疚。
  抱起寻欢确认他没有其他伤口,段宜恩勉强松口气,但也不代表他想理这个让他生气的小屁孩。
  弃弃孤零零的站在一边,雪白的小牙齿上还沾了点血渍。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帮爸爸“报仇”还要挨打。
  张开手臂去阻挠他们的亲近,拒绝第三人的插足,但段宜恩好像把他当成了外人,推着他站回原来位置,表情严厉。
  弃弃意识到了危险,不自觉的把手放进嘴巴里,觉得这样更安心。段宜恩瞧见了,动作有些不温和的拉下他的手:“不准吃!和你说过多少遍很脏。”
  “段老师,我看寻欢也没什么事,孩子们小打小闹是常事。”旁边有女老师看不过去了,跑过来当和事佬。
  但段宜恩态度坚决。
  “不能这么纵容他,以后只会更加没大没小。”
  “哪有这么严重,说不定小映是以为你被欺负了,想要保护你。是吧,小映。”女老师身上带着某种亲和力,弃弃眼角挂着泪水,迷茫得不知所措。
  段宜恩看着有些心软了,但还是强迫自己冷着一张脸。
  “段老师去换身衣服吧,天气冷小心着凉。”话毕,他还真打了个喷嚏,想着千万不能感冒了,匆忙的将寻欢交给其他老师,让他们帮忙带去医务室,自己回办公室换衣服。
  弃弃看他脚动了,哭丧着脸追上去,被他爸语气慌张的呵斥了一声,却没退缩,依旧锲而不舍的跟着他。
  段宜恩看不下去了,都说骂孩子其实是痛在自己心,他这下是真正的体会到了。
  猛地停住脚步,弃弃防不胜防,一下撞在他腿上。可这孩子一点也不在乎疼痛,紧紧抱住段宜恩,泪水再度决堤。
  “好了,不哭了。”低身抱起还没多高的娃娃,段宜恩怕他碰到自己一身冰凉会不舒服,故意没贴太近,可弃弃不依不饶的伸手要勾他脖子。
  他心里揪着痛,索性放下顾虑,弃弃察觉到他心情的变化,开心的摸他脸庞,还吧唧亲了一口脑门。
  恍惚间,段宜恩有种被比自己强大的人照顾安慰的感觉。他的弃弃,以为一定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保护自己心爱的人。
  .
  “咳咳...”冬天的冷空气到底是寻到空隙侵入了段宜恩身体。他担心传染给学生,请了假在家里,可身边还有个更小的,无奈他只得时刻戴着口罩,必要时才摘下来。
  “宝宝,今天要委屈你吃外卖了。”体表轻微的发热使段宜恩有些乏力,挣扎一番后只好打消做饭的念头。
  弃弃好像对吃什么不怎么在乎,扑到他身上想和他亲热。
  “不能亲,爸爸感冒了。”段宜恩托着他的小屁股揉了两把。
  弃弃嘴巴一噘,眉头皱起小大人一样拍拍他的肩膀,唉声叹气。段宜恩被他逗得眼泪都出来了,差点笑岔气。
  这时,外卖来敲门了。
  段宜恩虽没什么胃口,但宝宝要吃饭,所以他还是开心的过去开门,却不想门外站着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怎么是林在范?!!!
  他心里一阵慌乱,脑中迅速的闪过所有的可能,再一一排除,平淡的表情裂出一丝缝隙转变成惊慌,仓促的关上门。
  林在范也是同样震惊。他是按地址找到这里来和别人谈工作的,近年来这座城变化也不小,很多路他都找不到了。但这都是次要,重要的是段宜恩看起来状态有点差,脸色异常的红晕中透出一点白。
  出于不想弄出人命,他又敲了敲门,里面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
  “不要再敲门了,你找错了!”
  段宜恩突然暴戾的语气似乎吓坏了里面的人,哇的一声断断续续的像小孩的哭声传进林在范耳中,夹杂着那人轻声的安慰。
  小孩?他真的把孩子生下来了...那么...这个孩子就是他们两的了?
  一股奇妙的情愫在林在范心底萌发——他的孩子会长什么样呢?可是,只怕段宜恩不可能给他开门了吧。
  他挠挠脸,盯着自己手里的小纸条,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心里有种道不明的失落。
  段宜恩头一次如此庆幸这间小公寓的隔音效果不太好,听着对方下楼的脚步声,他松了口气,怀里的小宝贝也安静下来,一下一下打着哭嗝。
  对不起,宝贝,让你受怕了。
  他碰碰弃弃的脸,感到抱歉。或许搬家的事情,是该提上日程了。好不容易从心里剥离出去的人,他不想因为他再乱了心境。
  他已经不需要林在范了。段宜恩垂目暗想。
  再抬眼,视线落在电视机柜上摆着的照片,小时候的林在范把手压在他头顶,笑得一脸肆无忌惮。
  他蓦然觉得那笑容有些刺眼,走上去一把盖下,仿佛这样就能直接了断所有关于林在范的回忆。
  求求你,能不能别在我下定决心忘记的时候突然出现了。我已经不再喜欢你了。
  
TBC.

评论(61)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