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09

今年真的是巧了~我太会挑时间
农历生日的今天又在更文~
啥时候能有生贺看(做梦吧)
看来梦醒不了了哈哈哈( ͒•·̫|
      
      
  跑了很远一段距离,段宜恩停下来慢慢平复呼吸,刚才只顾着往前跑,都不在意路通向哪里,眼下的环境,对他来说陌生极了,没想到这个偏僻的地方,还有这样一番风景。
  复古的红墙小屋排排坐,暖黄的灯光悬挂在屋檐,深夜中这一片亮色像是被下了咒,只稍一眼,人就会不由自控的深陷下去。
  段宜恩往前走了几步,小小的身影融入绚烂夜色的幻境里,回头的灯火阑珊,让他一时忘记了他原本生活的阴沉单调。
  呼呼的风吹得树叶沙沙的响,他瑟缩了下身子,一脚踩下去,秋落的叶碎在脚底,清脆作响,不同于自然的声音,惊醒了正悠闲的眯着眼小憩的“猛兽”。
  “谁?”“猛兽”衬着背后的幽暗慢慢爬起身,段宜恩好不容易平静下的心又慌乱的窜动起来,不远处的黑影从一团模糊的形状渐渐舒展开来,展现出他原本的模样。
  段宜恩定眼看了看,才发现根本不是什么野兽,鼓起勇气回答他,“段、宜、恩。”
  这段时间他听力时好时坏,经常什么也听不到,但也有很多时候能捕捉到身边细微的风吹草动,那样的话,他便会很欣喜,努力的想要多听清楚一点,不管嘈杂、动人、恐怖、愤怒,只要是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他都很珍惜,并将它们深深的藏在心里回味、感知。
  因为他不确定,是否某天醒来,他就会与这个世界隔绝,再也听不到他喜欢的、讨厌的一切。
  他就像个一两岁的孩子牙牙学语,尽管努力了,出口的话语仍旧拥有着雏形幼小的标志。
  林在范扶额,听这含糊不清的发音,他都懒得开口再问,肯定是段宜恩无误了。
  没有得到回应,也或许是声音沉进了风里,段宜恩觉得耳边呼啸的风声都小了下来,以为自己又要听不到了,心情有点点的低落。
  那团黑影在黑暗中动了动身,慢慢朝他走来,每一步都像是踏进了段宜恩心里,他顶着两红红的耳朵,目不转睛紧张的看着,脑子里却奇思妙想了一番。
  面前的人越走越靠近,映照着路灯淡淡的微光,褪去黑夜外衣遮蔽的人的样貌,是段宜恩想都没想过的。
  上次不太好的经历历历在目,他心有余悸,悄悄往后退了一步,本能的想躲开这个他喜欢却又给他带来伤害的人。
  “喂,你跑什么...”林在范虽说不上多喜欢段宜恩,更因为之前的事情,现在想来还会有点不自然,但他也绝不是愿意看着人需要帮助而坐视不管的。
  眼疾手快的拉住欲逃的小兔子,触及之地满是冰凉,林在范惊了惊,这才明白过来为啥方才看着对方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怎么回事?!”说完,林在范懊恼得皱了皱眉,纳闷该用什么方式表达得更直观易懂。
  清亮的声音拂过耳廓,少年特有的活力围绕在身旁忽远忽近,段宜恩双眼蓦然一亮,忐忑消失地无影无踪,忽得抓住林在范的手,颇有些愉悦的味道,“泥崽嗦(你再说)。”
  “哈?”林在范没听明白,视线转向他红彤彤的耳尖,当真觉得此刻他像极了小兔子,很是可爱,不由伸手捂了上去。
  温热的掌心贴在微凉的耳朵,两人均是一愣。林在范首先反应过来,尴尬的清了清喉咙,“跟我来。”
  可能是为了掩饰刚刚的不自在,林在范动作有些莽撞,扯得段宜恩身上闷闷的痛,但他没吭声,任他拉着。
  此时的场景渐渐和那天的重合,一前一后,但这次不同的是,他离他不再那么远,心里也少了很多不安。虽然林在范依旧冷着一张脸,这让段宜恩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错觉,可心里最真实的感觉却骗不了他。
  那炙热的温度,是林在范独有的温柔。
  没走多远,红砖筑城的小屋立在了面前,林在范推门走了进去,段宜恩呆呆的望着,似乎还有些恍惚。
  光是看看他就已经很满足了,怎料得到还有进来参观的机会。
  “言哥,给我杯热牛奶。”原来,这里是一家酒吧,被林在范唤为“言哥”正是这的老板。
  “好小子,你知道我这里不卖牛奶的。”吧台里站着的男人停下手里擦杯子的动作,瞥了眼林在范又继续。
  “别藏了,我知道你有。”林在范叩叩桌面,丝毫不准备让步。
  “嗯,行吧,”男人也不打算再和他打太极,低声问,“那你告诉我,那孩子你哪里拐来的?”
  “哪个孩子?”林在范一下没理解他的意思,“他不小了好吧,比我还大一点!”
  “噢,那真是,你站人面前人家会不会觉得你是巨婴啊。”男人这句话着实让林在范陷入了深思,他重新打量起正好奇得到处摸摸瞧瞧的段宜恩,这才意识到,他真的比同龄人瘦小很多。
  “喂,小子,你这眼神是要把人吞了吗?”男人继续揶揄林在范,“还有哦,你说这么大声,不怕他听到啊。”
  林在范难得红了红脸,“...这种程度应该听不到,他...耳朵不太好...”
  “哟,心疼了?”男人嘲笑起他。
  “才不是!”林在范下意识否决。
  “不是就快带人去换衣服,瞧湿成这样,也不知道哪家孩子这么坏心眼,弄得他一身湿,万一感冒发烧怎么办,真可怜。”
  林在范被他一串话念得烦了,“那你快泡牛奶去,我带他上去换衣服。”
  “啧,你这是和哥说话的口气吗,让你能得!”男人举起手里的玻璃杯朝他扬了扬。
  可林在范哪是这么容易吓唬的,一步跃开,留给男人一个鬼脸。
  楼上有两间房,林在范带着段宜恩去了靠外的那间,门一开,就感觉有一团物体向他扑了过来。
  “哥,我要你陪我睡!”
  “好好好,等一下,我这里有点事。”林在范碰碰BamBam觉得有些寒,“你出去了?”
  “珍荣哥带着我们去隔壁玩了玩。”BamBam说着说着就觉得还有一双眼睛望着他,眼神晃了晃,将探头探脑的段宜恩逮个正着。
  被发现了,段宜恩却意外的没有以往的慌张,摆摆手算是打招呼,脸上挂着恬静的笑,不是他不想出声,只是他怕自己蹩脚奇怪的言语会吓着对方。
  小团子果然对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但没几秒便一脸的恍然大悟,“你是段宜恩?!”
  “别没大没小的,去找套衣服给我。”林在范弹了下BamBam的脑门。BamBam嗷呜一声,佯装被弄疼了捂着额头,委屈巴巴的嘟起嘴跑走了,这可爱的模样,软化了段宜恩的心。
  支走了“小电灯泡”,林在范把段宜恩拉进屋内,二话不说的扔下一句,“脱衣服。”
  这话音量不大,段宜恩只听到有声音却没听到内容,歪着头等林在范再说一遍。林在范被看得有些躁,浑身莫名的发热,不免大吼起来,“我让你脱衣服!”
  这动静惊动了隔壁屋和楼下的人,朴珍荣找衣服的手顿了一下,问身旁的BamBam,“你哥带谁回来了吗?”
  “对啊,段宜恩。”BamBam漫不经心的玩着手里的玩具小汽车,朴珍荣却被他这句话吓得手上的衣服都要掉了。
  林在范不是不喜欢段宜恩吗,还把人带回来,真是活久见,衣服还没拿过去就和别人说这种话,太容易误会了好吧。
  “你们两在这别乱走。”朴珍荣知会了一句,便抱着衣服往隔壁去,只见这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干瞪着眼,没人先有动作,林在范说完那句话也感觉到了其中的歧义,羞愤的耳廓都红了。
  朴珍荣偷笑了一下,腹诽到,不知道的以为你要对他做什么见不得人的苟且之事呢。
  林在范像是感应到了朴珍荣的想法,狠狠地瞪了一眼,朴珍荣也不在意,直奔主题的说:“在范,先放个热水让他洗个澡,不然容易着凉。”
  一言点醒了还在发懵的人,段宜恩也是时的翕翕鼻子,应验了朴珍荣的话。
  林在范忙不迭的跑进浴室,水声填满了这小小的空间。朴珍荣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把衣服交到段宜恩手里,指指浴室,扭过他的肩膀拍了拍,意思是,快去吧。
  段宜恩看看手里柔软干净的衣服,感激的笑了笑。
  这个笑容,宛如如沐春风,看的人心跳漏了一拍,很像那句话,只是他惊艳了时光又温柔了岁月。
  
TBC.

评论(1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