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25

大家缘更快乐ο(=•ω<=)ρ⌒☆
  ——
   
  气候逐渐回暖,对孕期的段宜恩来说,无疑是个烦恼。肚子里揣着一个,使他变得比以前更怕热,在家恨不得光着身体。
  但让人开心的是,抑制剂补助的事情终于有了着落。争论这么久,他还是被Omega保护协会赞同了。
  开心的跑去协会签字,他领回了一张补助卡,到时候凭这张卡便能拿到每年额外的两支抑制剂。
  宝宝像是感觉到了他的兴奋,抖着小脚踢了他两下。
  “乖乖,你轻点,踢疼爸爸了。”段宜恩摸着肚子,安抚里面不断和他打招呼的小团子。
  今天动得格外激烈啊,要不要去看看呢,距离上次检查好像也有一段时间了。
  去医院挂号排队,做检查的人每天都不少。
  周围大多数Omega都有家属陪同,这就显得段宜恩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有点突兀。
  “段宜恩!”
  被念到名字,段宜恩站起身,护士见他一个人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心底默认他又是一个可怜的孩子,才这么小就怀了孕,还没有人照顾。
  这样的人每天都能遇到太多。
  紧张的躺在医疗床上,段宜恩每每来医院都怕会查出什么毛病。
  “放松点,只是个简单的检查。”医生是个很温柔的Alpha,穿着白大褂没什么威胁,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起了马戏团的那群黑“天使”。
  宝宝又踹了他两脚,医生感觉到了胎动笑:“挺不错的嘛,很有活力。”
  段宜恩勾起嘴角,有那么一丝庆幸,即便错失了林在范,但他至少摆脱了那种不见天日的日子。
  “但他这两天动得有点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最近情绪起伏大吗?”医生换着地方仔细瞧电子屏的图像。
  “还好,”段宜恩想起来之前的那会儿是有点高兴得过头了,“有时候碰到一些事会有点控制不住。”
  “嗯,那就没什么大问题,不过还是要保持好平稳的心态,不宜太激动,也不要太悲伤,宝宝如果受到外界太多干扰,他也会不安,这样容易影响他的发育。”
  “嗯,谢谢医生。”没事就好。
  外面阳光和煦照人,段宜恩挽起袖子露出一节小臂,仍是觉得闷热不堪,往前走了一小段,他寻了个地方稍作休息,顺带乘凉。
  “好热啊!”
  隔了几步远的公车站台,背着书包的孩子直接喊出了他的心声,这让他不由想起了同是学生的金有谦。
  他也想过过那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啊,可是肚子里的这个还要他来养。
  宝宝,出来后不要怪爸爸啊,没给你完整的家,还要你跟着一起吃苦。
  “这是谁家的Omega啊,怎么一个人?”有人从后面拍他肩膀,段宜恩回头去看,却完全不认识。
  “你...找错人了...”他瞳孔不安的颤动,悄悄躲开对方伸过来的手。
  “听说,怀孕时的Omega最好玩了...”这条街来往的行人不多,段宜恩察觉到危机,却不知道该找谁求救。
  “...你要干嘛...我不认识你啊...”他退一步,那人逼近一步,大着肚子的他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但他只能赌,他得自救。
  卯足了劲将东西不多的背包甩在那人脸上,段宜恩转身就跑。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去人多的地方。
  剧烈的运动导致腹部开始隐隐作痛,途中遇到伸出援手的人帮他拦住了骚扰他的Alpha,但他没敢停留太久,谢谢都没来得及说一句,只想离那人远远的。
  他到底是什么体质啊,怎么这种事总是发生在他身上。
  放慢脚步往后查看情况,却没注意到眼前,段宜恩鼻子撞得生疼。
  “啧,谁啊,走路不长眼。”
  “对...对不起...”停下来的那一刻,撕裂般的疼痛疯狂生长,啃咬着他的神经。
  他快要站不住了。
  眼前的人转过身来,长期因为怀孕感受不到其他Alpha信息素的段宜恩,鼻尖飘过一缕挑起人回忆的清香。
  他这才知道他原来如此怀念那人身上的味道。那是他曾经的避风港啊。
  林在范也闻到了迷迭香的香气,惊讶瞬间盖灭了愤怒,正琢磨着该用何种态度面对段宜恩时,却见他骤然向自己倒来。
  匆忙的伸手接住,怀里的身躯还在不住颤抖,段宜恩额头布满细汗,脸色是运动后与之不符的苍白。
  他这是经历了什么。
  林在范一边想着,一边拨急救的号码,时刻留意着段宜恩的状态。
  好在医院离这里不远,将他送上救护车,林在范刚想退下来,就被护士拉住。
  “你不是他家属吗,跟我们一起回医院。”
  额,好吧,如果不出意外,段宜恩肚子里的确实和自己有关系。
  还真是奇妙呢,到底是什么缘分啊,这样也能重逢,你说是吧,段宜恩。
  林在范守在他床边低头沉思,视线里段宜恩放在身侧的手,血管清晰可见。
  怎么瘦成这样子啊。
  他摸摸段宜恩的小指,瞧着去鬼门关走了一遭的人,心想,如果宝宝刚刚没保住,他是不是又得哭成小泪包了。
  当初这么坚决要留下,到底是为了什么。
  林在范不得而知,也不敢知道。
  “16床病人的家属出来一下。”
  揉了揉眉心,确定段宜恩情况一切稳定,他这才出去准备接受“教育”。
  免不了的一通说教,林在范乖乖站着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连连点头称“是”,以至于他都没空去思考几个小时前惹他不快的事情。
  他是前几天刚回来的,因为联系到了曾经收养“恩恩”的家庭,结果那家人的孩子见到他第一句话便是反问他“你找他干嘛,一个没用的小聋子而已”。
  林在范当即火了,眼看就要动手,被店员及时阻止,最后什么也没问出来,出门把摆放整齐的单车当出气筒踹了一脚。
  哐当当的碰撞声响彻耳畔,然后就被段宜恩撞了个趔趄。这大半年他周围萦绕着各种各样故意释放出来的信息素,但他没有冲动,反而觉得极其刺鼻,惹得他脾气也不太好,直到被段宜恩散发出来的淡淡甜味抚平心中波澜。
  大概他们之间真的存在某种心灵感应,才会使得身体如此契合。只是他不清楚除开本能,他是不是真的爱段宜恩。
  拿过摆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林在范半天才摁亮屏幕,其实他有点害怕看到关于段宜恩的一切。
  密码提示错误,他没能解开锁屏。
  小小的松了口气,林在范欺身过去,好奇的瞧被子鼓起的一块,虔诚的伸手感受了一番。
  会不会是其他Alpha的孩子呢?
  林在范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厌恶。
  他一定会找到更好的人吧,自己这种人活该下地狱,不值得他喜欢。
  手机突然“嗡嗡”的震动,来电背景是一个长得高高帅帅的男孩子,天真无邪,可林在范还是透过照片感受到了他同为Alpha的侵略性。
  如果是他的话,你会幸福吧。
  沉睡的段宜恩安静又乖巧,林在范摸摸他的额发,最后的吻终是没有落下。
  金有谦赶到医院的时候,医生正在给段宜恩取针头。他过去帮他按住出血口,一阵嘘寒问暖。
  “哥,还难受吗?”
  段宜恩还没恢复力气,半眯着眼虚弱的摇头。
  他有点分不清梦和现实了,因为他见到了林在范,那感觉不能再真实。
  眼睛、鼻子、嘴巴、眉毛,还有掌心的温度,全部都是记忆中的模样。
  你为什么又出现了,还摸我的头,还抱着我,唯独不肯亲吻我,你在犹豫什么?
  段宜恩绝望的闭上眼,只想快点从梦中醒来。
  这一觉睡了整整一天,吓得金有谦差点抱着他哭起来。医生闻讯过来一看,笑他一惊一乍。
  “只是太劳累了,让他睡吧。”
  金有谦似懂非懂,但也知道段宜恩这是没事了。再度醒来是在凌晨,天空翻起了鱼肚白,段宜恩迷糊间感觉手被握住,稍动一下还有些发麻。
  谁啊,握这么紧。
  他偏头看了看,手边趴着个脑袋,毛茸茸的头顶让人恨不得揉上两把。他眼前出现了幻影,误以为是林在范,直到对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才顿悟是金有谦。
  真是,林在范又不在这个城市,怎么会出现呢。
  
TBC.

评论(3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