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

寻了半生的春,你一笑便是。

【范宜】你又何必拒绝温暖抵达 02

  时光荏苒,黑夜吞噬白昼,白昼挤走黑夜,孤儿院的生活一天天继续着,算不上无聊,也不怎么有趣。
  林在范好几次翻墙逃出去,被院长逮住狠狠地打了手心,皮开肉绽的痛苦,疼得他咬牙发抖浑身直冒冷汗,凶悍的瞪着对方,愣是一滴眼泪都没掉。
  他没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他这么做只是想去那家孤儿院看看那个小男孩,有没有长高,有没有吃好,是不是还是那么胖乎乎的。
  等到他真的有机会去那家孤儿院的时候,他没有再遇见他,听说是被领走了,来人家里也是一个大男孩,像当初他来到这里一样,一见到那小家伙便欣喜的抱住,从他身上嗅到了一通浓浓的奶香味。
  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家庭吧,毕竟他这么可爱。
  嗯,想象总是这么美好。
  .
  一年后的孤儿院,阳光依旧耀眼照人。
  “听说了吗,这几天国际上很有名的马戏团会来这诶...”
  林在范坐在秋千上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腿悬在空中荡来荡去,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喂,你小子,下去。”
  身后突然冒出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林在范心脏扑腾一声,回过头去,可还没看清楚来人,便被他一掌推在背上,重心不稳的摔了下去。
  周围响起一阵哄笑,林在范坐起身拍拍掌心的杂草泥垢,抬眼看了一下眼前的人,这一眼被他们当成了蔑视,瞬间勃然大怒了起来。
  忍着擦伤的疼痛慢慢撑起身体,林在范弯腰,手还没够到膝盖,身边大摇大摆陆续走来的人将他团团围住,一人一掌推得他站不稳,脚步微乱的重新跌回了草坪上。这个小团队的头儿双手叉腰的立在前面,嘴里叼着一根狗尾草,大佬没装成倒很有一股浓浓的乡村气息。
  林在范不客气的勾了下嘴角,被他得意的“下手”看到,邀功一样的给他打了小报告。
  额头不出意外的被他满是厚茧的焦黄手指点了两下,林在范略有不满的撇开头,一掌挥在他手背上,“啪”的一声,让包括对方在内的所有人都愣了一下。
  “你竟敢打我!”那人恼羞成怒的指着他的鼻子,细长的鼠眼眯起来,眉毛皱在一起,尖利的下巴因为愤怒突出了些,整张脸拧在一起,五官说不出来的丑陋,看得林在范一阵恶心。
  因为寡不敌众,他躲不开挂彩的命运,那群人故意避开显伤的脸部,专门朝衣服可以覆盖住的地方下手。
  林在范抱着头蜷成一团,脑中迷迷糊糊的奔出一个想法,这种经历他不想再有了,如果以后他有孩子的话,他断不会让他受到这样的伤害的,他才不要和自己父母那样,不负责任的抛家弃子...
  身上的疼痛还在继续,意识仿佛被抽离了身子,暴风雨过后的世界,一切归于平静,连仅有的一点喧闹也被卷走。
  终于安静了。
  林在范闭上眼睛,彻底晕了过去。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在一张小床里,身边坐着一个小娃娃,脸肉嘟嘟的,借着月光,他的眼睛像是浸在水里的黑曜石,亮晶晶的盯着自己,只是他一脸的忧郁看起来和年龄不太搭。
  “...看啥呢...这副表情...我又没死...”躺了太久的身体有些僵硬,林在范有些吃力的抬起手指捏了那胖嘟嘟的脸,看着他不满的瞪着自己,心下一阵满意。
  这才是小孩儿该有的的表情嘛。
  林在范想着,撑起身子刚想翻身,就被身上多处传来的刺痛感疼得摔回床上。
  “在范哥,别动,伤口,裂开。”
  听他这么说,林在范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每隔几处就包着纱布,药膏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他不可置信的看了对方一眼,在心里啐了一口。
  靠!这群人,越来越狠了,当真以为没人管,他们就是霸王了吗。
  “扶我起来一下。”他朝身边的小孩儿说。
  “...不行啊...”小孩儿立马站起身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似乎以为他要去找那几个人算账,小胖手在空中来回挥舞着,想要阻止他,但在自己富有威慑力的注视下,他还是乖乖扶着他坐起。
  林在范越发的觉得他好玩,咧开嘴想笑,结果扯到嘴角的伤口,他倒吸了口气,笑容僵在脸上,眉头皱在一起,表情扭曲得说不出的好笑。
  摸摸嘴角的伤口确定没有流血,林在范这才懒懒的放松身体,靠在身后的墙上:“我哪有这么傻,自己还一身伤呢,又去挨一顿不是,我又不是铁做的。”
  “呼呼,不痛。”小孩儿也不知道听进了他的话没,自顾自的期身靠过来,小手撑在他身边空出来的一块,小心的对着他嘴角吹气。
  林在范微眯起眼睛仰头往后退了点。
  这死小孩,靠这么近。
  手痒的轻轻揪起他脸上一小团肉揉了揉,报复般的说:“要不我拉你去替我挡吧。”
  小孩儿眼睛瞬间瞪得老圆,竟真的在认真思考他这个问题,大有种愿为君杀敌致果,大义凛然的豪气。
  真是可爱死了。
  “傻小子,乱想什么,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说实在,林在范一开始并不喜欢这个当初自己只是随手帮了他一把就一直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甘愿做小尾巴的小孩,小了两岁不说,还一天到晚在他耳边叽叽喳喳个不停,烦都烦死了。
  但今天要不是他,自己恐怕会一直躺在草坪里没人管吧。
  “Bam,我们去看马戏吧。”林在范一直有一个当驯兽师的梦想,但他母亲不同意,便一直搁置,如今他孤身一人,他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啊,好哇,好哇。”BamBam拍着手,突然想起什么的从上衣内层里掏出一团揉的皱巴巴的纸团递到林在范面前。
  BamBam年纪还小不怎么识字,林在范在他期待的眼神下慢慢展开这个纸团,只瞥了一眼他就不可思议的愣住了,小声问道:“你从哪里找来的?”
  “院子,角落,不要了。”即便BamBam话说得不够顺畅,林在范也一听就明白了,只是他想不通,怎么会有人把票随手扔掉呢,这么有名的马戏团...
  “我们,去,马戏吗?”BamBam瞧见他满脸凝重以为事情泡汤了,小脸顿时垮下来。
  “当然了,可不能浪费了这两张票。”林在范甩甩手中的票,不仅对未来升起一股向往。
  .
  另一座城市,乌云遮着月,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像是拉上了一层纱,视线里雾蒙蒙的一片。
  段宜恩抱腿坐在一座独立小别墅门口的台阶上,伸出手接住一滴一滴落下的雨滴,鼻尖全是雨水混着世俗的苦涩味道。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抛弃了,辗转在五彩斑斓、繁华的城市之间,能记住的却只是死寂的黑白。
  每次在同院的小伙伴们艳羡的目光下被接走,他都不敢再有什么期待,这种他们觉得幸福实际凄惨的生活,他一点也不想要。
  这下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吧,要彻底结束了啊。这么想着,他不禁有些释然。
  碰了碰手臂上纵横交错的青紫痕迹,身后这幢房子里那个有着奇怪癖好的孩子又奔到脑海里,不管生气还是高兴总是喜欢捏他拿他出气,完全不分轻重的,次次都捏得他满身淤青,一旦他推拒、反抗,就会被当成心高气傲,等待自己的只会是加倍的“疼爱”。
  “你哭啊,你为什么不哭!”
  那孩子愤怒的声音撞击着耳膜,一瞬间耳边嗡嗡作响,有种耳鸣的感觉,段宜恩痛苦的闭紧眼睛摇头,想甩开这份不适,弓起的背不由的挺得笔直,宛如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尖锐的噪音慢慢褪去,可睁开的双眸里仍有丝丝未消散的惊恐与无措,在夜光下微微闪动着,诉说着他的不安,不自觉的又抱紧了些自己。
  他实在弄不明白为什么那小孩这么执着于要他哭,每次泪水在眼里打转的时候他都更加用力的掐自己,等到终于受不了的哭出声,他却恍然醒悟一般,心疼的抱住自己,乐在其中的"扮演"着矛盾的两个角色,反倒刚刚那个不是他一样,轻声责怪起怀里的人,小心的给他抹着眼泪。
  怎么哭了,疼吗,你疼怎么不说,哭得全是眼泪鼻涕,真丢人。
  这话段宜恩听过很多次,虽然对方语气听起来温温柔柔,甚至有些宠溺的味道,可他只觉得浑身冰凉,迫不及待的想要逃跑。
  这短短的两三个月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他根本就是被当玩物对待,这家的父母不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完全默认甚至放纵了他们的孩子的行为,还作为“帮凶”给他找来了用以消遣、满足他变态欲望的“人偶”。
  想起那假惺惺的关心,段宜恩不寒而栗,抬头望了眼二楼亮起的光,他抱着仅有的一点衣物,逃也似的离开了这里。
  现实,从来就不和蔼亲切。

-TBC-

...该说点啥.
这章写了挺久了...emmm有哪里有疑问可以提出来
求投喂kkkkk๑•́☋•̀๑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