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22

赶在周四写出了新的一章...
感觉很水...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叹气)
  ——
 
  极力想要掩盖的事实总有被揭露的一天。
  段宜恩忐忑的合上书本,扭头看金有谦:“你会赶我走吗?”
  “为什么要?!”金有谦一脸问号,不明白他为何会这样想。
  他喜欢他还来不及呢,是Omega的话再好不过。
  “难道Omega不是一种麻烦吗?”
  “谁和你说的这种话!”金有谦莫名其妙的有些气愤,“你知道Omega多么的珍贵吗,他们都是受国家保护的存在,才不是麻烦。”
  他明白金有谦只是陈述事实,可他管不住自己的大脑。
  “别乱想,我会保护你的。”
  当年也有人和他说了同样的话。
  “我没有想要瞒着你和阿姨...”
  “我懂,大家都有不好开口的事,没事的。”金有谦好声好气的和段宜恩讲,手停在人脖子后,抓抓合合,最后也没有摸上去。
  “改天我会找阿姨说清楚的,你替我暂时保密行吗?”段宜恩还是很紧张。
  “我妈不会在意这种事的。”你是Omega我很高兴。
  金有谦越想越激动,恨不得立马把浑身软乎乎的Omega抱在怀里。可惜他们还不是那种关系。
  “哥,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呢,”他好奇段宜恩的信息素,便凑近了点闻,但味道淡得不好分辨,“为什么我闻不出来?”
  段宜恩没说话,他不知道说出来金有谦会怎么看他。他还未成年,却已经未婚先孕。
  怎么办呢?
  “我也没看你用过抑制剂呀?怎么会这样?”金有谦不解的喃喃,努力搜寻着学校给他们科普的常识,不由得将段宜恩的情况套用在那个说法上。
  他不敢轻言断定,惊讶的张大嘴:“哥,你不会是...”
  段宜恩没道明那几个字,只是点点头。
  金有谦难以置信的跳起来,握住他的肩膀摇,又怕动作太大伤到他:“谁的?宝宝的爸爸呢?”
  段宜恩张张嘴,有些悲伤的垂下眼。
  “他...”他不要我们了...
  看他一副有苦说不出的样子,金有谦很是气愤:“他怎么这样!太不负责任了吧!那也是他的孩子诶!”
  “没事的,有谦,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段宜恩顿了顿,“我不怪他,他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帮他说话。”金有谦气嘟嘟的鼓嘴。
  “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见不到的人了。”段宜恩笑他,手情不自禁的摸上肚子。金有谦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眼神跟着落在了腹部:“我能摸摸吗?”
  “还没多明显...”他这么说着,还是撩起衣服让金有谦摸了摸。
  金有谦感受着手下微隆起却在宽大衣服下不太明显的肚子,仍是觉得神奇:“宝宝出生了我可以做他干爹吗?”
  “当然啊。”段宜恩笑得很开心,但金有谦还是从中察觉出了悲哀。
  一个人承受怀孕的辛苦,该多难啊。
  .
  林在范疲倦的倒在不太舒适的木板床上,取下眼镜捏了捏酸痛的鼻梁。
  他最近有些近视,可能看电脑太多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因为疏忽随便签了名字,而差点替人背了黑锅。
  还是带着他待他很好的主管帮他找出了有利证据,他才得以脱身。虽然他知道如此好心帮他的人十个里面九个另有所图,但他潜意识里觉得他的主管是不会害他的。
  第六感总有要相信的时候。
  他赞同了主管的意见,和他一起辞职从零开始。那段时间他忙得脚不沾地,不大的一个城市让他转了个遍,有时候为了节省资金,出远门他都不敢买卧票。
  站在车厢过道上,他的脚又疼又麻,偶尔有空位坐坐也只能歇息片刻。但翻看到手机里,一个小孩子的照片,戴着毛绒帽,两个小球垂下来挂在胸前,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借过借过...”
  有人匆匆忙忙的路过,差点撞掉了他的手机。林在范虚惊一场的抱紧,留恋的又看了一眼,将手机收回口袋里。
  “那个人是小偷!快抓住他!”
  行驶的列车中,男人无处可逃,被几个强壮的Alpha压制,失窃的东西也物归原主。女人大方的对他们表示感谢,林在范揣在裤兜里的手不由得攥住为数不多的几张纸币。
  在找到他的恩恩之前,他一定要出人头地。
  .
  孕吐来得又急又猛,段宜恩蹲在坐便器旁,吐到胃都空了,只能徒劳的干呕。
  金有谦焦急的守在他身边,轻顺他的背:“很难受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不对,要吃点什么吗,啊也不对...”
  “没事的...没...呕...咳咳...”段宜恩咳得头昏脑涨,金有谦给他装了杯水漱口,他含了口在嘴里,又反胃得吐了出来。
  看他这么难受,金有谦也跟着不舒服:“唔...哥,不生了吧,犯不着为了那个渣男这么折腾自己。”
  “有谦...”段宜恩呵他,“宝宝是无辜的。而且他也不是渣男,他很专情的...”
  只是对象不是我罢了。
  金有谦不了解他口中的那个人,听他这么说,也只觉得他是在为对方开脱。
  怎么想都憋屈。
  “不是还有你陪着我吗...”段宜恩撑着金有谦的手臂站起来,苍白的脸色终于恢复些红晕,“他马上就要三个月了呢,时间过得好快呀。”
  “即使进入了安全期你也不可以掉以轻心。”金有谦捏捏他的手,给他掖好被子,“你知道上次我多担心吗。”
  段宜恩身子本身就有些营养不良,又怀着孩子,那次在奶茶店不小心肚子撞到桌角,当即就疼得直不起腰,差点小产。
  老板娘知道他的情况后,不但没有因为他的隐瞒而气恼,反倒越发的心疼这个年纪轻轻就不得不担起生活重担的孩子,让他安心在家调养,还经常给他炖补汤来喝。
  “你猜是男孩还是女孩呢?”
  “去医院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提前知道就没有惊喜了。”段宜恩呆望着,“希望是个男孩子,不要是Omega,也别和我一样,天生有听觉障碍就好了...”
  金有谦越听心里越苦涩,段宜恩不管过了多久,仍是深陷在自己属性的自卑中。
  这是他最想帮他,也最无能为力的事。
  “哥的孩子一定是最好的。”金有谦一件真挚。
  段宜恩捏他耳朵,“你别这么盲目自信。”金有谦缩起脖子,觉得他哥好会撩,弄得他小心脏怦怦的,“我是认真的,不管怎样,哥的孩子我都会喜欢。”
  就像我无条件的喜欢你一样。
  “你不喜欢就不让你当干爹了。”段宜恩鼓起嘴小声嘟喃。
  “那我当他爸爸。”一不小心说出自己的心声,金有谦当下不敢直视段宜恩,倒是段宜恩愣了一下,打趣道:“说什么呢,你才这么小。”
  “才不小了,你看我都比你高。”太过急于表现自己,金有谦站起身,高大的身躯投下的阴影笼罩在段宜恩身上,让坐在床上的人心下不由感慨:“有谦又长高了吧,真帅呢。”
  无心插柳柳成荫。
  这话仿佛小情侣间充满爱意的称赞,金有谦即便知道他没有这个意思,却还是忍不住的带入感情,光是这样也足以乐他好几天。
  “哥,我们去图书馆选几本书吧。”
  段宜恩已经渐渐的掌握了上色技巧,但被限制长时间用电子产品,所以都是金有谦帮他用扫描仪导入电脑中,再修改,成品看起来总是让他觉得比自己的初稿好不止一个档次。
  “有谦快要开学了吧,”段宜恩翻着手里的书问他,又想起那堆被颜料蹭得五彩斑斓的画集,“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因为自己艺术很过关,就怠慢学业。”
  “嗯。”金有谦没多说什么,换别人这么和他说他可能当场就炸毛,但对象是段宜恩,他知道他有多渴望学习。
  所以爱玩的他现在格外恋家,因为回到家,段宜恩会微笑迎接他,并递上一杯温暖的巧克力奶昔。
  “那哥今天和我一起学习吧。”他主动邀请他,对晚上的学习又多了份期待。
  “哥,抑制剂补助的事有消息了吗?”金有谦写着数学习题,突然开始咬笔头。
  段宜恩从书里抬头瞥了他一眼摇头:“还没呢,再等等看吧,没有就算了。”
  “别担心,我会帮你的。”金有谦扔开困扰他许久的习题册。段宜恩拿过来,帮他对答案,边说边圈出错了的地方,“这事你别操心,我会想办法的。”
  意料中的拒绝,金有谦鼓鼓嘴巴摸出手机开始翻段宜恩的博客,点赞和评论都比上一次的多了不少,他翻来覆去的重看这简短的几节短漫,又看看认真给他检查作业的段宜恩,很难想象他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你的过去到底是怎样的呢,我既害怕又好奇呢。
  
TBC.

评论(29)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