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 21

我没有存稿了~
大家缘更见~
或者等我回学校😄
感觉距上个星期隔了一个世纪
我怎么这么惨...
  ——
 
  朴珍荣帮段宜恩搜集了一些价位比较合适的租房给他看,自己也找了份兼职,打算赚够了车费回家一趟。
  “珍荣!我找到工作了!”段宜恩欣喜的攥着宣传单,跳到他身边。
  朴珍荣看着他的动作,只觉得心肝儿颤:“你当心孩子。”
  不是他妈,偏偏还操了当妈的心。
  “嘿嘿,太兴奋了。”
  他之前背着朴珍荣去接重活,到路边发传单,差点被脾气暴躁的Alpha推到在地。朴珍荣知道后吓了一跳,也狠狠骂了他一顿,段宜恩终于不再急于求成,耐着性子找到了眼下这份相对没那么劳累的差事。
  长时间下来,他即便听力没得到好转,但是有了助听器也可以和人正常的交流了,还获得了额外技能——看得懂唇语。
  虽然说话有时候一激动还是会控制不住分贝,发出奇怪的声音,自己还不自知。索性身边的人对他都很包容,所以那些故意让他当众出糗的人,也变得无关紧要了。
  他在一家奶茶店工作。阿姨看他生得乖巧是初入社会的单纯模样,便主动提出包他吃住,也可以暂时借住在她家的小阁楼里,从他工资里扣。
  “这么好的条件当心是骗子。”
  勉强三人落脚的小公寓,虽然有些拥挤,但也不是太不方便。自小的经历,足以帮他们塑造一颗强心脏,慢慢去消化生活的苦。
  段宜恩想了想:“要不你明天和我一起去看看。”
  宝宝出生之前,他一定不能出事。
  朴珍荣假装成路人在奶茶店门口可疑的徘徊。据目测,老板娘是一个温和的Omega,对段宜恩很是照顾,他稍微放心些,转了个身走进里面。
  “宜恩。”
  “珍荣,你来啦。”段宜恩念着台词险些没憋住笑。
  “给我一杯拿铁。”朴珍荣神情自若的点单,朝旁边的人礼貌的点点头。
  “阿姨,这是我朋友。”段宜恩慎重的操作机器,多亏他悟性高,一两天就熟悉了业务。
  “宜恩的朋友啊,常来啊,阿姨给你优惠。”
  “谢谢阿姨。”朴珍荣乖巧的笑笑,又对段宜恩说,“我和荣宰这周末就要回去了,你一个人没事吧?要小心注意安全。”
  “没问题的,你们放心回去。”段宜恩眼里明显的闪过一丝不舍,强颜欢笑。
  朴珍荣拍拍他的手背:“我会回来看你的,如果你想,过来我家也可以。”
  “嗯...不麻烦你了,”段宜恩摇头,“在这里也挺好的,我还可以多去看看糖球。”
  “哈哈,也是,糖球只黏你一个。”
  醇香的拿铁弄好了,朴珍荣捧在手里喝了一口,暖了一身寒的身子。他没逗留很久便离开了,崔荣宰还在家里等着他一起收行李。
  虽然两人加起来也就一个包。
  久违的回一趟家,他没有倦鸟归巢的激动,感觉挺微妙的。但无论出于什么,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他必须要回去看看。
  “宜恩啊,不如过几天搬来阿姨家住吧,也好省下一笔房费。”
  “什么什么?”来人一甩书包,一边大喊着要巧克力奶昔,一边瞪大眼睛期待的问:“宜恩哥要来我们家住?”
  “还没说定呢。”段宜恩拿纸巾让他擦脸上的汗水,“今天怎么下课这么早?”
  男孩是这家店老板娘的儿子,一个刚分化不久的Alpha,不太懂控制信息素,每天裹着一身浓郁的味道到处跑,老师打电话过来教育好多次了。
  好在他怀孕对Alpha的信息素不太有反应,不然指不定被弄得神志不清,出尽洋相。
  “我和老师说我把明天的作业都画完了,让他今天早点放我走。”男孩捧着热腾腾的奶昔暖手,“宜恩哥来我家住吧,阁楼空着也是空着,我都给你收拾好了呢。”
  段宜恩踌躇了下。一个人确实不太方便,而且现在的屋子有点阴凉,不只是单纯的冷。
  “好吧,打扰了,我尽快找到更好的房子搬出去。”段宜恩腼腆的笑笑,手不自觉的抚上了没什么变化的肚子。
  小阁楼如男孩所说,很是宽敞。地上铺了毛茸茸的地毯,不用担心坐在地上着凉。床也不小,能让骨架不大的段宜恩来回翻滚。天窗透出温暖的阳光,抬头便是湛蓝的天空,很是惬意。
  “真好啊。”
  “觉得好你就住久点。”男孩站在他上方低头看他。Alpha天生优越,才高一的年纪就已经高过他半个头了。
  想当年林在范也是那样,总是把手臂撑在他头顶...
  他们的关系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宛如这近十年的亲近都像是一场梦。
  “怎么了?”男孩见他没动静,拿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没事,谢谢你,有谦,没有你们我肯定过得很辛苦。”
  “别说这种话,没有我们肯定也会有人帮助你的,你这么好...”
  这情窦初开的年纪,哪怕是对方一个简单的小表情,也足以让人为之倾心。
  国家前两年下达了政策——未被标记的Omega可以通过正规程序获得国家每年抑制剂的补贴。
  段宜恩也去申请了,但他现下的情况挺尴尬。很多人知道他的现状后,各抒己见,觉得他应该直接去找回让他意外怀孕的Alpha成结标记,这样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毕竟非发情期内没成结就怀孕的事情少之又少。这说明Alpha和Omega的身体契合度相当高,这样后嗣不管是Alpha还是Omega都更优质。
  但也有人不同意。
  感情这种事情不能被身体契合度所框架,他们更支持恋爱自由。即便段宜恩有了孩子,没有被完全标记,也应该符合国家所标注的条件。
  这个事情的争论不是一两天就能结束的,段宜恩不抱太大的希望,只是他担心孩子出生以后。
  那时候他该怎么办呢?随便找个Alpha或者Beta过一辈子吗?
  “有什么烦恼吗?”金有谦又早早地放学躲进段宜恩住的小阁楼。
  “没有。”段宜恩朝他笑了一下,又开始发呆。
  “还说没有。”金有谦赌气的哼一声,视线落在桌前一本稍微泛黄的绘画本上。
  这是他几年前用来涂鸦的本子,当时乱放可能就一起跟着上来了,也不知道段宜恩哪里翻出来的。
  他拿起来打开,画纸背面被画得满当当的,小人物生动形象还可爱,就是少了点色彩,不然肯定更好看。
  “这是哥画的吗?”他印象里自己可从来没画过这么可爱还温馨的,一直都是那种热血搞怪类,而且最近每天和素描还有油画打交道,很久没这么随意了。
  段宜恩听他说话,终于从自己的世界里回神,脸蓦然涨红:“你别乱看。”
  “这是我的本子,怎么不能看了。”
  段宜恩自知理亏,是他先动了别人的东西在先。
  金有谦见他别扭的不肯承认,笑了:“画的很好嘛,比我当时接触美术的时候好多了。”
  段宜恩仍是不说话,动了下手指,过来揪画本,金有谦使坏用力抓着不给他。
  “哥想学上色吗,我教你。”
  某人终于心动了,抬眼看他,咬着嘴唇眼里泛起了波澜。
  金有谦触电般的松开手,心里骂了句“shit”。
  结束工作回到家的时候,段宜恩看到桌上堆了很高一堆书本,最上面还放着几本崭新的绘画本,一看就是金有谦弄来的。
  他喜欢画画这个事几乎没人知道,要不是金有谦误打误撞,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对别人说起。
  这是他心里唯一留有的一片净土,他想要他完好。累的时候,可以在其中小憩。
  新买的画笔很好用,线条流畅不打顿,段宜恩爱不释手的在纸上涂涂画画,只不过没学过上色技巧的他,色彩融合度比较差,看起来就像出自幼稚园孩子之手。
  “用得习惯吗?”画得太入迷,金有谦在后面都没有察觉。段宜恩暗自尴尬,自己的警惕性是有多低。
  “很好。这些都是你找来的吗?”
  “嗯,我去书店选的,还有几本是我上课时用过觉得很不错的,你看看,应该会有一些感觉。”
  “好。”
  金有谦搬张椅子坐过来,低头间闻到一股清香。他望着段宜恩洁白的颈项,努力嗅了一口,并没有嗅出个所以然来,倒是疑惑越来越深。
  “哥,原来你是Omega吗?”
  
TBC.

评论(37)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