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7-8

今日日子特殊~多更一章!
不要觉得蹦蹦渣呀,他只是固执😔
    
   
Ch.07
  这群小孩中有一个小团体专门以欺负人而闻名,他们仗着这里混乱没人管,行为一次比一次过分,上头的人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认了这种做法,毕竟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适者便是强者。
  几乎是第二天,段宜恩有听觉障碍的事情就被传开了,那伙人对他这方面的缺陷似乎格外“好奇”,每天都换着人在他身边晃悠,段宜恩以为终于有人愿意亲近他和他做朋友了,每每准备开口打招呼就被人猛地推开,啥也听不清的,只能看着对方嘴唇一张一合,嘴里不清楚的哼哼,换来对方厌恶的眼神。
  到底在说什么呢,为什么要这么讨厌他?
  久而久之,段宜恩不但没有交到朋友,反倒越发的受到孤立,成了他们一致排挤捉弄的对象。
  林在范将一切看在眼里,却没有上去插手。
  反正不是他的恩恩,他干嘛要去管。扣弄着指甲,他越不去想这件事,心里就越烦躁。
  “在范,再咬指甲就要秃了。”王嘉尔拿着晚饭发的小面包是时的制止了林在范再度摧残自己的手指甲。
  林在范没想到自己这样子会被人看到,有些羞愤,不满的喊了一句:“不用你管。”身后的小BamBam闻言探出头来,手舞足蹈的晃着啃得面目全非的小面包,鹦鹉学舌般的冲王嘉尔喊。
  王嘉尔只当他是童言无忌,食指曲起作势要敲他的额头,谁料BamBam一个闪身躲开了,扑到林在范背上,从后面圈着他的脖子,整张脸都埋在他颈间,就是不肯露脸。
  林在范被他撞得往前倾了倾,无奈的往后伸手安抚似的拍了拍。
  这种情况似乎不止发生一次,王嘉尔不在意的耸耸肩,刚要在林在范另一边坐下,身后便传来一阵躁动。
  不知是谁在那里贴了东西,大家一传十十传百的都围过去看,心里深藏着的八卦魂熊熊燃烧着。
  “哇!段宜恩喜欢林在范诶!真不怕羞,还贴出来,想让大家都知道也不用这么急吧。”
  人群因为这句话瞬间沸腾。
  林在范眼睛眯了眯,有些不满自己成为了话题的中心人物,偏偏另一个还是他不喜欢的段宜恩。
  四处看了看都没有看到段宜恩的身影,林在范稍稍松了口气,刚想偷偷溜走,转而一想自己又没干什么坏事,干嘛这么见不得人。结果这么一犹豫正好碰到段宜恩出现的场景,一时有些不自在的不好怎么办。
  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瞧见段宜恩过来了,倒是自觉的把视线投向林在范,像是在等着看这个平时冷脸不好亲近的男孩对他下最无情的判决书。
  段宜恩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四处张望了下,才发现一张被贴在墙上,已经泛黄的信纸。
  他再想装不知情也无济于事,太熟悉了,那张纸、那上面的笔迹、还有那上面的内容...段宜恩下唇咬得泛红充血,隐忍的表情里有一丝不堪,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身体不住的颤抖。
  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他做错了什么?
  耳边骤然响起一道尖锐刺耳的声音,段宜恩难受的闭了闭眼,眼角滑下一滴清泪,再睁开林在范已经走到了面前。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的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林在范被看得烦躁,本来想当没看见不去掺和的,可又不想涨了段宜恩的士气,让他以为自己喜欢他,接受了他的表白。
  刺啦一声,墙上贴得松松垮垮的一纸“小情书”被撕了下来,林在范淡然的看了两眼,其实他不想伤害段宜恩,却又觉得被这么多人看着,不做点什么面子上过不去。
  他不想和段宜恩扯上关系,他有喜欢的人,为什么要接受他的喜欢。
  急于否认,林在范整个情绪都混乱到极点,根本没来得及思考自己接下来的行为有多伤人,两下撕了那张“情书”,甩到段宜恩脸上:“恶心,别再写这种玩意儿了...”话说到一半,林在范又突然想起他听不清,硬生生的把话咽了回去,脸色有些不好的,留给他一个厌恶的眼神。
  纸片在眼前散开,飘飘洒洒的落在肩上,粘在衣服上,最后无助的躺在地面。段宜恩双眼泛红,满眼全是林在范残忍的动作,深深的觉得自己的一片真心都被践踏了,就算自己是喜欢他,但也不用这样吧,真没想到林在范竟然是这样的人。
  难过的有些喘不过气,段宜恩抬头睁大眼,鼻间不经意的发出一声别扭的呜咽,林在范扭头看过去,对方咬着嘴唇楚楚可怜的模样冲击着他的视网膜,心像是被搅在一块了,一抽一抽的疼。
  被拉走的时候,林在范还没晃过神来,段宜恩受伤的表情仍然回荡在大脑,令他整个人都有些走神。
  如果他的恩恩被人这样欺负了,会有人愿意帮他吗?
  大脑中突然蹦出一个这样的问题,林在范站定脚步愣了两秒,不假思索的回答到。
  会的。
  “在范,怎么不走了?”王嘉尔察觉到林在范落在了后面,停下脚步回过头来问。
  “我还有点事,你帮我先把BamBam带我房间去。”林在范说完,不再犹豫的折返,留下王嘉尔皱着眉头望着他离开的背影,一句“别走”在嘴里打了个转消失在喉间。
  回到那里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围着段宜恩看笑话,小声议论着,多难听的话都有。林在范头一次庆幸段宜恩听不见,不用接受这些人毫无根据的猜测与推疑,更不听他们那些不堪入耳的诋毁言语。
  拨开汹涌的人群,周围的人见林在范面色不善的突然又回来,嘴上不由的禁了声,有些害怕的后退一步,这样反倒是方便了林在范,一路无阻的来到段宜恩身边。
  哭成小兔子的段宜恩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里,直到被抓住手腕才惊得一跳,下意识的想要挣脱,但奈何林在范的力气比他大了不少,最后只有被莫名其妙拖着走的份。
  “谁敢跟过来我打谁!”林在范很少发这么大的火,更很少用这种话威胁过谁,眼下所有人都被他与身俱来的气场震慑到,没敢再往前去瞧。
  段宜恩落在后面步伐踉踉跄跄的,想要跨一步上前同林在范并肩,却又不敢,垂眼看着被捏紧到有些发红的手腕,他轻轻往后抽了抽手,换回的却是更加用力的握紧,压得手腕处的骨头发酸的疼。
  “...嗯啊啊...嗵...范嗖...”段宜恩咿咿呀呀的哼起来,林在范不耐烦的往后瞪了一眼,瞧见他无辜的脸,又瞬间没了脾气,拉开一间房的门把他推进去。
  “那个,你听我说...啊,不,我写给你看。”将一直捏在手心的,沾上了汗液微微淋湿的信纸塞回他手里,林在范另外寻来纸笔,低头刷刷的写起来。
  段宜恩握着手里一张不少的纸片,突然觉得对方也不是那么坏的人。那份仰慕又重新燃烧起来,他有些着迷的望着这个近在咫尺的人,歪头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对方挺拔的鼻梁,和长长的睫毛真好看,还有薄薄的嘴唇抿得紧紧的,认真的模样迷人的很。
  可没等他看够,一张写着字的纸便立在了面前,上面的内容直接浇了他一盆冷水。
  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这些无谓的感情请你收好,不要成了别人逗弄你的武器。
  呆呆的看着这一行字,段宜恩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涌了出来,哗哗的洗刷着他稚嫩的脸庞。
  他是真的喜欢林在范啊,为什么世界要对他这么残忍,夺走了他的听觉,又将他和他最喜欢的人分离,现在又要抢走他爱慕的人...为什么...
  眼前的人哭得格外惹人心疼,但林在范现在没空去安慰他,他需要做的只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至于温柔,他只会留给他喜欢的人。
  不去理会他的情绪失控,林在范继续低头写着:看明白了吗?这种事情希望以后不会再有,我不想和你有牵扯。
  段宜恩不可置信的看看林在范,又看看纸上的内容,伸手想要去抓他的手,却不料被对方躲过,这让他有些崩溃。
  此时,他宛如站在悬崖边,前面有一只戴着伪善面具的手,本以为那是拯救,拼命的想要抓住,却不想那是恶魔之手,直接将他推入了万丈深渊,让他在短短的时间里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转变。
  太害怕了,可是没人会来帮助他。
  “你,好自为之。”放下纸笔,林在范抬眼看了他一眼,轻声说了句,便不再做停留的留下他一个人暗自神伤。
  两人都没指望对方或自己会听到这句话,但神奇的是,段宜恩听见了,那一刻的清晰混杂着门“咔嚓”一声的关上,将他彻底和林在范隔绝在了两个世界。
 
Ch.08
  当一个人越是不想和某个人有牵扯的时候,越是事与愿违。
  林在范算是真正的体会了这句话的精髓,每况愈下,都觉得段宜恩是他的克星。
  那天事后回到宿舍,王嘉尔赖着没走,看到他回来便各种追问。林在范被问得烦了,一股脑的全抖了出来。这些话不知从哪里走漏了风声,日后给段宜恩身体心理上都带来了程度不一的伤害。
  这天王嘉尔破天荒的没有跟在林在范身后当小尾巴,BamBam欢快的拉着崔荣宰出去玩,回来的时候两人手里一人拿着一捆小花准备给那两个哥哥,却不料半路遇到个程咬金,直接把花劫走了。
  “你快给我,这是要送给我哥的!”
  王嘉尔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抢过BamBam手里的举高来,俯首看着他,“在范的就是我的。”
  这话说得就很让人不爽了,“你是我哥谁啊!凭啥给你!”
  王嘉尔被怼得没话说,觉得很没面子,生气的把一朵朵鲜艳靓丽的花全部揪了下来踩在脚下碾碎,剩下的花径粗鲁的扔到BamBam脚边,“等着看吧,我会让在范同意的。”
  “呸,你休想!”BamBam冲上去要给他点颜色,被身旁的崔荣宰及时拉住,“别去,他不会得逞的。”
  “为啥?”BamBam好奇的问。
  “直觉。”崔荣宰认真的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说。
  BamBam无语了半晌,小大人般叹了口气,“.......你还能再不靠谱一点...”
  “不管啦,我们再去摘一点吧。”崔荣宰指着不远处一小片花田,BamBam眼前一亮,欢快的跑过去。
  .
  “难得诶,王嘉尔今天竟然没粘着你?”朴珍荣抱着林在范的腿,坐在他脚上,有些新奇的说到。
  林在范一个个做着仰卧起坐,大气都不喘的还有力气和朴珍荣聊天,“大家都得要一点私人空间,这样挺好的。”
  “我看他挺喜欢你的...”朴珍荣话一出口就被林在范决然的打断,“没可能,”林在范放下手坐起身继续说到,“他是个Beta。”
  “诶?”朴珍荣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他不是还没分化?”
  “还记得我们这第一个Omega分化吗?”朴珍荣轻轻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说。“那时候我和王嘉尔遇上了,回来的时候你我都闻到了丝丝的香味,包括BamBam和荣宰,但王嘉尔他感知不到,Beta在这方面比较迟钝。”
  “这样吗,”朴珍荣转念一想,“但也不是没有Alpha和Beta在一起的事啊。”
  林在范不以为然的摇摇头,“我有喜欢的人了。”
  朴珍荣对这突然的爆料有点震惊,刚想顺藤摸瓜的继续八卦,却被一阵急促但又满含欢快的声音打断。
  “哥哥哥哥,你看我们摘的花。”崔荣宰举着手里的花颠颠的跑过来。
  朴珍荣一手接过,夸了一句“真好看”,崔荣宰脸上笑得更灿烂了。拉着他坐下摸了摸头,朴珍荣瞅到BamBam手里几支不一样的花多看了几眼,“BamBam的也很好看呢。”
  BamBam闻言腼腆的笑了笑,将花递到林在范面前,却没有说话,有点没精打采的。
  “给我的吗?”看他点了点头,林在范接过在指尖转着欣赏了一番,便揽过他让他坐在自己怀里,“发生什么事了,说给我听听。”
  “我来说我来说!”崔荣宰举起手格外的积极。
  林在范看BamBam没反应,便默许了他的行为。
  “在范哥,我们刚刚在路上遇到王嘉尔了,他还抢了BamBam摘给你的花,说什么你的就是他的,BamBam不给他他还直接捏碎了踩地上,太过分了。”崔荣宰气愤得手舞足蹈,林在范沉了沉脸,显然没料到王嘉尔敢这么嚣张。
  好一个王嘉尔,竟然欺负到他头上了,真当他不敢拿他怎么样是吧,如此不仁不义,别到时候怪他不客气。
  林在范在心里默默记下这笔,重新换上一脸温柔,捧着写满委屈、嘟着嘴的BamBam的脸亲了一口,肉嘟嘟的质感让他爱不释口,流连在他脸侧怜爱的又亲又摸了一阵才离开,“别生气了,下次我带你去摘过。”
  “嗯...”BamBam细如蚊吟的应了一声,圈住林在范的脖颈,撒娇似的抱怨,“我不喜欢他,你不能和他在一起。”
  林在范失笑,摸摸他的手臂紧了紧怀抱,好声好气的说:“听你的。”
  朴珍荣看着他们两个,联系起崔荣宰说的话,对王嘉尔有了另一种改观。
  .
  段宜恩磨磨蹭蹭了很久,故意拖到最后去洗澡,却不想遇到了那四个小恶霸。
  正踌躇着要不要洗,他就被他们发现了,佯装好意的招呼着他过去一起洗。
  偌大的澡堂里只剩下他们几个,一时间显得无比空旷,段宜恩想摇头,但已经有人往他这边走过来了,他瑟缩的往后退一步,转身就想跑,那人动作比他还快,擒住他的手臂迅速往后一拽。
  对方的力气比他大得多,使得他肩膀一痛,手上一松,浴盆翻滚了下来,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他伸手想去捡,身后的人用力一锁喉,强烈的窒息感让他只能任他们拖拽。
  背脊撞上冰冷的墙壁,段宜恩难受的蜷缩成一团,恍惚间听到有人这么说“一起洗嘛,躲什么”,他晃晃有些发晕的脑袋,挣扎着想起身,又被人一脚踹在肋骨上,撕心裂肺的疼痛在胸腔扩散开来。
  段宜恩捂着胸口咳了两声,闪躲不及,哗得一大盆冷水从头顶倾泻而下。此时已经是秋天了,就算还能穿短衣短裤,但早晚温差大,加上夜深后水温更加低,他着实被冻得不轻。
  “喂,别坐在地上,多脏啊,一起来洗。”不知谁开了口,话音刚落的时候旁边有人伸出手拍了拍他,“你这么说有什么用,他又听不见。”
  “那你来啊。”哄闹声响彻整个澡堂,段宜恩大口的喘着气,胸前仿佛压了千斤重一般,呼吸不过来,憋得两脸潮红。
  “聋子,起来。”身旁有人靠近,丝毫不怜惜的提着段宜恩的手粗暴的把人拉起来。段宜恩踉踉跄跄的站稳身子,还没缓过这阵不适,又一盆冷水将他浇了个彻底。
  水珠向下滑落凝聚在发尖,滴滴答答的砸在湿漉漉的地面,牵起片片涟漪,衣服吸水饱和,沉重的黏贴在身上,很是不舒服。
  段宜恩沉默的抹去脸上的水,拧干衣角,水哗啦啦的闹腾着宣示着自己的存在。
  四个人注视着段宜恩的一举一动,瞧他不哭不闹毫不在意的模样,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气不打一处来。
  什么时候他们被这样无视过?
  不满的怒火猝然而上,段宜恩反射性的抬手挡在面前,想象中的拳头却没有过来,他试探似的慢慢放下,瞥了眼前的人一眼,身体悄悄往门所在方向移了移,只可惜被他们眼尖的发现了。
  “想去哪啊?”围堵着他的人将最后一点空隙都占据,意味深长的看着他,手指轻佻的勾了勾他的下巴。
  段宜恩厌恶的别开头,换来的只是他更加鲁莽的行为。下巴被蛮横的捏着扭向他,段宜恩不安的咽了口口水,肚子一痛,差点要吐出来。
  “恶不恶心!”踹他的那个人还想再补上一脚,被制住段宜恩的人呵斥了一声,“乱搞什么,万一他吐我一身我弄死你!”
  段宜恩隐约的觉得他们在争吵,眼睛转了转,似乎想找到他们身上所漏出的破绽。
  “woc,谁打我!”还不等段宜恩在脑内模拟几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身旁的人就躁动起来,他有些纳闷,但此刻正是最好的时机。
  顾不得他们互相质疑争吵,段宜恩忍着身上的疼痛,用尽全力挣脱他们的桎梏,给了面前那人一脚,正中要害。此时此刻他才不管这一下会造成什么后果,他只知道不这么做的话,遭殃的那个人就是他了。
   
TBC.

评论(20)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