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24

逻辑是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
  ——
  
  琳琅满目的商店,全是婴儿小巧可爱的衣物与用品,颜色清爽温馨。
  “买哪个好呢?”段宜恩左右为难。
  “请问是男孩还是女孩?”身后出现导购的声音,段宜恩朝她问好回答到,“还不知道呢。”
  “那要不选这件吧,男孩女孩都合适。”
  暖黄色的小套装,映照着新生命的到来,段宜恩举着瞧了瞧,转身对着金有谦比划了下,突然捧腹大笑。
  “有谦大宝宝。”
  金有谦抱以羞赧,压下段宜恩的手,把衣服挂回货架:“哥不要取笑我了。”
  “你干嘛放回去,我要这个。”“啪”的一下拍在对方手臂,段宜恩听到响声才发现自己一点没收力气,金有谦摸着被打的地方,满脸委屈。
  “哥为什么打我。”
  段宜恩自己也堂皇了,想伸手又不敢的样子:“对...对不起,有谦。”
  “哥最近是不是有些焦躁?”
  “不清楚...”段宜恩垂下手,“有时候确实会莫名其妙的不安,碰到一些事没法冷静下来好好去思考,很想哭但哭不出来...”
  “买完东西我们就回去吧。”金有谦勾勾他的小指,揽着他的肩将他圈住,安抚的拍了拍。
  段宜恩的头发蹭着他的脸,小幅度的晃了晃。
  金有谦还是第一次来段宜恩租住的小窝,瞬间被房屋的布局所打动。
  “哥!我今天可以住这里吗!”
  说没有私心是不可能的,他想和段宜恩待在一起久一点,也更想缓解他那份不安。
  “诶?!”段宜恩倒水的动作一顿,差点洒了自己一身。
  金有谦抿嘴偷笑,忙不迭失的拿纸巾帮他擦手。
  “哥坐着吧,今天我来照顾你。”
  “你自己都管不了自己。”段宜恩说着要起身,被他按着肩膀只得又坐下。
  “哥,相信我一下嘛,我会成为能让你依靠的男人的。”
  “已经是很可靠的人啦。”
  段宜恩朝他笑,笑得挠人心。
  金有谦盯着他,觉得现在的气氛实在是恰到好处,情不自禁的在对方脸上摸了把,段宜恩顿时一脸错愕。
  “哥和我在一起吧,我不在乎你有别人的孩子,他出生我也会把他当自己的孩子喜欢的。”
  “说什么呢,”段宜恩不赞同,“你还这么小,会遇到更好的,自己真心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啊。”金有谦反驳他。
  “有谦,我们在一起不合适,”段宜恩揉揉枕在自己腿上的脑袋,“听我的话,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他在等你。”
  委婉的拒绝让金有谦说不出的难过,趴在段宜恩腿上半点没动静。
  “有谦?”
  “哥等我,我给你做好吃的。”顿然容光焕发的人冲进厨房,段宜恩有点担心他,也有点担心自家的小厨房。
  .
  林在范被一口面条烫的直抽气,猛灌了几口凉水才得以缓解。
  “吃这么急干嘛?”
  “等下开会我可能要早走一点。”
  “有什么事吗?”
  “嗯...以前和我一起的弟弟有个表演想去看看...”林在范喜欢音乐的事情在他这里一直都不是秘密。
  “去吧,工作的事别担心。”
  “嗯,谢谢哥。”
  乐队表演在一个新开业的商场前,林在范站在台下,看着鼓手代替他演奏完整首曲目,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哥,你不是说你有会吗?!”Bam一结束表演就看到了他,兴奋的蹦过来。
  “我请了会儿假。”林在范奖励得拨乱他头发,“做得好。”
  “哥要是一起的话就更好了。”
  “会有机会的。”
  “哥,你知道吗,宜恩哥把我们的故事画在网上了。”BamBam本来不想提起这个事,但作为故事主角之一,他觉得林在范有权利知道。
  “他?真稀奇啊。”段宜恩会画画,这让他挺意外的,甚至有些好奇,他画笔下的自己是不是真如现实生活一样,很糟糕呢。
  “哥,和宜恩哥和好吧,以前我们几个这么要好...”
  “可是我对他说了那样的话,怎么还可能回得去。”事发之后冷静下来,林在范也不是没想过,但他清楚,自己当时的决绝,伤了段宜恩多深,“我会担起孩子一半的责任的,只要他愿意接受...”
  这份承诺辗转许久,终于得到了回应。
  .
  金有谦规矩的躺在床上半天没睡意,耳边是段宜恩均匀的呼吸声,时而夹杂几声可爱的咕噜。
  他小心翼翼的侧身,盯着段宜恩好看的眉眼,蠢蠢欲动的手指轻碰了碰他柔软的嘴唇,想要凑近尝一尝。
  “...嗯....在范...”
  触电一般的弹开,金有谦听见他小声的呢喃,但并没有睁开眼,显然是做梦了。
  在范,就是那个伤害你抛弃你的人吗,他都对你这样了,你为什么还喜欢他,为什么不能回头看看我。
  金有谦泄气的倒回床上,给他掖了掖被角。
  段宜恩做了一晚的梦,眼泪都要流干了。他自嘲的想,自己竟然想林在范想到这种程度,那人怎么会主动亲自己抱自己,给自己抹眼泪呢。
  巴不得让自己离得远远的吧。
  他扯扯睡乱的睡衣,突然觉得胸前一片湿润,低头一看,乳头顶着的衣料晕开两圈水渍。
  啊!这什么啊!
  “哥,起床吃饭了。”金有谦毫无征兆的推开门,段宜恩躲都没地方躲,只能将被子拉上来盖住,手抱在胸前。
  “不准进来!”
  “为什么?”金有谦一头雾水。
  “就是不行,你先出去。”
  打发了好奇宝宝,段宜恩头疼的脱掉衣服,乳白色的奶渍,擦了好几次还是不断地往外溢。
  他羞愤的正不知道怎么办好,外面的小奶狗又等不住了:“哥你没事吧?”
  “你别吵!”被烦恼的纠缠,他没忍住凶了对方。隔着一扇门的金有谦没应声,他有些害怕着突然的安静,随意套了件衣服冲出去,直直撞进金有谦怀里。
  “...”段宜恩窘迫的摸摸鼻子,“为什么不出声...”
  “是你叫我不要吵的啊。”
  好吧,你块头大你有理。
  段宜恩决定不说话了,他最近实在是太暴躁。可能是天气热了,多穿两件动一下都一身汗。
  “今天打算去哪儿吗?”
  “再看。你差不多得回去了吧,不要上课了啊。”段宜恩觉得金有谦作为学生天天不务正业的围着他转着实有些不太像样。
  “当然要。”捧住他的脸扭过来,金有谦一言不发的看了他几秒,松开,“好了,我把哥放在心里,想你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
  “少贫,快回去。”段宜恩揪他的脸。
  “知道了,我走我走。”金有谦拿起外套,留恋的又看了段宜恩一眼,恋恋不舍的关上门。
  .
  林在范捏着一张写了字的纸条在手里摆弄,最后还是点开博客输入上面的字符。
  恩恩要大口吃饭。
  他边打边笑,觉得段宜恩也是有颗有趣的灵魂。只不过,这种偷偷关注对方动态的情景真心不太好看。
  故事是从刚进马戏团的时候画起的,但看一小节下来,发现段宜恩对故事做了些许改动,温暖的地方更温暖了,痛苦的经历却软化了许多。
  林在范作为某些事情的当事人亦或是旁观者,都再一次从他的画里体会到了不同的感受。
  原来那时候他那时候受过这么多欺负吗,自己所知晓的都太过浅显。
  来回翻看条漫有自己出场的地方,林在范发现更新到现在,段宜恩没说他一句不好,也多亏他为自己维持形象,评论下的一片都在祝他们幸福一辈子。还有人断定说,那个姓林的Alpha绝对喜欢他。
  如果他们知道自己做过什么,怕是会想喷死他。
  林在范心里不是滋味,看着段宜恩语气愉快的回复着读者的支持与鼓励,他似乎还能想象得到对方露出小虎牙傻笑的样子。
  其实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啊,除了有时候胆小了点,也可以说是谨慎吧,只可惜遇上了自己这样的人,给他带来了如此多的不幸。
  有时候林在范自己都觉得自己渣,连义正言辞想要照顾他的勇气与能力都没有。
  真是没用。林在范摁暗手机屏幕,等再次想起来要看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之后,以至于错过了条漫上作者的落款。
  .
  几天后,朴珍荣从家里寄过来的信件如约而至。他说他没这么快回来,但孩子出生的时候他一定会过来看段宜恩。
  金有谦好奇死了不见其人,存在感却一直刷新的本尊。
  “哥,他是谁啊?”
  “你猜?”段宜恩又开始调皮,金有谦一脸不爽的只想蹂躏他。
  “漫画里也有他吗?”
  “有啊,他人超级nice的。”
  金有谦皱起眉头,他觉得他需要有点危机意识了。不管那人是ABO的哪个。
  
-TBC-

评论(19)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