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23

坚强的维持周更...说得就是我๑•́☋•̀๑
  ——
 
  胎儿状态逐步稳定,段宜恩不想给他们添麻烦,还是决定搬出去。金有谦一再挽留,但决心要走的人一点不动摇。
  老板娘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他要好生照顾自己,并给他预付了几个月的工资,让他得以在这房价高昂的市中心找到可以落脚的地方。几十平米的小房子,虽然小,但也温馨。
  前段时间他开始向杂志社投稿,不求遇见伯乐,只求刊物的某个角落能有他的一席之地。
  很多人一开始都只把他的短漫当故事看,对其中的真实性半信半疑,直到后来有人结合他的回复提出了自己的猜测——故事里的主人公是不是po主自己啊。
  此话一出,越来越多的人对他产生了兴趣,开始关注他,而一直以来追随他的人,也对此有个更深的感触。他们不断地鼓励他,安慰他,希望他能继续画下去。
  不得不说,段宜恩确实从这群不曾相识的人中获得了力量。过往依旧披着黑衣,可是他现在有了面对他们的勇气。
  宝宝,一切都会好的吧。
  .
  鼓点被敲击,奏出一串音符。
  林在范坐在架子鼓后,利落中掺杂了些许不熟练,但完成度还是颇高的。
  “太久没碰过,手生了。”
  “哥真不和我们一起参加演出吗?”
  BamBam在搬走不久后分化成了Omega,他和林在范不同,他坚持自己想做的,在时尚界成了一名佼佼者,还组建了乐队。林在范曾经也是其中一员。
  “不了,那天我有个会。”翻了翻曲谱,林在范挑出自己最拿手的一曲。
  “哥想找的人找到了吗?”Bam在一旁拨弄着吉他弦,给他和音。
  林在范用棍子敲了敲鼓面边沿:“没有,找到C市就断了线索,他们说他走丢了。”
  他说着,脑中突然蹦出段宜恩的样子。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说起“恩恩”的事情就总会想到他。
  “世上还有这么多人,为什么一定执着于他?”Bam有点抗拒这个不曾相识的人,觉得就是因为他,林在范才会对段宜恩这么无情。
  他很多时候也为段宜恩感到不值。
  “你不懂...”林在范停下动作,陷入回忆,“如果不是那时候我父母感情出现裂痕,他一定不会孤独的流浪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我给了他希望又让他失望,我对他有愧...即便他现在过得好了,我也想找到他,至少我要确信他是真的好。”
  “那宜恩哥呢?”
  “他?”林在范崛起眉头,“是,我对不起他。我不知道该怎么权衡,如果和他在一起的话,我过不去心里那道坎,我不是不喜欢他...”
  BamBam还是第一次知晓林在范口中的“恩恩”和他有那样的过去,而且对方也同样被痛苦纠缠,好不了多少。
  “一切都会变好的。”
  .
  金有谦开学了,耳边突然的清净让段宜恩有些不适应,甚至有些怀念对方在身边叽叽喳喳嘘寒问暖的日子。
  他知道这样依赖一个孩子不对,但可能怀孕的人天生敏感,而金有谦又是很值得信赖的Alpha,总是让他不自觉的去靠近。
  奶茶店每到放学的时候总是很忙,老板娘考虑到他的身体,又多招了一个兼职生来为他分担。段宜恩为此很不好意思,自己本就没做什么事,还拿了工资,更让老板娘多付出了一份。
  着实是惭愧。但他也确实挺怕孩子再出意外。
  五个月正是显怀的时候,段宜恩挺着肚子在奶茶店打转,时不时有人或不怀好意,或眼色好奇的打量他。
  说没有压力不可能的,他总暗示自己不去在意,但那些过度侵略的目光着实烧人,让他不自在,觉得自己是异类。
  “宜恩哥!宜恩哥!”金有谦撑着桌子焦急的喊,“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嗯?”段宜恩回过神来,下意识的摸了摸耳朵,金有谦绕过点单台去到后面,查看他耳蜗里的小设备,“助听器不好用了吗?”
  “没有,是我有点走神。”段宜恩挽起袖子,“还是巧克力奶昔吗,我给你弄。”
  刚拿起的杯子被伸过来的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拦下,金有谦帮他摘了围裙,放下衣袖,再用自己的衣服将他团团包住。段宜恩全程一脸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看我的。特制的‘焦糖玛奇朵’,保准苦中带甜,甜而不腻。只给你一个人尝过哟。”
  这咖啡的味道他再熟悉不过了。那是林在范最爱点的一种,即便一次都没喝完过。
  甜蜜的印记,是“恩恩”留给他的最初的美好。
  桌面上突然出现一滴透明的水珠,段宜恩随手一抹,复又发现自己眼角湿润,竟然又哭了。
  为什么林在范留给他的就只剩下一整杯的苦涩呢?
  段宜恩有些凄凉的想。望着身边身材高大、背膀宽阔的人,他偷偷将头抵在对方背后,金有谦感觉到了,摇晃杯子的手停下,想要转身,被他哽咽着制止。
  “有谦,谢谢你。”
  苍天知道,他有多想回身将段宜恩紧紧抱住,恨不得融进身体里,好好安慰。
  投稿的作品终于如愿的刊登进了杂志,段宜恩拿到了人生第一笔稿费。他决定给不久后要来到这个世界的宝宝准备一些衣物。
  金有谦自告奋勇的要和他一起去,扬言说他一个人他不放心,正巧他的文化课进步很多,家长便也爽快的放行。他们一致认定,这其中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段宜恩。
  段宜恩表示不敢当。
  “哥!你起了吗?”
  早早地,段宜恩还在睡梦里就被音量调到最大的手机铃声振醒,摸过来接通却纳闷为啥没有声音。
  狐疑的看了一眼,又试探的“喂”了几句,终于模糊的捕捉到金有谦奶声奶气的音色。
  “哥,你起来了吗?我到你家来接你吧?”
  “啥?你说什么?”段宜恩有一刻以为自己听力又不行了,正准备胡思乱想做好最坏准备,一歪头瞥见了放在床头的助听器,惊慌的坐起来,边朝电话那头大喊着“等一下”,边戴助听器,完全没发现金有谦在那头偷笑。
  “什么事?”恢复正常听力,段宜恩舒了口气,脸因为方才折腾加紧张挂着暧昧的颜色。
  他最近被照顾得挺不错,脸上有点肉了,红红润润的苹果肌当真像小苹果一样,金有谦每每看到都恨不得咬一口。
  是自家种出来的小苹果呀,超有成就感。
  “哥刚醒吗,我来你家接你吧?”金有谦故意没有提前一秒发生的事情,只因为他脑海里全是段宜恩睡得迷糊时小猫一样软糯的轻喃,恨不得录下来放在手机里收藏,每天听上无数遍。
  他觉得自己这想法有点变态。
  “不,不用了,我马上就好。”段宜恩急急忙忙的起身,不小心撞到了一旁的椅子,金有谦看不到发生了什么,吓得心惊胆战。
  “哥你别急,我等一等没事的。”他现在多想有小叮当的随意门,立马到段宜恩身边去,看他是不是摔着了。
  “对不起啊有谦,不小心睡过头了。”
  “没关系,哥嗜睡很正常嘛...嘿嘿...”虽然段宜恩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但小宝宝身体里流着一半与他喜欢的人相同的血液,所以一点也不妨碍他喜欢他。
  “附近有甜品店吗,你先进去坐坐,我待会儿到了过去找你。”
  “嗯,我会看着办的,你注意安全。”金有谦抬头望向某扇窗户,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段宜恩紧赶慢赶的整理好,却在楼下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有谦?”
  “宜恩哥!”他笑脸洋溢的朝他挥手,像是给人制造了惊喜一样的满足。
  “不是约好了在商场等吗?”
  “我等不及见到...他了。”金有谦话锋一转,指向段宜恩的肚子。
  “他有什么好见的,长什么样都还不知道。”
  “一定超漂亮,毕竟他爸爸这么好看。”
  “你是喝了蜂蜜水吗?”
  “啥?⊙∀⊙?”
  “嘴真甜。”成功戏弄到了某人,段宜恩哈哈大笑。
  有时候,放下执着,接近新事物也不是不好的事。因为不是所有的喜欢都会带来伤害。
  
TBC.

评论(42)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